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为时代举镜鉴!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兴衰之鉴》首映式周口举行

2017年09月12日19: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9月12日下午,电影《兴衰之鉴》首映式在周口市广电奥斯卡影城举行。该片是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的背景下,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河南影视集团投资岀品、凝聚国内顶级创作拍摄团队精心打造拍摄的一部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

  《兴衰之鉴》作为党十九大献礼影片,于6月9日在省人民会堂举行观影仪式,省领导王炯、赵素萍、任正晓、孔昌生、赵建才、史济春、梁静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中纪委委员尹晋华出席观影仪式并给予高度评价。影片在审查过程中得到了中纪委、中共河南省委等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并已列入省纪委廉政精品文化工程。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朱夏炎与周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等,就十九大献礼片《兴衰之鉴》公映进行亲切交谈。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董事长朱夏炎,中共周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富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副市长洪利民,河南影视集团董事长宗树洁、总裁闫立强等出席周口首映仪式。河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都市频道、民生频道、法治频道、电视剧频道、新农村频道,猛犸新闻客户端、映象网,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影视广播;河南日报、大河报、东方今报、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为首映助阵

  纪录电影《兴衰之鉴》以中华民族五千年朝代兴衰更迭为线索,以“廉则兴,腐致衰”为主题,从历史的兴衰之道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为盛世鸣警钟,为时代举镜鉴,是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生动教材。

  《兴衰之鉴》以汉、唐、宋、明、清数个朝代的更迭、兴衰为基调,涵盖历朝历代的初期廉而兴,后期腐而衰的周期性现象,列举阐述几个朝代各自覆灭的具体起因,从而根本上取决于统治者的腐败和失去民心所致。立足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高度,采用回顾历史的纪实创作手法以及大量真实的历史事件、人物,全方位展示中国古代廉政文化的精华,呼唤对清明政治和清官廉吏的向往。

  《兴衰之鉴》由河南影视集团投资岀品,切实打造“主流商业大片”和“主旋律影片”两条腿走路的电影创作生产模式是该集团一以贯之的方针2010年《叶问2:宗师传奇》上映、2013年《忠烈杨家将》上映、2016年《叶问3》上映。与此同时在主旋律影片方面陆续推出了《大地》、《中原女警》、《五世请缨》、《程婴救孤》、《苏武牧羊》、《永远的焦裕禄》等精品力作,屡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和电影华表奖。自2014年纪录电影《永远的焦裕禄》制作发行以来,河南影视集团不断积极探索“主旋律影片”内涵和形式的新理解和新尝试,毫不放松国有企业对“主旋律”的开掘、制作和发行等已由优势,陆续推出精品力作,于是才有了《兴衰之鉴》的横空出世

  该部影片以《永远的焦裕禄》主创团队为主,多位名编剧参与剧本创作。影片拍摄耗时四个月之久,北至北京,南至海南,纵横几千公里,跨越豫、鲁、闽、浙、琼等十几个省份进行了实景拍摄。同时在国家图书馆、国家档案资料馆、中央电视台、科教电影制片厂、陕西博物馆、省图书馆等单位收集整理了大量珍贵详实的影像资料。影片后期制作团队更历时一年,耗费巨资,构建了唐朝明堂、宋明两代都城的3D效果模型,增强了影片的艺术感染力。

  8月中旬影片筹备公映以来,省直各单位省辖市、直管县迅速行动,将组织党员观影作为迎接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活动之一,目前在影片发行单位的配合下取得了很好教育、宣传效果。本次首映活动周口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周口市广大干群积极响应促成了首场地市首映的隆重举行

文章关键词:奥斯卡影城;十九大献礼影片;兴衰之鉴;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比肩《人民的名义》?这影片凭啥引众省领导齐观看?

    据了解,《兴衰之鉴》是由河南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牵头,凝聚国内顶级创作拍摄力量精心打造的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影片。全片精选重点历史朝代影响兴衰的典型人物事件,探寻中国廉政文化背后的历史逻辑,形象、生动的概括中国历史上廉洁与腐败的历史性轨迹,生发对当今时代的启迪。

  • 献礼十九大 河南历史廉政文化教育影片《兴衰之鉴》将于近日公映

    据了解,《兴衰之鉴》是由河南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牵头,凝聚国内顶级创作拍摄力量精心打造的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影片。

  • 历史不能忘,底线不能破

    历史需要被严肃与认真对待。四行仓库的弹孔犹存,今天却有人做出如此令人反感的恶劣行径,除了对当事人施以惩罚,这起事件还应引起人们的警惕:如果我们自己都不把这段历史当回事,又如何让他人正视这段历史?

  • 游戏也能做教具?河南支教大学生借王者教历史

    “历史很难吗?不一定。这节脑洞大开的历史课就能保证不让你死记硬背,拒绝枯燥乏味。”这是《王者历史课》节目开场白,没想到现在却实实在在地发生在了课堂。

  • 从历史的角度解读反腐 二月河为国家反腐点赞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著名作家凌解放(笔名二月河)在接受采访时,从历史的角度对当代中国的“反腐”浪潮做了一番解读,并称反腐需要“永远在路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