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特朗普任命共和党主席为白宫幕僚长

2016年11月15日11:15  来源:南方日报

5034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3日宣布两项关键人事决定,分别任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赖因斯·普里伯斯为白宫办公厅主任、即幕僚长,任命保守派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前首席执行官斯蒂芬·班农为首席策略师和高级顾问。

  特朗普的白宫幕僚团队构成可谓耐人寻味:普里伯斯在政坛摸爬滚打多年,深谙华府政治圈运作,被视为“建制派”人士;班农则与极端右翼势力有着诸多牵扯,给人以“反建制派”的印象。

  两个权力中心

  两项任命一经宣布,立即受到美国公众的热议。美联社评价,乍一看,这两项任命“互相矛盾”,原因是普里伯斯与共和党主流派人物关系匪浅、给人建制派的印象,而班农则带有极右翼色彩、经常炮轰建制派。

  不过,这恰好符合特朗普过去在商界、后来竞选总统期间的一贯用人风格,即把不同派别纳入麾下、使之形成竞争氛围。

  美联社报道,普里伯斯与班农均曾在白宫办公厅主任人选之列,不过最终是普里伯斯获得这一获称“白宫管家”的职位。通常情况下,白宫办公厅主任是美国总统与内阁机构之间的联络渠道,在政策制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不少重大政策的最后敲定阶段,总统身边往往会有那位幕僚长的身影。

  不过,特朗普表示,普里伯斯与班农将作为“平等搭档”在白宫共事。不少人猜测,这意味着幕僚工作的白宫西翼将出现“两个权力中心”,可能带来一些不确定性。

  对二者反应不一

  普里伯斯现年44岁,来自威斯康星州,与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交情极好,与其他派别的共和党人也都保持不错的关系。得知普里伯斯的新任命后,瑞安在微博客“推特”上写道:“我为朋友赖因斯感到骄傲和激动。祝贺!”

  普里伯斯自2011年1月以来担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是共和党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主席。不少人认为,普里伯斯明年原可轻松获得连任。

  美国媒体评价,特朗普任命普里伯斯为白宫幕僚长可谓“稳妥之举”,可视为向共和党“建制派”递出一根橄榄枝,有助于今后在共和党人控制的国会通过各项议案。

  相形之下,班农曾经运营的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带有极右翼色彩,经常鼓吹白人至上主义,反对多元文化,强调捍卫“西方价值观”,引起不少美国民众的不安。

  杨舒怡 新华社特稿

文章关键词:任命;白宫办公厅主任;幕僚;主席;共和党人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政府新任免一批干部 涉及23个政府部门4所高校

    近日,河南省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涉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民政厅、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多个政府职能部门、企业和高校。

  • 河南省新任免一批干部 涉及23个部门4所高校

    近日,河南省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涉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多个政府职能部门、企业和高校。免去刘伟的河南省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原经济区、省郑汴新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职务。

  • 河南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涉及公安厅等八部门

    昨日,省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免,涉及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研究室、省公安厅、省国资委等八个部门,共计12人。省人社厅  任命王明安为河南省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正处级);任命李保华为河南省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正处级);任命杨忠庆为河南省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正处级)。

  • 省政府公布一批人事任免 涉及省政府办公厅等34个部门

    昨日,省政府公布一批厅局及高校的人事任免。此次任免共涉及部门有34个。其中,既包括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等厅局单位,及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

  • 郑州110名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中向宪法宣誓

    5月26日上午,郑州市组织政府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宪法宣誓活动。

  • 国务院任免工作人员 刘跃进被免公安部部长助理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郑泽光为外交部副部长;任命李惠来、孔铉佑、刘海星为外交部部长助理;任命阴和俊、徐南平为科学技术部副部长;任命刘振宇为司法部副部长;任命于群为文化部部长助理;任命牛清报为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

  • 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涉及多个政府职能部门和高校

    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近日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涉及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公安厅、河南理工大学等多个政府职能部门和高校。

  • 河南公布新一批干部任免通知 多所高校集中“换将”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任命高京燕(女)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任命苏喜军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免去尚宝平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职务。【商丘师范学院】任命王瑞平为商丘师范学院副院长;任命张晓根、徐茂田为商丘师范学院副院长;免去程印学、陈中亚(女)的商丘师范学院副院长职务。

  • 河南公布新一批干部任免通知 多所高校集中“换将”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任命高京燕(女)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任命苏喜军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免去尚宝平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职务。【商丘师范学院】任命王瑞平为商丘师范学院副院长;任命张晓根、徐茂田为商丘师范学院副院长;免去程印学、陈中亚(女)的商丘师范学院副院长职务。

  • 郑州新任命一批政府组成人员

    昨日上午,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闭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长松、舒安娜、赵明恩、赵武安、王广灿、王贵欣、赵新中、王铁良、范强,秘书长王福松出席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