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澳华裔网上买奶粉被“封号”怒斥种族歧视

2016年01月18日16:3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18日报道,此前澳媒追踪报道了一位华裔父亲在网上买奶粉被商家“Woolworths”封号的事件,如今事态有进一步发展。他将和另外两名遭受相同待遇的家长发出集体投诉,要求Woolworths道歉。他们认为,超市仅仅因为他们有着亚洲的姓氏就不卖奶粉给他们的做法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

  据报道,顾客Adrien Cheng、Reginald Dong和Sarah Kong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都被Woolworths取消了网上订单,还被封了账号。Woolworths事后不以为然的解释让他们非常愤怒,于是他们集体向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发出投诉,要求Woolworths作出正式道歉。

  他们的代理律师表示:“他们觉得不安,希望展开调查。我们正在准备文件,如果不能解决,将会闹到联邦法院的地步。”

  报道称,澳大利亚家长由于越来越担心自己喜欢的牌子的奶粉缺货,纷纷呼吁Woolworths和Coles实施限购令,以打击代购者大批囤积奶粉。

  澳大利亚韩裔妈妈Sarah Kong说,她在新年前夜上网订购了4罐奶粉,还收到了确认订单和预计到货时间的电邮,但没想到最后自己的账户被封。她只被告知自己的账户“有可疑”, 超市并没有给出进一步的解释。Sarah怀疑,Woolworths之所以这样对她是因为她的亚洲姓氏。

  该超市发言人表示,超市是为了在高需求时期管理网上客户的奶粉供应。“某些情况下,我们暂停顾客的账户是为了确认订单是否符合我们的要求。如果顾客为此感到不安,Woolworths表示道歉。遇到这种情况,顾客应该直接联系我们,以便我们解决问题。”

  据报道,去年末鉴于顾客的压力,Woolworths限制顾客每次最多只能购买4罐奶粉,Coles更降至2罐。

  据澳大利亚费法斯传媒此前报道,一位Woolworths员工发现有20个在线账号使用同一个快递地址,发言人说在线商店是很容易被利用的。

  目前,这三位家长都没有和Woolworths达成解决方案,也没有收到道歉。

  澳大利亚亚洲联盟的发言人Erin Chew表示,自2015年末媒体广泛报道奶粉短缺的问题后,“排外焦点”不公平地落到了华人身上。

  “澳大利亚对华裔的看法需要转变。真正不公平的地方在于,Cheng和Dong都是实实在在的澳大利亚华裔家庭。Kong是韩裔,她卷入这件事是因为Kong也可能是华人姓氏。既然如此,人们将此事视为种族歧视有何不可?”

  她说同时有3个类似姓氏的账号被封,表明这并不是系统出错导致的。“我们觉得受影响的人可能更多,所以希望那些亚洲姓氏的受影响者可以联系我们。”

文章关键词:奶粉;家长;Sarah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夫妻街头叫卖亲生子被起诉:无奶粉钱

    有市民就此报警,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随后以涉嫌拐卖儿童罪将这对男女刑事拘留。徐某则称,在丈夫杨某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她很犹豫,但正在这时,有人打电话给杨某催债,她就同意了。

  • 夫妻成都街头1.8万叫卖4月大亲生子被起诉,称无钱买奶粉

    有市民就此报警,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随后以涉嫌拐卖儿童罪将这对男女刑事拘留。徐某则称,在丈夫杨某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她很犹豫,但正在这时,有人打电话给杨某催债,她就同意了。

  • 两洋奶粉工厂被暂停注册资格 奶粉监管日趋严格

    继5月16日洋奶粉品牌Holle(泓乐)生产厂成为首个在中国被暂停注册资格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厂后,“六一”儿童节当天,负责中国进出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的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认监委”)再度出手,更新了德国和法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企业名单,又有两家企业被暂停资格。

  • 金牌小贝婴儿奶粉被检出不合格 此为二度上榜

    今年4月食药监局组织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229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不合格样品仅有1批次。

  • 澳媒:华人代购自曝倒卖奶粉内幕 主要靠网络营销

    据《澳洲日报》报道,熟练的网络营销,在夜幕的掩护下发货,每周700元(澳元,下同)的外快。最后,代购们别无选择,只好开始标榜A2配方奶粉是富人的选择,因为它比Aptamil和Bellamy贵了一倍。

  • 香港政府称大量买奶粉非旅游行为 不撤"限奶令"

    据大公网报道,内地旅客减少,香港零售业生意也受波及,有立法会议员希望香港政府尽快取消“限奶令”,认为“限奶令”使两地怨气加深,更多内地旅客以为香港不欢迎他们。香港政府昨日发表声明回应称,由于来港产子及大量购买奶粉并非旅游行为,因此香港政府目前无意改变有关政策。

  • 低价奶粉赔本赚吆喝

    奶粉企业以同样低价从线上转战线下,专家认为这种经营“比较迷茫”,价格过低会把渠道做死  低价奶粉阵营最近动作频频。而低价奶粉“发起者”君乐宝计划于5月20日再推低价新品超级金装,同时也在加紧线下体验店的布局。

  • 直面奶粉质量之困 三聚氰胺事件影响仍未彻底消除

    国产奶粉不敌洋奶粉。当前婴儿奶粉的困境,就是中国乳业现状的一面镜子。

  • 郑州市工商局4月份抽检60批次乳粉 合格率100%

    5月15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工商局获悉,4月份,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市场上流通环节销售的乳粉进行了随机抽样检测,结果显示,所抽取的60个批次乳粉样品全部合格。

  • 卖奶粉送手环玩跨界 新希望或借此增加与用户黏性

    在推出99元原装进口奶粉搅浑奶粉市场后,新希望的高端品牌爱瑞嘉奶粉在销售方面可以说是用心良苦。“买爱瑞嘉奶粉送手环”被外界解读为新希望的又一次跨界之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