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安第斯空难幸存者40年后忆求生 吃死去友人的肉

2016年02月23日09:22  来源:信息时报

5034

  10月13日,幸存的16名乌拉圭橄榄球队成员与智利前橄榄球队进行了一场迟到40年的比赛。赛后,幸存者在当年失事地悼念去世亲友。

  客机因遇上风暴坠毁在4000米高的安第斯山脉。

  45名乘客是乌拉圭的橄榄球手和他们的亲友。

  幸存者将飞机坐垫撕下来裹在身上御寒。

  

  ▲现年59岁的罗伯托就是当年出山求救的两名幸存者之一。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1972年10月13日,16名乌拉圭橄榄球队成员坠机后被迫吃人肉求生一事,震惊全球。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事隔40年后,幸存者之一、现年59岁的医生罗伯托13日解释当年食人肉求生的内心挣扎——为了活着回家见母亲,决意跨越道德障碍,吃死去友人的肉求生。

  惊世空难

  16人熬过72天获救

  1972年10月13日,一架载有45人的客机从乌拉圭飞往智利,因遇上风暴坠毁在4000米高的安第斯山脉,坠机地点离最近的道路也有400公里。机上45名乘客都是乌拉圭的橄榄球手和他们的亲友。空难中12人当场丧生,5人在第二天早上冻伤致死,1人在其后一周内死去;第17天,8人被雪崩活埋;接下来的一周,再有3人身亡。

  对于剩下的16人来说,生还的机会几乎等于零。他们被困在11800英尺高的荒山之中,救援队伍认为已没有生存可能,家人也放弃了希望。谁想到两个多月以后,两个背包客爬过阿根廷山峰,现身智利境内求助:人们这才知道,这次空难竟然还有一批幸存者!

  距空难发生72天后,活下来的16人最终获救。王裳 禾之

  幸存故事

  立协议同意死后被吃

  16名生还者获救时共同立誓绝不对外人谈论此事。30多年后,当年翻越雪山找到营救人员的英雄之一纳多·帕拉度(Nado.Parrado)出版自传,一段被迫以遇难者尸体果腹存活的可怕经历才终于披露,立即震惊全球。

  在海拔4000米、-10℃的冰天雪地中,16名余生者是怎样活下来的呢?他们开始吃雪吃冰,为了“省水”而不敢哭泣。在夜晚,温度低至-30℃,他们将飞机坐垫撕下来裹在身上,脸对着脸睡觉,这样呼出的热气就可以喷到对方脸上。

  粮食断绝后,他们开始啃吃行李箱上的牛皮或飞机坐垫下的稻草果腹,就在所有可吃的东西都吞下肚时,他们意识到,如果想活命,他们接下来只能吃人肉。为了生存,他们立下一个“恐怖协议”:“如果我死了,你可以吃掉我。”他们先吃的是飞行员的尸体,因为其他大多数遇难者都是熟人,而他们不认识飞行员。

  靠吃死者的肉度过了两个月,其中两人携带了足够的“人肉干粮”后,就开始徒步往智利边境进发。他们跋涉10天,最后终于来到了一个牧羊人小屋,那个牧羊人替他们报了警,救回了其他生还者。

文章关键词:吃人肉;幸存者;乌拉圭;空难;罗伯托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吃人肉细菌”横行 5招教女性远离细菌

    近日有媒体报道,名为创伤弧菌的细菌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墨西哥湾海岸肆孽横行,已经造成了3人死亡,10人感染。女性除了游泳时要注意避免细菌的感染之外,在内裤的保养和卫生巾的使用上都要注意细菌的感染。

  • 真实一九四二:农民在夜幕掩护中吃死人肉

    电影《一九四二》,25日北京首映,今日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将携主演张国立、徐帆等来沪与媒体、观众见面,29日全国公映。宋致新的兄长赵致真为科普作家、武汉电视台原台长,现今流传国内的美国记者白修德的豫灾报道,均由他翻译成中文。

  • 真实一九四二:农民在夜幕掩护中吃死人肉

    电影《一九四二》,25日北京首映,今日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将携主演张国立、徐帆等来沪与媒体、观众见面,29日全国公映。宋致新的兄长赵致真为科普作家、武汉电视台原台长,现今流传国内的美国记者白修德的豫灾报道,均由他翻译成中文。

  • 乌干达前总统阿明吃人肉

    乌干达前总统阿明曾经残忍地将自己的一位妻子杀害并分尸。还有一次,当他发现自己的情人有男朋友之后,

  • 深圳滑坡事故首名幸存者被救出

    23日6时38分左右,深圳滑坡事故现场东二作业面成功救出1名男性幸存者。

  • 幸存者

    大银幕解析反恐生存秀

  • 《幸存者》曝追杀片段 预热《幽灵党》

    由皮尔斯·布鲁斯南和米拉·乔沃维齐主演的《幸存者》将登陆内地大银幕。片方最新曝光一段布鲁斯南追杀乔沃维奇的电影片段。

  • 《幸存者》定档10月18日 007遇上生化女

    动作大片《幸存者》正式宣布将于10月18日全国公映,带给内地观众刺激的追杀与逃亡,奉献了一场精彩刺激的猫鼠游戏。

  • 韩被指只对幸存学生心理干预 引其他幸存者不满

    当地时间2014年4月21日,韩国安山,民众持续为沉没客轮失踪乘客祈祷。据报道,韩国保健福利部21日公布了关于“岁月号”事故的心理扶助对策,以预防幸存者和失踪者的家属们患上忧郁症。

  •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参加集会:只要走得动就会来

    今年80岁的佘子清一早就在休息室忙里忙外,一位纪念馆工作人员忙乱中找不到不大熟悉的幸存者,都跑来问他。今年7月,阮定东的爷爷的名字阮家田,作为新增遇难者名录中的一个,被刻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黑色石壁中,阮定东一家人有了祭奠亲人的地方。

  • 两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将赴日证言

    13日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遇难75周年纪念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夏淑琴将于6日启程,到日本大阪、京都、福冈、冈山、神户、金泽、名古屋、东京参加“证言集会”,历时12天。

  • 南京拟成立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口述史分会

    昨日,省社科联副主席、省历史学会会长、扬州大学副校长周新国教授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作了题为《关于口述史研究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这是该馆2012年“历史与未来”公益文化大讲堂第一讲。

  • 巴基斯坦空难未发现幸存者 机上48人全遇难

    根据法新社的报道称,在对发生在巴基斯坦的空难现场进行搜索后,救援人员并没有发现幸存者,至此,此次空难一共造成机上48人死亡。

  • 巴基斯坦空难未发现幸存者

    救援人员并没发现幸存者,至此,此次空难一共造成机上48人死亡。

  • 深圳山体滑坡现场发现2名幸存者

    12月23日,在深圳滑坡救援现场武警水电部队作业面,救援人员发现两名被困者,其中一人意识清醒,19岁来自重庆,男性,姓林,目前救援正在进行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