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1月9日开始将对兰考县、滑县退出贫困县进行公示

2017年01月11日06:5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我省从1月9日开始,对兰考县、滑县退出贫困县进行公示,公示期截止到1月15日。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的通知》要求,经第三方评估和兰考县、滑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申请,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开展了对两县贫困退出的省级核查。

  核查结果表明,兰考县、滑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贫困发生率分别为0.46%、0.69%,低于贫困县退出标准;贫困人口漏评率、贫困户错退率低于贫困县退出标准;贫困县退出群众认可度均在98.5%以上,高于贫困县退出标准;兰考县建档立卡贫困村通过扶持退出99.12%,滑县全部实现退出,均高于贫困县退出标准;公共服务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达到行业部门贫困退出标准。两县脱贫长效机制完善,持续发展能力强,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已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

  按照我省出台的《河南省贫困退出实施办法》,贫困县的退出以贫困发生率为主要衡量标准,原则上贫困县贫困发生率降至2%以下。贫困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教育、文化、卫生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达到或接近全省平均水平。

  据悉,公示无异议后,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向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提交兰考县、滑县退出贫困县报告,并接受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两县退出情况的专项评估。 (记者 李运海)

文章关键词:滑县;贫困县;公示;扶贫开发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滑县一男子散布谣言称有孩子被挖走器官被拘

    滑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通过网络安全监控系统很快查实,“爆米花(linshuaige)”和“飞翔的扬子鳄”为同一个人,是家住滑县上官镇逯堤村的逯某。

  • 河南滑县县委办接待费超标近400万

    2月15日下午,省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滑县纪委通报了2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记者留意到,包括滑县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及县人大、县政协机关在内的13个部门都存在公务接待费严重超限额标准问题。

  • 滑县纪委通报20部门违规问题 县委办接待费超标严重

    2月15日下午,省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滑县纪委通报了2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记者留意到,包括滑县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及县人大、县政协机关在内的13个部门都存在公务接待费严重超限额标准问题。

  • 滑县交通局执法车被爆追车撞人致死后逃逸

    近两日,滑县网友爆料,滑县交通局执法车在执法追赶一辆车时撞倒一名女子,随后车上的几名执法人员下车逃跑。另一位张姓老人说,他是村里红白事的执事,死者家属已和滑县交通局协商好,双方基本都满意,要是不满意,他们也不会同意的。

  • 滑县掀起学习王保军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2015年7月中旬,由滑县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滑县“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全县各乡镇开始巡回演讲。滑县公安局道口派出所原副所长王保军入选滑县“身边好人”,由县公安局看守所民警延艳军作为公安局代表宣讲王保军同志先进事迹。

  • 融新闻:先火灾后冰灾 豫北该怎么办?

    大风、雷电、冰雹、高温……昨日(6月10日),河南大地上演“冰火两重天”,发布23个预警,其中7个雷电预警、12个大风预警和4个高温预警。

  • 融新闻 冰火交替 豫北天气咋啦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4到5级西北风。

  • 滑县质监局进一步贯彻落实《通用卫生规范》

    4月24日,滑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举办了全县《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2013)(以下简称《通用卫生规范》)宣贯会,安排了《通用卫生规范》的宣传贯彻培训工作,全县116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食品监管人员参加了培训。

  • 解决村民实际困难 增进警民鱼水情

    5月6日,滑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郝昌斌带领户政民警、督察民警、滑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半坡店乡东老河寨村开展扶贫工作,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 滑县内黄500余亩麦田过火

    测算统计显示,滑县过火面积300余亩,部分为麦茬地,其中一名浇地妇女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抢救。当天晚上,滑县、内黄两县分别召开乡镇党委书记、镇长以及农机消防部门负责人会议,通报火灾情况,要求汲取教训,严防死守,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