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恒大扶贫:不只是速度,更是责任担当

2016年02月29日19: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毕节,全国首个也是唯一的“开发扶贫、生态建设”试验区,8县区中有5个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其中大方县扶贫开发任务更是非常艰巨。恒大集团30亿元的大手笔帮扶一个县,无偿解决18万多人的贫困问题,扶贫做到这样的程度,目前在企业当中实在是少之又少,这是“恒大速度“和强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的体现。

恒大扶贫:不只是速度,更是责任担当

  去年11月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结束后,在全国政协的直接指导下,恒大派团队赴全国政协的定点扶贫地区毕节市进行扶贫考察。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考察团实地走访了毕节市的许多贫困家庭,看到很多老百姓还住在四面透风的茅草屋里,家徒四壁,最贵重的东西就是取暖的炉子和几口锅,一些贫困户家里吃的竟然还是苞谷,逢年过节才能吃上一点点肉,不少孩子上学要往返行走两三个小时的山路。这些情况,与我国现阶段经济的发展水平反差极大。

  在考察调研的基础上,12月18日,恒大集团许家印主席又和全国政协的领导一起专程赴毕节市大方县,实地走访了大方县的十里八乡。第二天,恒大就和大方县正式签订了《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协议》。

  精准脱贫协议签订后,恒大还专门成立了扶贫办公室,并抽调数千人参与结对帮扶工作,两个多月以来各项工作高效推进。除此次首批援建40项重点工程和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项目的同时开工,恒大首批10亿扶贫资金已捐赠到位、已设立10亿元产业扶贫专项贷款担保基金、已举办四期共4000人的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培训、已为大方县14140名特困群众购买商业保险、春节前夕向大方县5.8万户贫困户发放1160万过节费、“一助一”结对帮扶了4993名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生活困境儿童和孤儿等。在不到70天时间内,恒大成功帮助近3万名贫困群众即将实现脱贫。

  2016年2月27日,恒大结对帮扶大方又取得新进展!在全国政协的领导下,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首批援建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毕节市大方县举行,40项重点工程和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项目同时正式开工。

  据悉,恒大此次投资12亿首批援建的40项重点工程包括1处县城易地搬迁移民安置区——奢香古镇,10处新农村;13所幼儿园,11所小学,1所完全中学,1所现代职业技术学院;1所慈善医院,1处敬老院,1处儿童福利院。全部为交钥匙工程,力争今年年底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建成后,1500户、6000名贫困群众将实现易地安置,3000名幼儿和1万名中小学生获得良好教育,医疗床位、养老床位和儿童福利床位增加500张、400张和300张,极大改善大方医疗、教育、养老等公共设施,大幅提升特困群体的社会保障水平。

  恒大能形成这种独特、有效快速的扶贫模式有着自己的优势,其作为大型企业集团,规模实力管理都有。扶贫一个110万人口的大县,不是普通企业可以做到的,更关键是在民生住宅、文化旅游、保险、农牧、办学、医疗等领域都拥有丰富的产业发展经验,因此才能结合当地情况,开展全方位的精准扶贫。

  此外,这一系列的扶贫措施,涵盖了产业发展、搬迁安置、促进就业、大兴教育、特困户保障等。这是根据大方贫困的每一个环节来进行的有针对性、有差异性的扶贫大招,这种对口的方法摸准了路子、提高了速度,从多个领域多管齐下,全面激发了贫困地区、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

  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如何探索出一条有特色、更高效的发展路子,将是决胜的关键因素。恒大此次扶贫,从规模、细节、效率方面,让人看到了恒大模式,也让人看到了恒大正以实际行动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造福更多贫困老百姓。

文章关键词:恒大扶贫;责任担当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践行“两学一做” 扛起“责任担当”

    践行“两学一做”,是我们党基于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的深层责任,把当下的发展放在中国近现代发展的历程中去把握。

  • 新华社评论员:加强队伍建设 造就新闻人才

    舆论航船行稳致远,需要从容驾驭的领航者;新闻事业蓬勃发展,离不开强劲有力的火车头。

  • 责任担当守一线 调纷止争促和谐

    最后,原告刘某及其妻子林某接受了调解结果:被告左某先行垫付的丧葬费2万元不再要求返还,另外再补偿给原告刘某、林某各项损失3万元。苏彦坡发现后,赶紧追上张某,并对张某进行了劝说,最后张某无奈又把香烟带走了。

  • “好干部”必须“上台能讲”

    “好干部”必须“上台能讲”,讲得好一方面就能切中要害、打动人心、引起共鸣,另一方面还可以展现领导干部的自信与能力。

  • 市国资委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市国资委党委、纪委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理念,紧紧围绕“转职能、转作风、转方式”的总体思路,坚守责任担当,扎实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三转”,强化纪委监督责任。

  • 新华社评论员:肩负起深化改革的重大责任

    肩负起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责任,就是要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更多更好地造福人民。肩负起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责任,就是要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又要勇于破除利益固化的藩篱。

  • 莫让问责“利剑”生锈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而深化为全面从严治党,通过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取得明显成效。

  •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通过 失责追究领导责任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8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指出,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政治要求。

  • 杨丽萍没有环保“豁免权”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在大理洱海双廊镇建房排污污染严重,引发网友热议,甚至引起毁誉双方“约架”。(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杨丽萍洱海排污是一道环境责任的命题,作为名人没有环境“豁免权”。

  • 2016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会召开

    12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全省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四次党代会精神,对全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抽查检验,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