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为迎十九大 20多万盆“北京籍”鲜花将成郑州街头的“颜值担当”

2017年09月12日07:1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绿意葱茏的“小象”

  

    壮观的“花草瀑布”,再现“黄河之水天上来”

  为迎接十九大和园博会,郑州的园林绿化景观升级了。

  这一次,北京天安门、长安街花坛的“御用美容师”操刀,给郑州设计制作了20座立体花坛。

  20多万盆“北京籍”鲜花,将在郑州街头、公园广场“排列组合”,变幻出立体花坛界的“颜值担当”。

  【惊艳】

  “花草瀑布”

  再现“黄河之水天上来”

  在郑州市黄河路中州大道立交桥东的蓝色围挡内,7.5米高的立体花坛美景乍现。

  红色四季海棠,白色、粉色、橙色非洲凤仙,绿色佛甲草,五色花草铺就的“瀑布”倾泻而下,卷落白色“浪花”。灰白色的马蹄金,如一缕缕水波点缀在瀑布间。

  孔雀草、繁星花、串红等花草则“倾泻”一地。

  据立体花坛设计施工方负责人林小飞介绍,这个立体花坛叫“黄河之水天上来”,仅瀑布部分就用到了1.2万多盆花,以黄河水的壮美景象,借喻河南蓬勃发展的态势。

  在紫荆山立交桥下,6米高的两个“花冠”叠加,四季海棠、非洲凤仙布满花冠。2万多盆花,扮靓了桥下风景。

  在紫荆山公园仿古的“大门”里,在向日葵、黄金榕的掩映下,园博会吉祥物“园宝”闪亮登场。

  在金水路经三路口东南,两只绿意葱茏的小象“身高”4米,勾着鼻子“握手”。

  【设计】

  立体花坛界的“颜值担当”

  “操盘手”是天安门花坛的

  “御用美容团队”

  这些“高大上”的立体花坛,和以往郑州街头花坛不同,个个都是精品“升级版”。

  郑州市园林局总经济师任泽生介绍,为迎接十九大和园博会,郑州市园林绿化景观全部升级。其中,20处立体花坛由北京的专业公司设计制作。“这些立体花坛可以说是代表了国内园艺界的最高水平,是郑州园林绿化上最高规格的。”任泽生说。

  林小飞说,国庆节期间天安门、长安街的花坛布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奥运会等盛会的立体花坛制作,都是他们公司的“手笔”。

  据介绍,这些立体花坛所使用的花草,除马蹄金是“上海籍”外,都来自北京,全部采用无土栽培。

  郑州市园林局城市绿化处工作人员介绍,为花卉瀑布“造势”的马蹄金是头一次亮相郑州街头, 非洲凤仙也不多见。

  【活动】

  立体花坛将值守到明年5月底

  立体花坛美则美矣,可花无百日红,它们的美貌又能坚持多久?

  林小飞介绍,立体花坛所用的花将盛开到10月底前后,10月底到11月初,将换上仿真款“替身”上场。

  等到明年3月,再由鲜花来“接力”,一直在立体花坛上坚守到5月31日园博会结束。

  据郑州市园林局城市绿化处副处长张永强介绍,此次花卉景观升级的思路是“轴线立体装扮,道路花带成链条;公园鲜花不断,节点花岛呈现”。

  其中,北京团队共设计建造立体花坛20个,各区将制作67个“本土版”立体花坛。

  在9月20日之前,这些立体花坛将在郑州“全面开花”。

  街边绿化带、游园的绿地也将“百花齐放”。

  郑州市绿化工程管理处副主任马春义介绍,郑州市金水路、中州大道、建设路、嵩山路等20多条道路两侧,将新增近30个品种、100多万株、近2万平方米的花草。“2000株树状月季也将点缀在郑州街头。”他说。(记者 高云/文 张郁 实习生 王访贤/图)

文章关键词:立体花坛;颜值;花坛界;繁星花;瀑布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立体花坛完成吊装

    当日,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立体花坛完成吊装,游客在9月25日即可欣赏到这一巨型花篮的风采。今年的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主景花篮为巨型花艺作品,透露出浓浓的中国风,突出体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

  • 这考场颜值高能!宛如艺考现场

    今天早上出来遛狗的Tina经过北镇中学考场,显然被中国高考的架势给吸引了,做起了一名“吃瓜群众”。Tina说,她在英国上午9点上学下午4点放学,没有太多家庭作业,还是很轻松的。

  • 颜值是如何发生改变的?

    我们人类经历了什么?还有为什么我们会变胖?这600万年的人体进化简史,将会一一跟你细说。

  • 又是别人家 四川大学女生打造高颜值宿舍

    又是别人家 四川大学女生打造高颜值宿舍

  • 奶茶妹妹雪中美照皮肤白皙 颜值再回巅峰

    “奶茶妹妹”章泽天一直被网友奉为“人生赢家”,不仅长得漂亮,家世显赫,学历也高。2月1日,奶茶妹妹在ins晒出一张在雪中的近照,照片中奶茶妹妹皮肤白皙,长发披肩,颜值超亮眼。”“还是我心中的奶茶妹妹。

  • 减肥对一个人的颜值影响有多大? 网友晒图现身说法

    微博博主@微博搞笑排行榜 发帖:减肥对一个人的颜值影响有多大。评论中网友们纷纷晒图现身说法,的确,减肥之后的妹子小哥,不仅精神了,好看了,人也显得健康了,简直各种励志。

  • 一场有颜值还有料的推介会完美落幕!“融·聚变”唱主角

    时尚、青春、活力、科技感十足……在大象融媒两周年优质资源推介会现场,充分发挥和调动视音频、声光电的视觉表现手段和舞台设置的创意性、延展性,让现场来宾们近距离的领略了一场的新兴媒体视觉盛宴。

  • 颜值动力样样俱全 15-25万元城市SUV推荐

    相比于轿车,SUV的视野常常为人乐道,但对比15-25万元城市SUV市场,坐拥超宽阔视野的产品却并不多,ix35、智跑等产品都在视野表现上差强人意。

  • 湖南高颜值佳丽角逐“温泉姑娘” 性感泳装吸睛

    2016年10月11日,湖南省郴州市,中国·汝城温泉姑娘暨世界旅游小姐大赛湖南郴州赛区总决赛在汝城县体育馆落幕。总决赛现场,16名高颜值佳丽先后进行了自我介绍、舞台走秀、主题演讲、才艺表演等比拼,最终11号选手摘得桂冠。

  • 北电新生开学报到 俊男靓女云集颜值爆表

    9月3日,北京电影学院迎来2016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众多新生和家长陆续到校报到,俊男靓女云集校园,颜值爆表。妹子扎着时尚丸子头,正在新生报到处咨询。一身休闲装的妹子正在忙着打电话,笑容灿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