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区2018年将新建5所学校 开通2条公交线路

2018年03月08日08:5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在航空港实验区获批五周年之际,航空港实验区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总结过去,谋划未来。据悉,今年,航空港实验区将建设多所学校,建设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新开2条公交线路。

  去年,生产手机2.99亿部

  2017年,航空港实验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00.1亿元,增长14%,增速排名全市第一。综合保税区完成进出口总值3374.5亿元,蝉联全国综保区第一。全区手机总产量2.99亿部,居全国第二。其中,非苹手机完成1.96亿部,增长48.7%。

  客货运量跃居中部地区“双第一”,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2430万人次,增长17.03%,在全国前15位机场中增速排名第一,吞吐量在全国排名提升至第13位;货邮吞吐量成功跨越50万吨大关,增长10.1%,稳居全国机场第7位,首次跻身全球机场前50强。

  新建5所学校

  今年要新建5所学校。河东七号安置区中学,设置规模为30个班,可提供学位1500个,2018年4月开工,2019年10月投用。郑港一路小学,设置48个班,可提供学位2160个,2018年10月开工,2019年12月投用。河东七号安置区小学,设置规模为36个班,可提供学位1620个,2018年4月开工,2019年10月投用。河东七号安置区幼儿园,设置规模为18个班,可提供学位540个,2018年10月开工,2019年12月投用。河东八号安置区幼儿园,设置规模为12个班,可提供学位360个,计划于2018年10月开工,2019年12月投用。

  2个“儿童家园”11月投用

  在群众文化生活方面,有多个举措。按每个“儿童之家”10万元的标准创建,购买器材设备,创建2个“儿童家园”,2018年6月底前选址,11月投用。创建2个“绿城妈妈”社区服务环保项目,依托社区“妇女之家”平台,培育“绿城妈妈”志愿者,2018年8月底前完成选址立项,12月投用。丰富农村文化娱乐精神文明建设,免费为全区173个行政村每月放映一场公益电影,进行文艺演出26场,4月启动,11月完成。

  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为全区3000对符合条件已婚待孕怀孕的夫妇提供免费孕前检查。继续做好免费为全区60岁以上低保老人及优抚对象进行一次健康体检。

  加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建设航空港实验区第一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该工程日处理3万吨污水。

  开通2条公交线路

  提升公共交通服务,开通大辛庄-楼王、公园北一路生物科技四街-台湾科技园的2条公交线路。

  提高公共医疗水平,在双鹤湖二街东侧、规划工业十一路南侧,建设1座2.7万平方米的公共卫生服务中心,2018年底主体完成80%,2019年底建成投用。

  提高养老保障和服务水平。续建一座集生活起居、餐饮服务、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综合服务用房、室外场地及附属设施为一体的现代化养老院。项目位于工业十二路与双鹤湖四街交叉口东北侧,总占地面积约49亩,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床位550个,计划于2018年底前完成主体施工。

文章关键词:学校;公交线路;2019年;学位;2018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近14万学生上冰上雪 首批52所冰雪学校将迎检查

    最近两年,14万中小学生“上雪”“上冰”,参与雪上或冰上项目学习,今年这个范围将继续扩大。同时,覆盖面更广的一次冬奥教育活动将拉开,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将享受到冰雪乐趣。

  • 学校管理标准化能带来多少改变? 值得期待

    无论是教育管理者,或者是基层教职人员,往往都沉溺于让学生考到高分、考进好学校等“小目标”,而忽略了义务教育最本源的道德责任和公益保障的使命。

  • 学校要求家长“持证上岗”

    一名作家有一句名言:“一想到为人父母居然不用经过考试,就觉得真是太可怕了”。要让孩子健康成长,家庭教育甚至比学校教育更为重要。家长如果不称职,不仅可能对孩子造成恶劣影响,还可能让孩子误入歧途。

  • 四川127所学校被要求安装高价报警系统?官方回应

    网友烟云发帖称,四川省安岳县教育局借“义教均衡检查”的名义出台了一则通知,强制要求该县127所学校签订合同,安装某种高价报警系统。有知情人称,有学校自行安装过其他报警系统,但被教育局告知必须拆除,只能由指定公司来安装。

  • 网戒学校学生被室友刺伤警方介入 校方被勒令整改

    11月30日,湖南娄底市励志青少年特训学校,两学生因口角冲突,一学生持刀将另一名学生刺伤。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7月澎湃新闻曾报道,贵州青年段林吟送到宁乡崇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戒除酒瘾过程中,到校两天后离奇死亡,全身伤痕。

  • 学校“晚托”变革刚起步 不宜着急推广

    这一改革尚在起步阶段,从教育本身所具有的滞后性来看,究竟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会不会产生新问题,尚不得而知,不能武断地给出结论,更不宜着急推广。

  • 法国国际学校不满经费和人力遭删减 酿罢工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媒体11月27日报道,法国最大的中学教师工会于当地时间11月27日呼吁海外500所国际学校当天进行罢工,抗议政府拟削减预算及人力。法国全国中等教师工会要求政府,撤回2017年预算修订案中削减教育经费的“可耻”决定。

  • 学校没收、销毁学生手机属违法行为

    前不久,一条学校锤砸、水泡销毁学生手机的新闻引起社会特别是学生家长的广泛关注。河南南阳华龙高级中学在操场举行手机销毁大会,数十部从学生处没收来的手机被用铁锤砸毁、投入水桶中。

  • 三门峡一学校宿舍楼长期陷“水荒” 学生们叫苦不迭

    从9月份开学,宿舍供水就一直断断续续,最近更是一点水也没有了。小王所住的10号男生宿舍楼位于校园东南角,全楼共九层,其中下面三层为教室,其余六层为学生宿舍。小王说,自己和同学们忍受这种情况已经很久了,但是今年开学两个多月了高层还是一直断水。

  • 学校发的教辅书被家长疑为盗印 教育:要立即严查

    近日,有一名丰城市的家长反映,丰城多所小学盗印正版教辅书,出售给学生,获取高额利润。11月20日,经过连日采访,记者将此事向丰城市教育局反映,丰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立即落实严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