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肺癌患者的包被拾走 里面装救命药!

2016年10月20日10:03  来源:扬子晚报网

5034

  扬子晚报讯(记者 梅建明)昨天上午9点40分左右,来自安徽宣城的吴小姐带着母亲到南京福建路20号附近一家医院,给患肺癌晚期的母亲购买了一盒治疗用的药品。然而,因吴妈妈腿脚不方便,拎着装有这盒价值17000多元的药品的一个小包,坐在医院靠近马路斑马线的路边,等女儿喊她上车时,一慌神把装药品的小包放在路牙上忘了拿。等母女俩发现丢失后赶紧返回寻找,已不见了。随后,吴小姐紧急报警,在警方的协助下查看了该路段的监控录像,发现这个装有救命药的小包被两位老年人捡到后,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不知去向。目前,急等救命药的吴小姐的母亲欲哭无泪,希望捡到的市民能尽快交还,她们将非常感谢。

  记者联系上吴小姐时,她正陪着母亲坐在回宣城的火车上。吴小姐焦急地告诉记者,因为装药的包丢了,母亲急得大哭,原本要去鼓楼医院做检查的,现在也做不了,只得先把母亲送回老家安顿下来,再回南京接着寻找。吴小姐告诉记者,装药品的是一个白底红色图案的小包,药品是装在一个白色塑料瓶里,是一种进口药,名叫易瑞沙,共有33粒,每一粒500多元,母亲一天吃一粒。此外,包里还装有姓名为周青枝的身份证复印件及处方单。当地的民警接警赶到后,调取的监控显示,装药品的包丢下后不久,有一对老年人捡到包,然后打出租车走了,但出租车的牌号比较模糊,看不清楚。

  焦急的吴小姐告诉记者,她们一家是普通的农民,51岁的母亲今年2月份查出患肺癌晚期,由家人陪同,一直在安徽宣城与南京间往返治疗,前后花了近30万元,借遍了亲戚朋友,实在不容易,丢了这瓶药相当于丢了17000多元钱,难怪母亲急得直哭。

  记者查询发现,吴小姐母亲丢失的药品易瑞沙,适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化学治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一日一次。“实在太急了,这种药品我母亲要按时服用,再说家里的负担实在太重了,一个月就得买一瓶类似的药,每次往返南京,车费加检查费少则2000多,多要4000多,实在承担不起。”吴小姐恳请记者,呼吁捡到她母亲药品的市民,能看到《扬子晚报》的新闻,还给她们,或者交给警方,她们一家人将非常感谢。

文章关键词:药品;母亲;肺癌患者;包被;非小细胞肺癌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药品零差率改革逼近 肿瘤医院或年损失上亿元

    自1954年开始,中国对公立医疗机构用药实行顺加15%的差价率作价政策 改革之前,公立医院收入渠道有三:财政拨款、医疗服务项目(诊疗、手术等)收费和药品(包括耗材)加成,其中药品占据大头。

  • 国务院:药品致人身损害可向第三方索赔

    6月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方案》,明确在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四川等10省(市)开展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试点工作。

  • 都市报道:护士偷偷把孩子救命药换成葡萄糖

    孩子的父亲钟先生在医院的纠纷办公室见到了风湿性免疫科的护士长刘青,对方证实了药品被换掉的事儿。省儿童医院还表示,该科室每日安排经管医生及上级医生共同查房诊治,护理工作严格遵照医嘱执行治疗,加强巡视,密切观察患儿情况。

  • 江西儿童医院护士偷换孩子高价药 称药品丢失

    儿子注射的 “ 救命药水 ” 竟然被护士掉包,而事发原因竟是因为涉事护士发现药品丢失,担心担责才灌注了其他药品给患者注射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院方表示,将积极与钟先生沟通,并密切关注钟先生儿子的病况。

  • 虚假保健被查处拍照 普比欧牌阿胶含片冒充药品

    保健品是中老年人经常摄入的药品之一,目的是为了补充不易获得的各类元素和身体必须的成分,然而这样的药品一旦出现虚假就有可能导致身体产生不适甚至带来严重后果。经初步调查,该单位是一家保健食品经营部,现场将“驴奶”乳清蛋白固体饮料冒充保健食品进行夸大宣传高价销售,将普比欧牌阿胶含片冒充药品进行夸大宣传高价销售。

  • 绝大部分药品下月取消政府定价

    核心提示|药品定价取消了,药厂怎么看?对老百姓有何好处?新政一经发布,就引发了广泛关注。多位受访者表示,政府取消大部分药品的定价是大势所趋。此政策执行后,一个直接的好处就是老百姓吃药将更加便宜。与此同时,新政一旦实施,药店或将面临冲击。

  • 绝大部分药品下月取消政府定价 老百姓吃药更便宜

    药品定价取消了,药厂怎么看?对老百姓有何好处?新政一经发布,就引发了广泛关注。

  • 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抽检45批次产品不达标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昨日通报了对部分药品质量抽验结果。通报显示,本次抽验分别从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抽取了紫杉醇注射液、桂枝茯苓丸、乳酸菌素片、复方鱼腥草片等21个品种共3200批产品。

  • 日本知名音乐家大庭宏典因使用违禁药品被捕

    据日本《产经新闻》11月6日报道,日本警方日前以使用违禁药品逮捕音乐家大庭宏典。据大庭宏典供述,在10月下旬至11月3日左右,其在东京都及其周边等场所使用过违禁药品。(原标题:日本知名音乐家因使用违禁药品被捕)

  • 世卫:考虑引入埃博拉试验药品以应对疫情

    截至7日,在西非多国肆虐数月的埃博拉病毒已造成至少932人死亡,1700多人被感染。美国福克斯新闻网7日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6日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对是否给试验性药品“开绿灯”的问题表达谨慎态度,他认为目前“缺乏足够信息进行论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