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江苏一高中生论文登上美国学术期刊

2016年01月22日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5034

江苏一高中生论文登上美国学术期刊

  论文

江苏一高中生论文登上美国学术期刊

  论文

江苏一高中生论文登上美国学术期刊

  刘君达

  “两年多来,我已经成功搜索发现16颗小行星,独立撰写的两篇论文都在美国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了。”江苏省苏州中学出了一名中学生“天文学家”——该校高二男生刘君达在小行星领域的研究成果让师生刮目相看。昨天上午,刘君达向记者展示刊发了其论刘君达2016年刊发的论文刘君达2015年刊发的论文文的《小行星公告》杂志。

  刘君达的两篇论文《ROTATION PERIOD OF2019VAN ALBADA》、《ROTATION PERIOD ANALYSIS FOR1967MENZEL》分别刊发于该杂志2015年第四期(10—12月)和2016年第一期(1—3月)。《小行星公告》杂志(《The Minor Planet Bulletin》)在美国发行,是国际小行星研究领域的学术期刊之一,国际刊号ISSN1052—8091。该杂志由国际月球和行星观测者协会主办,主编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著名天文学家Richard.P.Binzel教授。

  “这两篇论文分别完成于去年的6月和10月,内容主要是关于小行星测光、绕转周期及形状反演的研究。”刘君达说,他的另一篇论文也已被该杂志接受,目前正在审稿阶段。

  刘君达自小痴迷天文,曾连续三年获全国中学生天文奥林匹克竞赛金牌。2012年12月,他作为中国队队员之一参加在孟加拉国举行的第八届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天文奥赛,获唯一一枚金牌和最佳成绩奖。2013年11月29日,他用自己的移动观测设备成功搜索发现了一颗小行星(2013WP107)。2014年8月,在母校苏州市实验小学的支持下,他建起了“绿野村天文观测点”(P34)。目前,他已成功独立搜索发现16颗小行星。“这些观测成果是我进一步深入学术研究的基础。”他说,为此他还提前自学了许多相关的数学、物理知识。2013年10月,还是一名初中生的他,就受邀参加中国天文学会学术年会。去年11月,他又破格以高中生身份加入苏州市天文学会,成为学会最年轻的会员。

  “作为一名高中生业余天文学家,刘君达能有这样的研究成果实属不易,国内罕见。”中国天文学会理事、澳门科技大学太空科学研究所梅苞教授评价说,“他已显露出较高的科学素养,具备了初步的专业研究能力,是未来优秀科研人才的好苗子。”

文章关键词:论文;刘君达;学术期刊;高中生;江苏省苏州中学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时评:“什么是论文”应成科研人员第一问

    近日,论文成为“金标尺”这一话题引发了笔者关注。虽然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关于“论文指挥棒”“论文导向”的批评声一直不绝于耳,且每年两会期间都有代表委员对此积极建言献策。可时至今日,“论文指挥棒”依然大行其道,不禁令人咂舌。

  • 论文指挥棒,到底有多“牛”?

    近日,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发现,不管是高校还是科研机构、医学院还是医院,晋升职称还是年终考核,评国家奖还是选拔人才,论文都已成为最重要的指挥棒——许许多多的科教人员正无奈地被论文牵着鼻子走。

  • 吉大“最牛论文抄袭”:大多雷同 赞导师品格高洁

    近日,澎湃新闻记者接获爆料,吉林大学一篇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陷入疑似大面积抄袭的尴尬之中。朱笑笑论文分为五章,标题依次是“绪论”、“近景摄影测量理论”、“测量算法及实验研究”、“测量系统的构建及现场试验研究”、“总结与展望”。

  • 论文:漯河地下浅层水质检测与国家矿泉水标准的对比

    中国饮用矿泉水标准 Drinking natural mineral water GB 8537-1995 代替 GB 8537-87

  • 英出版商撤43篇“假论文” 国内38家医院“中枪”

    近日,英国一家大型学术医疗科学文献出版商撤销了43篇涉嫌造假论文一事,因涉及38家中国医院的从医者引起国内关注,其中河南省人民医院也不幸“躺枪”。有一份涉及1920位医生的问卷调查显示,其中80%的医生认为发论文就是为了评职称,而且“造假成风”,大概7%的人找了“枪手”,20%的人找过“代理”。

  • 英出版商撤43篇假论文 国内38家医院躺枪

    近日,英国一家大型学术医疗科学文献出版商撤销了43篇涉嫌造假论文一事,因涉及38家中国医院的从医者引起国内关注,其中河南省人民医院也不幸“躺枪”。有一份涉及1920位医生的问卷调查显示,其中80%的医生认为发论文就是为了评职称,而且“造假成风”,大概7%的人找了“枪手”,20%的人找过“代理”。

  • 英出版商撤43篇“假论文” 国内38家医院“中枪”

    因涉及38家中国医院的从医者引起国内关注。

  • 安阳法官妙笔生花写论文 获全国法院系统一等奖

    据了解,身为一线法官的苏斐,在繁忙的审判工作之余,潜心研究法学理论,注重审判理论与实务相结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在创作论文过程中,她放弃休息时间,广泛求证,反复研习历年获奖作品,多方听取专家学者的点评意见,数易其稿,在历经半年多的反复打磨之后,一篇讲求实证、文风严谨、格式规范、图文并茂的作品得以诞生。

  • 硕士论文研究“呵呵”的功能 引网友关注

    “以往研究网络流行语的文章多集中于汉语的实词和短语结构上,对于‘呵呵’、‘哈哈’、‘吼吼’类使用频率相当高的虚词缺少关注。也有网友认为,“这个选题挺符合老师要求的‘小题大做’精神,应该是优秀论文”,“学位论文写成这样值得表扬”。

  • 论文造假德第3个高官栽倒 德国当官文凭糊弄不得

     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5日对外正式宣布,该校学位认证委员会经过全面调查取证,最终认定德国教育和科研部部长安妮特·沙范1980年的博士论文存在隐瞒引文出处及剽窃问题,并正式决定取消沙范获得了33年之久的哲学博士学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