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养老服务”惠及河南150多万入网老年人

2015年10月20日07:1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老人有需求,只要一个电话,就会有工作人员提供助餐、助浴、助急、助医、助洁等服务……随着我省进一步打造“12349”为老服务信息平台,我省已有150多万入网老人感受到这种服务,今后将惠及更多老人。

  10月19日上午,河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会上在安排部署下一步老龄工作时,传来多个我省要出大招、提升养老服务的好消息,其中包括,加快推进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进一步扩大“12349”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覆盖范围,丰富服务功能、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等。

  省老龄委副主任、省民政厅厅长冯昕表示,目前,全省共有各类养老服务机构4139家,养老床位总数38.8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27.6张。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托老站)1357个,覆盖率为26.98%,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幸福院)7784个,覆盖率为

  16.74%。

  此外,为加快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构建网络、创新智慧养老服务模式,也成效明显。我省从2011年开始探索推进的“12349”为老服务信息平台,目前,已在全省建成33个,包括1个省级、12个市级和20个县级“12349”为老服务信息平台,入网老年人数达到150多万。

  据悉,下一步,我省将不断创新“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化建设,不断完善12349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力争全面掌握老年人基本情况,逐步实现对老年人信息的动态管理,并积极推动“12349”为老服务信息平台与居家养老服务实体的有效结合。

  本次会议上,还提出各地按照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求,不断加强和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目前,我省医养结合发展势头较好。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有110多家医疗机构依托医疗优势,增设了养老床位8000多张,申办了养老机构,为老年人开展医养服务。有14家养老机构建立了老年病医院,为机构老人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

  此外,全省已有10余家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被纳入医保定点。下一步,我省还将进一步为医养结合打通政策通道。(记者蔡君彦)

文章关键词:养老;老人;互联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