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美千家疗养院被爆性侵丑闻:政府不闻不问

2017年02月24日07:5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环球时报】无耻的强暴、肆无忌惮的凌辱,这些丑陋的行为竟然发生美国的疗养院和护理机构里。23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表了一篇独家报道,揭露了美国疗养院中发生的令人瞠目的性侵丑闻。CNN说,全美上千家疗养院都存在护工侵犯老人的投诉,但因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不闻不问,这些有问题的护工大部分都逍遥法外,甚至还在护理岗位上工作。

  “她患有老年痴呆症,不能说话,也无力反抗。当年,她逃离祖国的时候还是一个小女孩,而现在,她比当年的那个小女孩还要脆弱。”当玛雅·费舍尔在法庭上陈述这些话的时候,满眼含泪。她的母亲、83岁的松雅·费舍尔住在明尼阿波利斯的一家疗养院。2014年,76岁的男护工乔治被发现强奸了松雅。一年后,玛雅正式代表母亲向当地法院控告乔治。玛雅在法庭上说,妈妈的祖籍是印尼,因为害怕被当时侵占印尼的日军强奸,很小就逃离家乡。“但没有人能想到,她一生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在数十年后发生了,而且还是在她生命最脆弱的时候。”最终,乔治被判入狱8年。CNN说,乔治被起诉之前所在的疗养院已经接到两起关于他性侵老人的投诉,但该疗养院并没有认真对待。不仅如此,乔治经常要求上夜班,疗养院也丝毫没有觉察出这有什么不妥。

  事实上,明尼阿波利斯疗养院的性丑闻并非个案。得克萨斯州、爱荷华州等上千家疗养院都存在类似投诉和案例。几个月前,加利福尼亚州一家疗养院再爆丑闻——一些男护士经常虐待和羞辱他们本应该照顾的老人,这些人有的患帕金森症,有的只能靠轮椅活动。不仅如此,男护士还把他们凌辱老人的行为拍成视频互相“分享”,最终被院方发现,此事才被曝光。另外,在明尼苏达州的一家疗养院,一群只有十几岁的护理助理竟然对15名入院者大打出手。有人还扒光老人的衣服进行羞辱,说“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这份工作”。这些老人大多患有阿尔茨海默症,毫无反抗能力。事后,涉事者最重被判入狱48天,而一些未成年人根本没法收监。

  有关机构对疗养院性侵虐待投诉不闻不问,是造成这种现象如此泛滥的主要原因。CNN称,通过对一些涉事疗养院的调查发现,虽然类似性侵投诉非常多,但疗养院和当地有关机构都“没有时间和精力”去仔细调查这些案件。因为他们认为,受害者大多是年迈且患病的老人,他们的投诉可能是源于一种幻觉。而这种漠视带来的结果就是,一些遭到投诉的护工最终都没有受到任何调查和惩罚。CNN说,在伊利诺伊州的386宗疗养院性侵投诉中,只有59个被证实;得克萨斯州的251宗投诉中,只有11例被证实。有些地区近5年没有一起被证实的投诉。有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美国有1.6万起护理机构发生性侵事件的投诉。

文章关键词:性侵;疗养院;日军强奸;CNN;护工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国足球曝出重大性侵丑闻

    多名英国退役球员最近透露,他们在小时候参加足球训练时,曾遭到俱乐部教练等足球圈内人士的性侵,这一丑闻立刻轰动了英国足坛。”

  • 中国女留学生在德国返回宿舍途中遭性侵

    11月16日晚,我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接一中国女留学生报案,称其当晚在返回宿舍途中遭遇性侵。我总领馆即联系当地警方,要求警方迅速破案,及时向我通报案情进展,并采取切实措施保护我公民的人身安全。

  • 女孩被光棍拐走 3天后被找到疑遭性侵

    (原标题:潍坊一女孩大集上被光棍汉拐走 三后被找到,疑遭性侵)   6日上午,寿光15岁女孩小君在大集上被一名陌生男子带上车后失联,其家人四处寻找未果。范女士告诉记者,妹妹小君有轻微智力障碍,她一直在昌乐县的一所特殊学校上学,在学校上20天课,回家休息一周。

  • 女孩大集上被光棍拐走 3天后被找到疑遭性侵

    6日上午,寿光15岁女孩小君在大集上被一名陌生男子带上车后失联,其家人四处寻找未果。

  • 企业老总性侵女网友 用车载记录仪拍下全过程

    原标题:企业老总性侵女网友用车载记录仪拍下全过程 手机内还有几十部与其他女性不雅视频 据李强交代,他在车里面趁张丽昏迷不醒的情况下与其发生关系时,将车载记录仪翻转,记录下整个过程。

  • 女学生称打工遭性侵产女:报警7月未立案

    徐州沛县的李成祥坚持认为女儿李媛媛被强奸了,他奔波了7个月,希望当地警方能对此立案。李媛媛告诉澎湃新闻,贾广运后来一直缠着她,她曾怀孕三次,她第一次怀孕做了人流,第二次在半夜自然流产,2015年7月,李媛媛发现自己第三次怀孕。

  • 山西8岁女孩手写“性侵”笔记 指证男老师施暴过程

    9月28日,中国青年网记者来到长治小雪家中,见到小雪和其母亲李女士。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子瑞 摄  52岁的李女士目前居住在长治市城区的不到五十平方米的简易公租房内,退休后单身带着孩子。

  • 13岁女孩称遭校领导性侵十余次 怀孕七月引产

    第二天就是中秋节假期,林长根考虑先不报案:“这时报案公安局不一定有人手抓人,反而还打草惊蛇,这坏蛋不能跑了。

  • 津巴布韦一携带艾滋病病毒少年性侵7名女童获缓刑

    据津巴布韦当地媒体20日报道,津一家法院近日作出判决,一名携带艾滋病病毒的14岁男孩因为性侵7名4岁至7岁女童,被判处3年缓刑,并将在少管所接受矫正。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菲利克斯·马瓦泽拒绝了男孩父亲提出的保释申请,最终认定这名男孩犯有5项强奸罪,但考虑到他尚未成年,判处他3年缓刑,并将他送至该省一家少管所进行矫正。

  • 13岁女儿遭性侵 失职母亲被强制教育“咋当妈”

    近日,家住成都市新都区的张女士收到崇州市检察院的《不接受强制亲职教育告诫书》对其无故缺席亲职教育发出明确告诫,不接受强制亲职教育累计两次,将启动强制程序,建议由公安机关给予处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