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王国生陈润儿会见曾培炎萧万长等两岸企业家峰会嘉宾

2018年04月16日07: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4月15日,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来豫参加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的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曾培炎,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副理事长江炳坤和两岸企业家峰会嘉宾。

  会见时,曾培炎说,河南是制造业大省,经济总量在全国排第五位,这几年通过转型升级,发展势头很好,面貌变化很大,正在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在河南举行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必将推动大陆和台湾在智能制造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感谢河南对论坛的支持,希望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大家多年来给予河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河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是经济大省和人口大省,发展后劲足、潜力大。近年来,河南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对外开放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河南影响力大幅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进改革开放。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以更加开阔的胸襟、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努力开创河南改革开放新局面。两岸企业家峰会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广泛认可,促进了两岸企业家经济界人士务实交流、高效合作,必将助推河南全方位对外开放。大家为河南出彩而来,希望继续深化合作,河南将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推动豫台在合作中实现共赢,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

  萧万长、江炳坤等嘉宾对会见表示感谢,对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开放举措表示赞赏,对河南发展前景充满期许,愿意推动两岸企业家利用此次难得机会,加强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共创双赢。

  王国生等省领导还会见了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秘书长魏建国、召集人傅成玉,台湾方面秘书长陈瑞隆、召集人施颜祥等嘉宾和企业家代表。

  孙守刚、马懿、穆为民、刘伟参加会见。(记者 朱殿勇 刘勰)

文章关键词:王国生;峰会;两岸同胞;企业家代表;嘉宾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委书记王国生到信阳市调研

    王国生指出,干部有多少担当,事业就有多大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一心为党为国为民作为大德,自觉担责、担难、担险。要用好大别山革命教育资源,挖掘其深厚的政治文化内涵,大力传承弘扬红色传统,展现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 焦裕禄,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 ——王国生兰考调研侧记

    四年前的春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兰考,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焦裕禄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他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标杆,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从中读出信仰,悟出政德,干出实绩。

  • 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兰考调研:永远听党话 坚定跟党走

    3月23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兰考拜谒焦陵、瞻仰焦桐,深切缅怀焦裕禄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焦裕禄纪念园,王国生一行来到焦陵前,驻足凝望,鞠躬追思,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焦裕禄同志崇高风范的缅怀和敬仰。

  • 省级大员又迎调整高峰 两年内10余省份换书记

    29日,官方发布了江西、青海两省省级党委一把手变动的消息,省级大员又迎来一波调整高峰。1999年12月,45岁的骆惠宁任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成为副省级官员,2003年4月,骆惠宁调任青海省委副书记,2010年初,骆惠宁升任青海省长,跻身正省级官员之列,2013年3月,他开始任青海省委书记。

  • 省级大员又迎调整高峰 两年内10余省份换书记

    两年内10余省份换书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