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韩国家长流行给孩子打"聪明针" 称可提高考试成绩

2016年04月28日16:39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韩国家长流行给孩子打

  (资料图片,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4月28日报道外媒称,韩国的教育热闻名全球,最近首尔江南一带流行起家长为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给孩子打一次达1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72元)的“大脑活性化打针”。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27日援引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目前首尔江南地区的许多医院纷纷推出“大脑活性化打针”“聪明针”来吸引重视教育的家长。

  一名申姓母亲表示,孩子去年9月参加全国小学生数学竞赛前,给孩子(8岁)打了“大脑活性化针”。当时医生推荐,打针使血液畅通,增加脑部血液供应,孩子能保持良好精神,有效提高考试成绩。

  申妈妈说:“孩子不喜欢打针,所以跟孩子说是‘头脑变好,变聪明的针’,之后他就乖乖去打针。觉得这个针挺有效,所以每次孩子参加竞赛时,都会给他打针。”

  两年前开始给儿子(13岁)打针的黄姓妈妈说:“我对打针效能半信半疑,但反正打针对身体没有坏处,每到儿子有重要考试,我都会带他去打针。”

  一位家庭医学科医生表示:“过去准备高考的考生因为学习压力大,为了补充体力偶尔到医院打过葡萄糖点滴。而最近从准备参加竞赛的小学生到准备学校期中、期末考的中学生也为了获取高分数来打针。”

  报道称,专家对“大脑活性化针”的效能持负面看法。

  小儿科医生蔡贤旭指出,大脑活性化针的是银杏叶的提取物和各种维生素成分构成,能促进血液循环,让血液更顺畅的流向肢体。但短期内很难增强一个人的记忆力和大脑的活动能力。

  医学教授李德哲也说,打针能提高学习集中力的说法是缺乏医学根据的。这只是"安慰剂效应",指人们对某种药的效能表示信任的时候,自身的症状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而已。

  舆论认为,即使打针效能缺乏医学根据,还是很多家长给孩子打针,这又是韩国教育界引发的社会问题。

文章关键词:打针;家长;孩子;考试成绩;活性化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3岁娃怕扎针 趁母亲不注意赤脚奔出1里地

    昨天,家住新密市行政路的3岁男孩小宝,因生病被妈妈带到诊所里看病。家长可以买一些玩具听诊器和注射器等医疗器具,让孩子扮成医生,家长扮成病人,一起玩治病游戏,以此打消孩子对医生和注射器等医疗器具的心理恐惧。

  • 新密3岁娃怕扎针 趁人不注意赤脚奔1里地

    昨天,家住新密市行政路的3岁男孩小宝,因生病被妈妈带到诊所里看病。家长可以买一些玩具听诊器和注射器等医疗器具,让孩子扮成医生,家长扮成病人,一起玩治病游戏,以此打消孩子对医生和注射器等医疗器具的心理恐惧。

  • 新密3岁娃怕扎针赤脚奔逃1里地

    见到妈妈后小宝还是拒绝回去,这一举动把围观群众全给逗笑了。

  • 糖尿病女孩自己打针注射药物3年

    11岁女孩每天自己注射四针胰岛素,小小肚子上是一个个针眼。

  • 宝宝害怕打针如何快速安抚

    在接种疫苗前,首先要阅读疫苗接种时间表,然后把你的问题或是担忧记下来。对于婴儿或是学步的孩子,可以把他放在膝盖上正对着你,把靠近孩子的手臂放在孩子的背部,然后用你的另一只手抓着孩子将要打针的胳膊。

  • 宝丰树木“打针”防虫

    4月23日,园林工人在宝丰县西环路为青桐树钻孔“打针”。为抑制春季青桐木虱排出物飞扬扰民,宝丰县园林部门抓住灭虫  有利时机,采用树干注射的方法,对城区四条主要道路约1600株青桐树进行“打针”治虫。王双正摄

  • 孩子发烧先观察别马上就打针

    王治涛推荐了几个缓解鼻塞的小办法:  1.鼻子塞得厉害时,可以用温热的湿毛巾敷鼻子。2.如果发现宝宝的鼻孔里有鼻屎,可以先用棉签蘸温水清洁鼻腔,10分钟后轻轻按摩鼻翼两侧,可以方便分泌物排出。

  • 孩子打针时咳一下可减轻痛苦

    近日,美国“健康日”网站撰文指出,一项针对0~12岁儿童打针的研究表明,在给孩子打针时,采用一些小方法就可以减轻他们的痛苦。转移注意力常见的方法有,让孩子玩新的玩具,指墙上的照片让孩子辨认,或是让孩子背诵字母表,吹泡泡等。

  • 年过40也要保颜值 这些青春招数供你选

    过了40岁,怎么看都觉得自己容貌显老了。要想让自己看起来年轻,大多数人可能会想到“拉皮”、“打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整形外科主治医师冀晨阳称,其实,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抗老措施。

  • 狗狗怕打针这样躲—

    狗狗怕打针这样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