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党的干部要做人民的公仆

2018年07月19日10:07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公路管理局 田玉慧

  《悦读党章》中有一篇关于《人民公仆——党的干部特质》的文章。内容关于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骨干,是人民的公仆。党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选拔干部,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反对任人唯亲,努力实现干部队伍的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通过阅读,我们深刻认识到干部特质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这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重要原则。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党员干部应以群众的满意度来衡量各自工作的完成度,来衡量各自价值观的实现度。要“爱民”、“乐民”,党员干部应首先摆正心态,清楚地认识到自己不是权力拥有者,只是人民的公仆,存在的价值只在于想群众之所想,谋群众之福利。其次,党员干部要 “正己”, 转变官民本位思想,以清正廉洁的作风,才能踏踏实实在各自岗位展示自我能力,实现为民的事业。再者,要不断充实自己能力,提升自己素质,方可更好地服务。

  焦裕禄同志就是人民公仆的代言人,焦裕禄同志1962年被调到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时值该县遭受严重的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他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同全县干部群众一起,与自然灾害进行顽强的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他身患肝癌,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被誉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作为一个好干部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地把党和政府的各项决策和工作落到实处,才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才显清正本色、廉洁品德;只有清廉,坚持崇高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才有人民信任、群众信服,才能专求实效、力争实绩。

文章关键词:干部;人民;公仆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干部当好正义的“辩护者”

    在频频曝光的群众合法权益被侵害事件中,活跃着这样一批基层干部说客:他们在接到有关违法违规行为的举报后

  • 陕西佳县回应"官员赴豪华宴":无本县在职干部

    近日,微信朋友圈疯传一段1分10秒视频,十多人围坐一桌,有女士献唱晋剧,涉及人员有榆林及佳县的干部。3月21日,一段多人参加、觥筹交错的饭局视频引发关注,视频内,有女士在献唱晋剧。

  • “假装在基层”是病就得治

    “假装在基层”带来的伤害,不只是在基层。这些“镀金”干部具有多重危害,不仅挤占了老老实实干工作干部的正常晋升机会,而且违背了党和政府推动干部下基层的初衷,扭曲了党和政府选人用人政策,这同样属于一种“人事腐败”。

  • 干部要当好群众“贴心人”

    只有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中践行关爱群众之心,才能摆放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的职责,不提“假大空”,不做表面文章,真正把功夫下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才能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把群众关心的身边小事办好。

  • 干部听“忠言”要闻过则改

    只有主动放下“面子”,才能夯实里子,听一听“异见”、闻一闻“旁音”,容得下别人“找茬”“挑刺”,才能有醍醐灌顶之效果,从源头上铲除“虚浮”的土壤。

  • 干部从政不该让“都是这样”成为习惯

    为了自身的自由,领导们在从政的过程中,请管好自己的手、嘴、脚。一句“都是这样”,不是偶然现象,让群众看到一位贪腐的领导干部形象,这样的形象并非善事。

  • 干部“大扫除”有“三得”

    给干部“清一清肠胃”的机会,不要“戴着有色眼镜看人”,多一些支持和鼓励,或许能够有不一样的效果。

  • “一把尺子量到底”让干部主动“回炉”

    通过“回炉锻造”,把理想信念锤炼得更加坚定,使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心系百姓,真正解民忧、办实事、惠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党的执行力、公信力。

  • 干部“复出”要严把 “关口”

    干部的“复出”,必须要严把“关口”,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必须要保证干部的“治愈”,也必须要动态管理干部的“复发”。

  • 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干部论坛活动

    为了提升学校干部自身素质,增强学校管理团队的核心竞争力,一师附小于1月13日下午在校会议室开展了干部论坛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