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18岁男子患上小舞蹈病 每天"跳"停不下来

2016年10月23日15:39  来源:红网

5034

  跳舞本是很多女孩的偏爱,两个月前,18岁的小鹏(化名)也染上了“舞蹈”,让他痛苦的是,这种舞蹈根本停不下来。

  两年前,小鹏跟着堂姐去上海一家电子元件厂打工。在工厂里他总是睡不好觉,因为每到晚上右腿老是抽筋,刚开始偶尔发生,后来发展到一晚三四次。后来他辞去工作,回到益阳老家休息。让他意外的是,原先的脚抽筋发展成为脚发抖。

  小鹏母亲李女士说,儿子右脚脚跟着地,脚尖不断点。两三天后,他的右手也开始抖起来,右手不断向下、向后方抖动,像是要飞一样。几天后,他头部也开始不自主地扭动,并且挤眉弄眼、撅嘴吐舌,扮起鬼脸来。不久前,家人陪同小鹏来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就诊,根据他的症状,神经内科主任谭佩珍率领的治疗小组经过认真分析,确诊其患上了小舞蹈病。

  10月22日,记者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住院第五天,小鹏逐渐可以正常地睡觉;第七天,身体抖动减轻,开始可以接受各项检查;第九天明确诊断后,小鹏恢复得更加明显;住院两周后,他已经可以下床活动,生活基本自理,原来因为疾病而不停舞动的四肢已经恢复正常。

  目前,小鹏已经康复出院。

文章关键词:舞蹈病;舞蹈;跳舞;住院;确诊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新加坡花园城”杯第五届舞蹈大赛开幕

    展示舞艺风采,培育才艺新秀。由驻马店市经盛置业有限公司冠名,驻马店市文联主办,市舞蹈家协会、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大禹传媒创意策划中心、本地人信息网承办、河南三秋伏陈醋实业有限公司、美素化妆品商行等协办的全市第五届舞蹈大赛,于12月28日至29日在驻马店市实验中学正式开始预决赛和决赛。

  • 欢歌热舞农家院

    初冬的农家大院,欢快的音乐响起来,一群手持彩扇的妇女开始扭动腰肢,虽然动作略显僵硬,表情略显羞涩,但随着音乐旋律慢慢地铺开,她们逐渐放开,尽情地跳了起来,驻马店市驿城区香山乡民间自发组织的舞蹈队又开始表演了。

  • 李湘泪洒《奇舞飞扬》 Angela收获神秘礼物

    李湘泪洒《奇舞飞扬》本周《奇舞飞扬》迎来了让人惊艳的“年度特别节目”,强强联手终极对决精彩绝伦。不仅有由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沈培艺、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黄豆豆继续坐镇评委席,还迎来了著名主持人、出 

  • 我国著名舞蹈千手观音登上联合国邮票

    这张邮票采用的是“千手观音”舞台照,体现了美轮美奂的经典艺术形象。据介绍,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千手观音”舞蹈已经在数十个国家演出,该舞蹈“所追求的对真善美的表现打动了全世界的人”。

  • 哥伦比亚法玛民间艺术团

    FAMA Folklore of Colombia  哥伦比亚法玛民间艺术团成立于2008年4月11日,培训舞蹈和声乐演员。目的是创造必要的条件促进地区、国内和国际哥伦比亚民间艺术的交流。演员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表演哥伦比亚各地最具代表性的舞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