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困难党员帮扶基金”成立 爱心善款帮扶困难党员

2016年08月17日18: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阶段,8月17日下午,由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发起的“郑州市困难党员帮扶基金”正式成立,民政局、慈善总会、爱心企业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首次注入善款共计157540元。这也是我省首个专门用于帮扶困难党员的专项慈善爱心基金。

  

  

  现场捐赠,郑州市民政局各处室和二级机构、郑州慈善总会、爱心企业代表的党组负责人纷纷向募捐箱内捐赠善款。 几十分钟包括爱心企业郑州华联商厦捐赠的善款10万元在内,共收到善款157540元。“这些善款旨在帮助我市因各种原因陷入困境、生活困难的共产党员,传递组织关爱、表达同志之情、彰显慈善精神,进而推动全市建立健全党员激励、关怀、帮扶机制。”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万民介绍说。

  

  

  近年来,郑州慈善总会在郑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募集资金、扶贫济困、慈善宣传、志愿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受到党和政府的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赞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特别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慈善、支持慈善、宣传慈善,极大地推动了慈善事业的发展。与此同时,在市民政局党委的直接领导下,郑州慈善总会也对全市党员队伍中的困难群体进行了及时的支持和帮助。几年来,郑州慈善总会利用七一建党节、国庆节、春节等节日,结合日常“救急难”活动,投入资金几百万元,对上千名困难党员进行帮扶,和各级党组织一起把组织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送给他们,使他们走出困境,渡过难关。

  

  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由民政局、慈善总会、爱心企业党组织捐资成立“郑州市困难党员慈善帮扶基金”,旨在帮助我市因各种原因陷入困境、生活困难的共产党员,传递组织关爱、表达同志之情、彰显慈善精神、弘扬先锋作用。这是我市成立的第一个党员专项基金,同时这也是我们郑州慈善总会为第一个“中华慈善日”的献礼。

  市民政局党组和郑州慈善总会呼吁和倡议郑州市的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参加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对一时陷入困境的同志和战友伸出你的友爱之手,共同把“郑州市困难党员帮扶基金”做大做强,使更多困难党员重振生活的希望和信心,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以更大的热情、更大的力量投入到我们党的事业中来,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来。

文章关键词:慈善;困难党员;帮扶;基金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爱折翼天使 郑州慈善“暖冬包”温暖绿城

    为切实减轻贫困小儿脑瘫留守家庭的医疗费用负担,让贫困小儿脑瘫患者有病可医,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市第一按摩医院开展第二起跑线脑瘫儿童康复行动,对贫困家庭的小儿脑瘫患者开展康复救助。

  • 爱心来聚汇,慈善献社会

    11月4日上午,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小学举行“爱心来聚汇,慈善献社会”爱心捐款仪式。

  • 郑州慈善总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7年慈善公益项目

    2016年,郑州慈善总会共开展了35个慈善项目,内容涉及安老、抚孤、助学、助残、助医、心理援助、文化建设等方面。这些项目为弱势群体解决了实际困难,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对促进社会和谐产生了积极作用。

  • 郑州中原区一市政单位响应慈善日捐款 全员参与一个都不少

    “我们单位每个人都捐,捐多捐少根据个人经济能力。”9月9日,中原区市政设施管理养护所为为响应郑州慈善日号召,全体员工慈善捐款,倡导一个都不能少。

  • 慈善摄影图片展开幕

    开幕式上,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了这次慈善摄影图片展的筹备过程及近年来鹤壁市慈善活动的开展情况。7年来,鹤壁市累计筹集善款4342.15万元、物资56502件,救助困难群众21.73万人。

  • 妈妈,我能吃上大米饭了——"童乐小厨"慈善项目正式启动

    6月16日中午,登封大金店镇太后庙村太后庙小学的孩子们吃上了一顿与以往不同的午餐:香喷喷的米饭和炒菜,这是“爱心燃炊烟 慈善助成长”——“童乐小厨”建设慈善项目为他们带来的第一顿午饭。

  • 六一儿童节郑州方特欢乐与爱同行

    郑州方特梦幻王国、河南官渡置业有限公司、中牟县慈善总会一起帮助10名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及孤儿游方特慈善圆梦活动,从而唤起社会对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及孤儿的关爱。

  • “家合·爱心树”关爱困境儿童慈善项目正式启动

    5月27日上午,由郑州团市委、郑州慈善总会、荥阳市农委、荥阳市妇联、荥阳市民政局、荥阳慈善总会联合河南家合园绿洲农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家合·爱心树”关爱困境儿童慈善项目正式启动。

  • 慈善民谣音乐会

    2016年5月14日下午两点,核57慈善民谣音乐会在京广路京莎广场多功能厅正式拉开帷幕,有不少社会爱心人士以及企业家均参加了此次慈善音乐会,并为慈善事业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 慈善书画义卖在文峰塔博物馆举行 引来爱心热潮

    3月26日,许昌市青年女画家刘芬娅、书法家李才“慈善书画义卖”在文峰塔文化博物馆南楼二楼举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