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揭秘郑州二七塔顶五角星的神秘材质

2018年05月15日08: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提起二七塔,可谓郑州的“东方明珠塔”。可您知道二七塔原来是座木塔吗?您知道它曾经很有可能变身成巴黎凯旋门的形状吗?您知道塔顶的红星是什么做的吗?赶紧来了解一下二七塔的秘密吧!

  二七纪念塔是我国独有的双塔形革命纪念建筑。塔高63米,塔身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塔平面为东西相连的两个五边形,从东西方向看为单塔,从南北方向看则为双塔,整个塔的形制具有中国民族建筑的特点,新颖独特、雄伟壮观。

  时至今日,这座郑州曾经最高的象征性建筑,虽然已被周围高耸入云的商业建筑围绕,但它依然屹立在那里,依然是郑州百姓心中的一段记忆。

  二七塔顶上高高的五角星竟然是玻璃材质的,这个玻璃材质的五角星存在了四十多年,没有一点损坏,是不是很神奇?而当年的郑州只有一个玻璃瓶小厂,这个厂没有压板机,工人们只得先做了个大玻璃瓶,然后一点一点地再把它锯平磨光,竟然把五角星给做了出来。(记者 杨鑫阳 王乙卜 张桐语)

文章关键词:二七塔;塔顶;五角星;二七纪念塔;东方明珠塔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票面姓名须与身份证完全一致

    据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购票、取票严格按照实名制,票面显示姓名与身份证必须完全一致,同音字、错别字都无法取票,网名、卡通人物名就更取不出票。往南方向:郑州开往广州的G543、G545有座票;武汉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充裕;开往长沙方向的G93、G2509次列车有少量座票。

  • 网购火车票取票应打印名字和证件号

    停运车次运行区段包括郑州-北京西,郑州东-洛阳龙门,洛阳龙门-北京西,郑州东-西安北,郑州东-太原,郑州东-广州南,郑州东-深圳北,汉口-北京西,武汉-北京西,西安北-北京西,西安北-广州南,武汉-太原,深圳北-北京西等。

  • 网购火车票取票应打印名字和证件号

    停运车次运行区段包括郑州-北京西,郑州东-洛阳龙门,洛阳龙门-北京西,郑州东-西安北,郑州东-太原,郑州东-广州南,郑州东-深圳北,汉口-北京西,武汉-北京西,西安北-北京西,西安北-广州南,武汉-太原,深圳北-北京西等。

  • 名叫“二七塔”竟能在12306订到票

    昨日16时03分,网友@良子彦青发微博称:在12306上用同一张身份证,分别以“良子彦青”和“二七塔”的名字、用真实的身份证号码购买了两张火车票。@良子彦青表示,这确实是铁路部门售出的火车票,而且,还是在代售点取的票。

  • 二七塔下“最美校长”帮孤儿学生寻亲

    二七塔下“最美校长”帮孤儿学生寻亲

  • 郑州二七塔全新开馆

    普乐园”模型的窗口,是两个电子显示屏,播放相关电影资料如今的二七塔,周围高楼林立

  • 实施百年德化文化复兴 能否再现二七辉煌

    站在二七广场拍照留念,曾经是外地人初到郑州的必做之事。终日熙熙攘攘的郑州火车站,人声鼎沸的小商品城,人民公园的摩天轮……马晓波对郑州的印象从二七区开始。

  • 旗袍美女上街 劝君莫酒驾

    7月4日下午4点,郑州二七塔下,16名身着旗袍的美女齐举“美酒当品拒绝酒驾遵守交通文明出行”引来众人围观、拍照。

  • 乘客名叫二七塔12306上买到票

    昨日,郑州网友@良子彦青用“二七塔”+身份证号码,以及“良子彦青”+身份证号码,竟然在12306网站上成功订票,并拿着身份证成功取票。昨日,12306客服回应称,这是代售点违规操作,一旦查实是哪个代售点,有关部门将严惩。

  • 郑州一年轻男子跳二七塔身亡 警方封锁现场(附图)

    9月27日下午15时左右,郑州的张先生致电中原网记者称,下午13时30分左右,他跟朋友在二七广场亲眼目睹一蓝色上衣男子从二七塔上跳下,当场身亡。目前警察已封锁现场。据其他目击者称,该名跳塔男子20岁出头,在跳下之前,他还展开双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