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夫妻街头叫卖亲生子被起诉:无奶粉钱

2016年08月19日20:34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四川成都街头,一对自称夫妻的男女当街售卖4个月大的男婴,要价1.8万,并称卖的是亲生儿子,因无钱买奶粉,养不活了,要给孩子找一个好归宿。

  有市民就此报警,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随后以涉嫌拐卖儿童罪将这对男女刑事拘留。

  8月1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武侯区法院获悉,该案由武侯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并于8月16日在武侯区法院开庭审理。经法庭确认,上述男女系夫妻关系,四川省安岳县人,所卖男婴为两人亲生。

  据当地媒体此前报道,2016年1月13日下午,一对男女抱着一个4个月大的男婴,在成都武侯区一家社区医院门口叫卖。这对男女告诉围观市民,他们是夫妻,孩子是他们亲生,因无钱抚养,愿以1.8万元的价格卖掉。为了证明孩子是自己的,他们还亮出了结婚证。围观市民认为他们是人贩子,当即报警。

  警察赶到现场将两人控制,经过调查确认,两人确系夫妻,男的姓杨,女姓徐,所卖男婴是他们的第三个儿子,前面还有两个,一个在老家,由家里的父母抚养,一个意外夭折。因生活困难,准备将孩子卖掉还债。

  8月16日,杨某在法庭上辩称,当时孩子已经3天没有奶粉吃了,而他们已经没钱买奶粉了,于是商量将孩子送给他人领养,条件是领养人向他们支付1.8万的营养费。在他看来,这就是找人领养,而不是买卖。

  徐某则称,在丈夫杨某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她很犹豫,但正在这时,有人打电话给杨某催债,她就同意了。

  公诉机关认为,两人先前几次所做的口供,足以证明他们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拐卖儿童罪。法庭经审理后,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文章关键词:奶粉;亲生子;男婴;夫妻关系;起诉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政府称大量买奶粉非旅游行为 不撤"限奶令"

    据大公网报道,内地旅客减少,香港零售业生意也受波及,有立法会议员希望香港政府尽快取消“限奶令”,认为“限奶令”使两地怨气加深,更多内地旅客以为香港不欢迎他们。香港政府昨日发表声明回应称,由于来港产子及大量购买奶粉并非旅游行为,因此香港政府目前无意改变有关政策。

  • 低价奶粉赔本赚吆喝

    奶粉企业以同样低价从线上转战线下,专家认为这种经营“比较迷茫”,价格过低会把渠道做死  低价奶粉阵营最近动作频频。而低价奶粉“发起者”君乐宝计划于5月20日再推低价新品超级金装,同时也在加紧线下体验店的布局。

  • 直面奶粉质量之困 三聚氰胺事件影响仍未彻底消除

    国产奶粉不敌洋奶粉。当前婴儿奶粉的困境,就是中国乳业现状的一面镜子。

  • 郑州市工商局4月份抽检60批次乳粉 合格率100%

    5月15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工商局获悉,4月份,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市场上流通环节销售的乳粉进行了随机抽样检测,结果显示,所抽取的60个批次乳粉样品全部合格。

  • 卖奶粉送手环玩跨界 新希望或借此增加与用户黏性

    在推出99元原装进口奶粉搅浑奶粉市场后,新希望的高端品牌爱瑞嘉奶粉在销售方面可以说是用心良苦。“买爱瑞嘉奶粉送手环”被外界解读为新希望的又一次跨界之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