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乘客厦门机场脱鞋睡觉 小伙发怒扔鞋录像

2016年05月23日14: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5034

乘客在公共场所脱鞋脱袜被吐槽

乘客在公共场所脱鞋脱袜被吐槽

候机厅不文明行为有待改善

候机厅不文明行为有待改善

  在公共场合,若遇见有人脱了鞋袜,四仰八叉地躺在公共座椅上,你是否会觉得该行为不妥?那么,你是否有勇气上前劝导?

  有一个年轻人,他选择了对不文明行为说“不”,并录下了视频。这几天,这则视频在网络上疯传传播,引起了网友们广泛讨论。视频拍摄于厦门机场候机厅,视频中,一名年轻男子谴责不文明行为,情绪激动甚至几度哽咽。

  乘客机场脱鞋睡觉

  帅小伙将其鞋扔掉

  “我现在在厦门机场的候机室,我看见有个人把鞋子袜子都脱了,躺在凳子……”视频中出现了一名年轻帅气的男子,他面对镜头自言自语,并拍下了候车厅旅客的不文明行为。记者看到,他的镜头中,有一两名乘客躺着呼呼大睡,候车厅几近坐满,而他们却占据了三个候车椅的位置,鞋袜丢弃一地,的确有些不雅。

  面对镜头,年轻男子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在他看来,机场工作人员不敢管的态度,以及周围群众对此行为的淡漠,令这些脱鞋袜的旅客更加有恃无恐,无形当中,更损害了国人的形象。

  记者看到,男子说着说着,甚至哽咽了。视频最后,男子愤怒地将一名熟睡中的中年乘客鞋子扔进了垃圾桶。

  机场:

  文明行为靠大家

  不建议极端处理

  昨日,记者联系了厦门机场方面。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厦门机场并不像视频中男子所说的对此不文明行为置之不理。事实上,机场在宣传文明旅游、文明出行上也做出了不少努力,比如在大屏幕上播放文明旅游的宣传片,工作人员看到不文明行为会给予劝导,文明旅游靠大家,而不是靠几方之力。

  但是令人无奈的是,是否听取工作人员的劝导,还取决于旅客的自身素质。

  “对于这类不文明行为,我们只能口头劝导,并没有相关的处罚措施,更没有处罚的执法权,听不听在于旅客是否自觉。”工作人员说,如果遇到了不文明行为,旅客可向机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工作人员毕竟受过良好的客服训练,有能力满足旅客的需求。建议不要采取这种比较极端的方式。

文章关键词:机场;男子脱鞋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机场T1航站楼重启用 明年将开2~3条洲际航线

    12月22日上午,郑州机场先后举办了两个活动:T2航站楼举办的突破2000万人次发布会、T1航站楼举办的“2016河南进口商品博览会”。

  • 女生杭州机场停车42天付5120元 车还被刮

    沟通一番之后,萧内君了解到,原来,这位姑娘在10月24日从海盐开车到萧山机场,将车子停在机场的停车场,随后飞往了武汉。因为在武汉有事,一直到前天(12月4日)才飞回萧山。车子在机场的停车场停放了42天。

  • 郑州机场遭“霾”伏 91个航班被取消

    到晚8时30分许,受此严重恶劣天气影响,在此期间郑州机场没有航班起降,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91个进出港航班被迫取消,部分航班备降周边机场。

  • 河南一半5A景区将建通用机场 “打飞的”旅游将成真

    9月7日,第七届中航国际通航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记者从论坛上获悉,2020年前,全省计划建成至少15个二类通用机场,全省50%以上的5A级景区也将建设通用机场或可供起降的临时起降点。

  • 2020年“打飞的”将成真 河南一半5A景区将建通用机场

    据了解,按照计划,到2020年,上街将建成国家级通航综合示范区,飞机起降突破2500架次,实现年飞行6万小时以上,通航产业年主营收入突破百亿元。随后我省还将依托郑州上街等产业基础较好的通用机场,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园等。

  • 郑州机场能用微信办值机

    再去机场办值机,到自助值机服务柜台吧,方便快捷不排队。目前郑州机场日均旅客吞吐量超过5万人次,T2航站楼各值机岛人工值机柜台异常忙碌,为减少乘客排队时间,郑州机场推出以上多项服务举措。

  • 任性女子迟到登机被拒 耍泼大闹机场被刑拘

    女子迟到误机,强行冲闯工作隔离区,辱骂推搡工作人员和执勤民警,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如此“彪悍”的行为,日前,泸州机场上演这样一幕。

  • 郑州机场公交五一首开换乘1次 车票共6元

    五一期间,郑州机场三天累计运送旅客14万人次,不少航班有半价左右的机票。票价方面,五一期间,郑州至杭州、昆明、三亚、福州、丽江、沈阳、青岛、乌鲁木齐等旅游城市机票,折扣较多,最低折扣为三折,而郑州到上海、广州方向的机票,折扣较高。

  • 机场才是"照妖镜" 女星短粗腿通通现原形

    不过你瞅瞅机场照,真不是小编故意黑女神,就这粗腿,小编路上一抓一大把。

  • 俄媒:布鲁塞尔出租车司机拒载乘客去事发机场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3月22日消息,俄新社记者报道称,布鲁塞尔出租车拒载乘客去机场。俄新社记者在前往机场列车的出发地南火车站附近询问了一些出租车司机,并致电一家出租车服务公司,他们都回答说,不接受去机场的订单,他们不去那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