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深圳查获活体陆龟 80余只宠物龟重34公斤

2016年02月24日15:05  来源:人民网

5034

  深圳查获活体陆龟

  日前,深圳皇岗海关查获一宗违规携带活体龟入境案件,查获宠物龟80余只,总重量达34公斤。

  2月21日晚21时左右,皇岗海关关员发现一名内地旅客背着一个黑色大背包,手上又提着两个沉甸甸的大布袋从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入境。海关员见其步履匆匆,所带物品异常沉重,非常可疑,便示意其到海关查验区接受检查。打开旅客所携带的三件行李,关员发现,行李中居然全部都是活体龟。

  深圳查获活体陆龟

  这些活体龟最大的有30多厘米长,接近一台小型笔记本电脑大小,小的也有10厘米长,差不多一个巴掌大小。龟壳为黑色或棕色,上有金黄色的方块或椭圆形花斑,非常醒目。

  深圳查获活体陆龟

  经询问,旅客称这些乌龟都是海龟,是带入境到海里“放生”之用。但经过检验检疫部门初步鉴定,这些活体龟全部为陆生龟种,并非海龟。关员怀疑这些活体动物可能是被带入境当作观赏动物或宠物贩卖。

  深圳查获活体陆龟

  目前,案件已移交检验检疫部门进一步调查。

文章关键词:深圳查获活体陆龟;活体;陆龟;宠物龟;查获;案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截获箭毒蛙活体 1克可致15000人死亡(图)

    4月18日,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展示截获的箭毒蛙之一——黄金箭毒蛙。黄金箭毒蛙的整个皮肤都能够分泌一种毒性极强的神经性毒素,能够冻结神经、阻止神经传递脉冲,在几分钟内,导致受害者肌肉不自觉收缩并最终导致心脏骤停。

  • 旅客背80只活体陆龟闯深圳海关被查

    日前,深圳皇岗海关查获一宗违规携带活体龟入境案件,查获宠物龟80余只,总重量达34公斤。

  • 蜗牛面膜受到网友热捧

    若未经处理就使用真蜗牛做面膜或蚊子吸脂,容易引发一些皮肤病。“特别是像蜗牛、蚊子等动物,大多生长在潮湿阴暗的地方,这些环境容易为真菌、寄生虫、微生物等提供滋生条件。”张超建议,保护皮肤健康,需要在清洁、保湿和防晒隔离三个方面下功夫。

  • 活体捐献眼角膜第一人 与受捐者情同姐弟

  • 鲨鱼活体遭割取鱼翅场面

    2015年4月22日报道,墨西哥南下加尼福尼亚州,32岁的意大利摄影师Jacopo Brunetti在当地拍摄了一些列活体取鱼翅的血腥场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