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京港澳高速双鹤湖站开通 20条车道出站可直达园博园

2017年09月14日06:5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昨天上午10时,京港澳高速双鹤湖站开通并投入使用,共设20条出入车道,从该站出发,可直达园博园。该出入口通车后,进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高速出入口达到6个。

  记者了解到,双鹤湖收费站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西南部,京港澳高速与志洋路交会处(京港澳高速郑州至漯河段K703+728处),距离北侧的京港澳高速新郑服务区约5公里,距离南侧的新郑站约4公里。项目为互通式立交,新建匝道3755米,设置分离式立交桥5座,含8个ETC车道在内共7进13出20条车道,收费广场设置在京港澳高速东侧。

  京港澳高速双鹤湖收费站的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为实现区域交通一体化目标,促进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区域经济发展的一项重点工程,也是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重要的交通配套工程,该项目自今年开工建设,通过昼夜奋战,刷新了在既有国家高速公路上新建互通式立交时间最短的纪录,再次创出了“港区速度”。

  从该站点出发,向东偏北方向行驶5公里可到达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博园主展区和与之相邻的园博园之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向东直行2公里可直达园博园之双鹤湖中央公园。项目通车后,进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高速出入口达到6个,分别是京港澳高速上的机场、薛店、双鹤湖、新郑4个出入口以及商登高速园博园出入口、郑民高速郑庵出入口。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对外联络更加畅通,立体综合交通枢纽更加完善。

  链接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7年9月29日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开幕。园博会展园区按照“一园三区”进行规划建设,即:郑州园博园、双鹤湖中央公园、苑陵故城遗址公园,三个园区均位于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南部片区,采取差异化定位,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开园。(记者 田园)

文章关键词:园博园;双鹤;车道;新郑站;航空港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园博园运营设备正安装调试 9月29日14时后可进园参观

    8月30日,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筹建指挥部发布的《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透露,目前园博园各项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官阶段,9月29日开幕当天下午2点前禁止游人和社会车辆进入。

  • 园博园运营设备正安装调试

    届时,郑州园博园将正式开放,喜迎四海宾朋。

  • 咋去、咋买票、咋玩才尽兴?郑州园博会“攻略”请查收

    园博园吸引国内外92个城市(包括国外城市18个)和2个国际设计师规划建设室外展园,形成了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园林风格。长度5公里、宽650米的双鹤湖中央公园是航空港南部片区规划中的核心区,其最大亮点是建成后效果堪比美国的中央公园。

  • 60元帮你一日逛遍天下园林!郑州园博园9月29日开园

    与历届园博会相比,本届园博会着力打造“百姓园博”,通过设置参与性强的生活花园、儿童花园等公共展园及多种互动节目,让百姓参与园博,让园博贴近百姓。园博园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坚持贯穿绿色发展理念,将园博园和园博生态新城打造成为海绵城市建设的示范区。

  • 郑州园博园9月29日开园 60元一日逛遍天下园林

    与历届园博会相比,本届园博会着力打造“百姓园博”,通过设置参与性强的生活花园、儿童花园等公共展园及多种互动节目,让百姓参与园博,让园博贴近百姓。园博园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坚持贯穿绿色发展理念,将园博园和园博生态新城打造成为海绵城市建设的示范区。

  • 科技感十足的园博园B区要来啦 9月29日免费开放

    作为园博园B区主体工程的双鹤湖中央公园,即将在9月29日与园博园主展区(园博园A区)、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园博园C区)同步开园。

  • 这份攻略请收好!郑州园博园8月试运营 9月底建成开园

    此次郑州园博会吸引了国内重要城市、代表性园林城市全部参展,其中,园博园规划建设室外展园94个,包含港澳台3个、国内城市71个、国外城市18个、国际设计师园2个。海绵园博,把海绵城市的概念搬进了园博园,比如说园内采用漏水砖设计,让雨水可以重复利用。

  • “郑州最大公园”仍在紧急筹备中 网传今日试运营消息不实

    今天网上登出的第11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今日开始试运营,定于9月26号开幕的报道,为不实信息。

  • 郑州园博园试运营时间尚未确定

    据了解,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由住建部和河南省政府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公园协会、河南省住建厅、郑州市政府承办。据了解,郑州园博园正处于施工阶段,试运营和开园时间正式确定后,将由“园博园筹建指挥部”宣传部统一对外发布。

  • 郑州园博园主展区及城市展园 预计本月下旬全部完工

    昨日,记者从航空港区了解到,郑州园博园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梁州大道等外围11条道路已贯通,拥有700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建设绿化已完成,园区内的水系已注水。园博园园内商业及餐饮、票务、人员服装、安保设备、移动卫生间、电瓶车、环卫保洁等已完成或在有序推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