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滑县获率先脱贫省级财政奖励一千万元

2017年11月21日07: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 率先脱贫获省财政奖励,滑县榜上有名。记者11月20日获悉,省财政厅下达滑县率先脱贫省级财政奖励资金1000万元。继兰考县之后,滑县成为我省第二个获得率先脱贫省级财政奖励的县。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我省力求各项措施落地生根。10月31日,河南省下发通知,宣告滑县脱贫摘帽。滑县成为国家实施新的贫困县退出标准后,我省第二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也是11月1日国务院扶贫办宣布的全国26个脱贫摘帽贫困县之一。

  按照我省要求,贫困县退出后,在攻坚期内国家和省原有扶贫政策保持不变,并对率先脱贫的贫困县给予奖励,率先脱贫的贫困县必须符合《河南省贫困退出实施办法》确定的退出标准,由省政府正式批准退出。

  据此,省财政厅今年年初制定出台了《河南省贫困县率先脱贫省级财政奖励办法》,对在规定期限内经认定实现率先脱贫的贫困县予以奖励。(记者 樊霞)

文章关键词:滑县;贫困县;我省;河南省贫困退出实施办法;省级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个不能少】河南省宣告滑县脱贫摘帽

    10月3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批准滑县退出贫困县的通知》正式下发,滑县宣告脱贫摘帽。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说,作为农业大县和贫困人口较多的县,滑县脱贫意义重大,对我省脱贫攻坚具有示范和标杆价值。

  • 环境防治做得好 滑县受表扬

    一场时长两小时的工作会,滑县的名字被河南省环境保护厅(下简称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提及十几次,只因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做得好。在这一范围内,不同城市间关于环境污染治理的经验交流活动在我省尚属首次,今后也力争促使这种交流方式实现常态化。

  • 滑县检察院:用情与法照亮未成年人的成长路

    《河南检察官好故事》滑县检察院:用情与法照亮未成年人的成长路

  • 1月9日开始将对兰考县、滑县退出贫困县进行公示

    据悉,公示无异议后,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向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提交兰考县、滑县退出贫困县报告,并接受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两县退出情况的专项评估。

  • 滑县城关镇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 两地警方寻踪觅迹

    今年9月份,滑县城关镇辖区半个月里两家先后被盗。9月12日,城关镇道城路电动车市场卢某家被盗,黄金手链、铂金戒指、玉貔貅一对、金锁、玉石等价值2万余元物品丢失。

  • 河南滑县县委办接待费超标近400万

    2月15日下午,省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滑县纪委通报了2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记者留意到,包括滑县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及县人大、县政协机关在内的13个部门都存在公务接待费严重超限额标准问题。

  • 滑县纪委通报20部门违规问题 县委办接待费超标严重

    2月15日下午,省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滑县纪委通报了2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记者留意到,包括滑县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及县人大、县政协机关在内的13个部门都存在公务接待费严重超限额标准问题。

  • 滑县交通局执法车被爆追车撞人致死后逃逸

    近两日,滑县网友爆料,滑县交通局执法车在执法追赶一辆车时撞倒一名女子,随后车上的几名执法人员下车逃跑。另一位张姓老人说,他是村里红白事的执事,死者家属已和滑县交通局协商好,双方基本都满意,要是不满意,他们也不会同意的。

  • 滑县掀起学习王保军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2015年7月中旬,由滑县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滑县“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全县各乡镇开始巡回演讲。滑县公安局道口派出所原副所长王保军入选滑县“身边好人”,由县公安局看守所民警延艳军作为公安局代表宣讲王保军同志先进事迹。

  • 解决村民实际困难 增进警民鱼水情

    5月6日,滑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郝昌斌带领户政民警、督察民警、滑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半坡店乡东老河寨村开展扶贫工作,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