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男子无视规定动车吸烟致列车降速

2016年11月07日15:41  来源:新民晚报

5034

  【新民晚报·新民网】动车上禁止吸烟的规定想必很多人都知道,车厢内严禁吸烟的标识随处可见,乘车时,列车员还会播报一遍:“本次列车是无烟列车,请不要在车厢内、连接处和卫生间内吸烟。”乘坐过动车的人对此应该都不陌生,但是,偏偏总有那么些人无视规定。近日,一名男子因在动车上吸烟,涉嫌危害铁路运输安全,被上海铁路警方处以行政处罚。

  11月2日晚上10时30分,上海铁路公安处昆山南站民警张喆接D354次列车长报警称,旅客李某在动车上吸烟,需交铁路警方处理。民警张喆将李某带回派出所,李某称自己是四川人,初中文化,平日就有抽烟的习惯。D354次列车从成都到昆山总共十多个小时,李某上车后没过多久烟瘾就犯了,以为躲进厕所就神不知鬼不觉,哪知一点上香烟就引起了车内烟雾报警器报警,并使得动车降速运行。上海铁路警方依法对其处以500元罚款。

文章关键词:无视规定动车吸烟;行政处罚;铁路警方;李某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法无天!男子无视规定动车吸烟致列车降速 被行政处罚500元

    动车上禁止吸烟的规定想必很多人都知道,车厢内严禁吸烟的标识随处可见,乘车时,列车员还会播报一遍:“本次列车是无烟列车,请不要在车厢内、连接处和卫生间内吸烟。11月2日晚上10时30分,上海铁路公安处昆山南站民警张喆接D354次列车长报警称,旅客李某在动车上吸烟,需交铁路警方处理。

  • 10月底之前洛阳市9领域行政处罚标准将公开

    通过公开这些行政执法部门的详细信息,从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以前存在的同案不同罚、标准不一、处罚随意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底前,洛阳市将依托现有的政务平台建设行政执法网络平台,实现行政执法从立案到做出处罚决定的全程“透明”。

  • 财政部为规范财政行政处罚裁量权做出原则性规定

    本报北京1月29日讯记者周芬棉 财政部今日发布《财政部门行使行政处罚裁量权指导规范》,对县级以上政府财政部门和省级以上政府财政部门的派出机构,行使行政处罚裁量权的原则、程序、减轻或从重情节等内容进行了规定。

  • 全省将实行集中行政处罚权 较好克服执法扰民现象

    昨天下午,全省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用省政府法制办主任陈红瑜的话来说,“这是全省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的首次大会”。

  • 贴条求不罚,严格执法还是"放他一马"

    公平的执法与爱心的传递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社会理念,管理者理念的不断更新进化,闪烁着“法治”与“人性”的光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