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老人到纪委反映:儿子要公款宴请 请提醒

2017年02月15日14:46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我儿子准备用公款招待亲戚朋友,请组织上提醒他不要犯错误!”农历正月初六,湖北蕲春各地还沉浸在节日气氛中,66岁的高婆婆一大早就来到县纪委,向值班人员反映其儿子的违纪倾向。

  原来,高婆婆是一名老党员,她儿子是县交通局二级单位的一名干部。听说儿子准备正月初七宴请朋友,且可能使用公款招待,于是,高婆婆主动劝阻儿子,但感觉儿子并没有听进去,她一大早来到县纪委反映,请求县纪委提前给儿子敲警钟,防止儿子违纪。

  获悉情况后,蕲春县纪委迅速安排驻县交通局纪检组对当事人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将可能发生的公款吃喝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感谢组织及时提醒,不然我就要犯错误了。与你们谈心后,我也理解老母亲的一片苦心了!”这名干部真诚地说。

  “家庭是抵御腐败的重要防线,充分发挥家庭助廉的阵地作用,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有利于党员干部健康成长。”蕲春县纪委负责人感慨。

  县委书记陷"温柔陷阱" 挪用2千万公款博红颜欢心

  美元金条,都被情人拿走

  办案人员了解到,虽然樊国玺一再拒绝,但苏营格一改以往的做派,频频到他的宿舍撒泼,还威胁他:“如果不帮我还钱,我就去你家里闹,去纪委告你。”

  在仕途中,最怕作风出问题的樊国玺只好服软:“别张扬,还钱的事,我们再商量!”

  “你哪来的那么多钱堵这个大窟窿的?”面对办案人员的疑问,樊国玺回答:“刚开始,为了摆脱苏营格的纠缠,我索性删了她的电话,再也不与她联系。后来实在被逼无奈,2012年9月,一家汽车商贸服务公司找我帮忙办理土地审批,送来5万美元,我在犹豫中收下了。2013年,一家公司请我协调贷款,送2万美元,我也收下了。2013年9月,某旅游开发公司请我关照,送来500克金条,我没有拒绝……”

  “一根筋”的樊国玺从此走上贪腐之路。他收受的美元、金条,被苏营格悉数拿走。

文章关键词:公款;儿子;办案人员;家庭助廉;拒腐防变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