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武汉居民楼塌2居民受伤 楼已沉降约60厘米

2016年04月22日14:15  来源:长江商报

5034

  昨天清晨,江岸区后湖大道一栋居民楼内楼梯突然发生塌陷,两名居民路过因反应不及,双双摔倒受伤,目前已送往医院治疗。据了解,事发小区一直有沉降现象,跟交房时比,已整体沉降约60厘米。

  事发地点位于江岸区后湖大道同鑫花园29栋3单元一楼楼梯处。昨日下午4时许,长江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塌陷处暂时还未有施工人员处理,最深处离地面约有一米,目前设有蓝白锥筒警示。

  据小区居民介绍,事发时间在昨天早上6点半左右,受伤的两位居民是住在该单元的夏先生夫妻俩。当时两人正下楼买早点,不料楼梯突然塌陷,因反应不及,双双摔倒受伤。事发后,两人被送到医院救治。

  小区物业人员介绍,同鑫花园小区由30栋高低错落建筑组成,是一片精品住宅区,2006年建造,交房约有9年。近年来,该小区沉降现象一直很严重,跟交房时比,小区楼房已整体沉降约60厘米。物业认为,事件主要责任在开发商,但开发商目前暂未对此事有任何表态。目前,江岸区房管局等相关部门正调查处理此事。

  近年来,后湖地区多次被曝发生路面或小区沉降事件。专家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施工时,忽视了淤泥质土的工程性质的特殊性,导致后来在建筑物附加应力的作用下发生相当快的土层压缩,与主体建筑产生了很大的沉降差,随之产生地面下沉后导致房屋的基础暴露在外,造成墙体开裂等次生房屋损坏。

  湖北朋来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源波介绍,根据《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规定,房屋入住后出现沉降,即使是由于地质、外界施工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开发商也有义务进行维修和维护,并对楼盘附近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有效的防治,业主也有权要求开发商采取防治措施。如果由质检部门鉴定房屋属于质量问题导致业主无法居住,消费者可要求退房,并且由开发商承担一切损失。

文章关键词:受伤;塌陷;楼梯;沉降差;交房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受伤信鸽突然降落“百姓家” 不吃玉米不喝水

    一只信鸽飞到我家窗户外面,我看天气挺冷,便开窗让它进来了。”12月5日,淇滨区福田三区居民李女士来电反映,她往信鸽前面放了玉米和水,可信鸽不吃。

  • 京港澳高速鹤壁段6车连撞 一死多伤路面狼藉

    11月14日上午,京港澳高速鹤壁段发生2起交通事故,据京港澳高速路政鹤壁大队工作人员反映,省内高速从今天早晨5点20开始全线封闭,事故发生时间为6点半左右:“在京港澳由南向北方向549+600米处,发生一起6车连撞事故。

  • 郑州一路口2车相撞27人受伤 无监控2车司机不承认闯红灯

    郑州市交巡警六大队一位值班民警介绍,事发路口有红绿灯却无监控设备,双方现在均不承认闯红灯,事故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民警提醒,万三公路以西、京港澳高速以东一些地方目前信号灯、电子眼等监控设备缺失较严重,交通事故多发,希望驾乘人员遵守交通规则。

  • 大连一对新人出车祸 交警为受伤新娘开辟快速通道

    (记者 杨毅)记者23日从大连交警支队了解到,近日,大连一对新人不幸出了车祸,新娘受伤严重,大连市交警支队中山大队开辟快速通道,为抢救伤者争取了宝贵时间。

  • 村民为儿子满月燃放烟花 烟花爆炸17人受伤

    6月18日20时,贵阳市云关乡摆郎村一村民为儿子满月燃放烟花,不料烟花爆炸,前来庆贺的17名乡邻不同程度受伤。随后,现场传来乡邻的喊叫声,没有受伤的乡邻赶紧上前救护伤者,将伤者送上车,送往就近的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