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王国生在省扶贫办调研座谈时指出 责任上肩 措施落地 一步一个脚印向脱贫目标迈进

2018年04月26日18:3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朱殿勇   冯芸

  4月2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扶贫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检查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要在入心入脑上下功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在落实落地上用气力,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一步步向实现脱贫目标靠近。

  座谈会上,省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业务处室负责人先后发言,畅谈学习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围绕我省脱贫攻坚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工作重点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王国生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互动。

  王国生指出,到2020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出征、亲自推动落实,体现了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意志和必胜决心。省委省政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扶贫办作为主抓扶贫开发工作的部门,要在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上先人一拍、快人一步,学深学透,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具体体现,以高质量工作提升脱贫质量,以扎实工作扛起沉甸甸的责任,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

  王国生强调,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是一项长期任务,来不得半点浮躁。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紧密结合河南省情,解决好政策措施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把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河南脱贫攻坚工作的生动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务实管用的解决办法,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要抓好班子、建强队伍,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从严从实转变作风,切实做到真抓实抓会抓、抓到点子上。要夯实基层组织,加强基层建设,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真正实现选好带头人、配强一班人、造福一方人。

  

文章关键词:王国生;省扶贫办;调研座谈;责任上肩;措施落地;脱贫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国生:加大改革开放创新力度 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内,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为群众办理业务,王国生询问现场群众办事是否便捷。在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王国生勉励企业加快发展步伐,带动全省外贸转型升级,向“买全球卖全球”目标迈进。

  • 省委书记王国生到信阳市调研

    王国生指出,干部有多少担当,事业就有多大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一心为党为国为民作为大德,自觉担责、担难、担险。要用好大别山革命教育资源,挖掘其深厚的政治文化内涵,大力传承弘扬红色传统,展现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 焦裕禄,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 ——王国生兰考调研侧记

    四年前的春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兰考,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焦裕禄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他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标杆,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从中读出信仰,悟出政德,干出实绩。

  • 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兰考调研:永远听党话 坚定跟党走

    3月23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兰考拜谒焦陵、瞻仰焦桐,深切缅怀焦裕禄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焦裕禄纪念园,王国生一行来到焦陵前,驻足凝望,鞠躬追思,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焦裕禄同志崇高风范的缅怀和敬仰。

  • 省级大员又迎调整高峰 两年内10余省份换书记

    29日,官方发布了江西、青海两省省级党委一把手变动的消息,省级大员又迎来一波调整高峰。1999年12月,45岁的骆惠宁任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成为副省级官员,2003年4月,骆惠宁调任青海省委副书记,2010年初,骆惠宁升任青海省长,跻身正省级官员之列,2013年3月,他开始任青海省委书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