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首条非机动车引导线亮相郑州二七广场

2018年07月27日07:4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二七广场二七路口非机动车停车线前,出现了一条白色虚线画着弧线伸向西大街,不少人向执勤交警询问这是一条干什么用的线啊?据悉,这是郑州市区内第一条非机动车引导线。  

  引导线起点位于二七路北向南方向非机动车停车线,终点止于西大街亚细亚商场门前的非机动车隔离护栏。由于二七广场不规整的路口交通,自二七路左转西大街的非机动车需要穿过二七广场,而二七广场南侧非机动车隔离护栏不能在二七塔正门前开口,所以左转非机动车只能斜穿广场在亚细亚商场前非机动车隔离护栏开口处进入非机动车道。而穿越广场的非机动车、电动车在没有地面标线指示的情况下,通行无序存在管理难点。

  目前左转非机动车和正兴街方向机动车会有一个交会,今后将通过信号灯配时的更改消除这一交会点,保证非机动车的通行安全。

  交警四大队辖区中队长刘然说,非机动车引导线施划后,斜穿广场的非机动车只需要沿着引导虚线,在虚线西侧通行即可,既保证了通行的有序,又可以保证广场行驶非机动车的路权,可以说是一个创新。 (记者 谢源茹 通讯员 高磊 文/图)

文章关键词:二七广场;二七塔;隔离护栏;停车线;亚细亚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广场地铁口初现芳容

    随着郑州地铁1号线多处地铁围挡拆除,还路于民工程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11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二七广场站发现地铁站点周围的路面正在恢复。

  • 郑州二七广场地铁工程接近尾声

    目前,施工进展顺利,污雨水管道接驳恢复工作完成了95%,沥青路面恢复工程完成65%,人行道铺设工程完成33%,预计到本月20日,完成污雨水管道接驳和沥青路面施工任务,到本月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 二七广场附近将多出3.4万余平方米的人防工程

    二七广场附近将多出一处3.4万余平方米的人防工程,到明年年底地铁1号线试运营时,将同步对市民开放。二七区政府有关人士介绍说,该工程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郑州市中心商业区人车混行、交通拥堵现状,加强二七商圈和火车站商圈的联通。

  • 头上长“尾巴”的娃娃也许10天后就能出院

    一个多月前,46岁的上蔡农民冯立跪在二七广场,为患有“脑脊膜膨出”的孩子筹钱治病。”  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项目部副主任李继龙介绍,贫困患病儿童家庭,可向天伦关爱残疾儿童基金会提出捐助申请。

  • 郑州二七广场天桥电梯恢复运行

    昨日,二七广场长期处于停运状态的4部天桥电梯撤去警戒条,正式恢复运行。对此,二七广场管理处设施设备科吕科长说,这几座电梯长期没运行,突然恢复运行,出现一定程度晃动是正常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