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小孩起冲突家长出头 对9岁男孩大打出手

2017年03月16日09: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小孩冲突家长出头 对9岁男孩大打出手

  小宇将小个子男孩推倒在地。

  小孩冲突家长出头 对9岁男孩大打出手

  小个子男孩带来红衣男子对小宇大打出手。

  日前,在梅林一家游戏厅,两名9岁男孩因游戏币问题发生了推搡。不久后,个子小的男孩把父亲找来,他的父亲一上来就对高个子男孩拳脚相加。幸好游戏厅的工作人员及时阻止。目前,福田警方已经介入处理。

  两小孩因取游戏币发生争执,引家长出头

  3月10日下午放学后,9岁男孩小宇和几个同学一起到梅林某大型商场的游戏厅玩游戏。19点46分许,小宇和一名不认识的小个子男孩因为取币顺序产生争执。

  小宇介绍,当时他们以为小个子男孩取完游戏币了,就上前取币,后来两个人发生了口角。游戏厅的监控显示,两人发生争执后,小宇推了一下小个子男孩。随后,小个子男孩将饮料甩到小宇身上,双方扭打在地。因为小宇块头较大(虽然只有9岁,但身高有一米六),小宇把小个子男孩推倒在地(小个子男孩也是9岁),小个子男孩不停用脚踢打小宇,这时有大人来阻止纷争,小宇最后用手推了一下小个子男孩的脖子后转身走开了,然后和同学继续玩游戏。

  监控视频显示,不一会,小个子男孩带着一名红衣成年男子走过来。红衣男子二话不说大步向前,揪住小宇的衣领,连续用手拍打小宇头部,小宇不断倒退并倒地。游戏场的工作人员赶紧过来把两人隔开,红衣男子依然不停用脚踢倒在地上的小宇。“突然有大人打我,我当时懵了。”小宇告诉记者。

  被打男孩父母:作为大人,应该冷静一点

  当时劝架的游戏厅服务员小张(化名)告诉记者,当时两个小孩打架很轻微,倒是大人打小孩打得比较严重。游戏厅的负责人胡先生也表示,红衣男子(疑似小个子男孩的父亲)打小宇的时候,工作人员发现后立马把他们扯开了,并让小胖子(指小宇)赶紧跑开,立马帮他报了警。

  小宇回忆,当时牙齿被打出血了,并有些腹痛。离开现场后,小宇没有回家,也没有把事情告诉父母,而是到同学家给同学过生日,同学的妈妈知道此事后告知了小宇的父母。小宇的父母报了警,并带小宇去做法医鉴定。记者在市二医院的病例中看到,医院初步诊断小宇是“腹部闭合性损伤”。

  “看了视频我很震惊,当时他(红衣男子)感觉像发疯了一样。要是没有工作人员的阻拦,给他这样打下去,那小孩不给他打残了。”小宇的父亲高先生说,小宇确实动手在先,但作为大人,应该冷静一点,训小孩一下也可以,也可以打电话给家长,让家长赔礼道歉,都没问题,“作为大人,这个事情不是可以用暴力解决的”。

  警方

  打人男子尚未找到

  其妻出面表示希望和解

  昨日,记者从福田警方了解到,梅林派出所接报后非常重视。目前警方已经联系上他的妻子。红衣男子的妻子14日晚上到派出所后表示希望和解,不过打人男子至今尚未露面,小宇的家长也不同意和解。昨日,红衣男子的妻子又一次登门致歉,希望能和解。但高先生态度很坚决,希望涉事打人者能出面接受调查,目前正在等待受伤小宇的验伤报告,届时交由警方依法处置。警方呼吁,涉事打人者能自觉到梅林派出所接受调查,市民如果知情,也可以提供线索。

  教育者

  替孩子出头只会让事情更糟

  昨日,龙岗区一位不愿意具名的老师表示,孩子之间的冲突很常见,也不见得就是坏事。家长可以透过具体的冲突事件,教孩子学会规则,学会尊重,以及换位思考。但大部分家长见到自己小孩被“欺负”,往往按捺不住愤怒,就冲动替小孩出头。替孩子出头,只会让事情更糟,也是非常错误的方式。一方面,以大欺小,胜之不武;另一方面,和未成年人发生肢体冲突会涉嫌违法,很容易导致恶劣的后果。

  

文章关键词:男孩;家长打人;起冲突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4岁男孩同学聚会时喝白酒晕倒 被送到医院急救

    近日,一名从未喝过白酒的男孩在同学聚餐时喝了半斤白酒,不胜酒力的他当场晕倒在地,被送到附近的医院急救。1月8日晚,我市某学校一名14岁的男生在和同学聚餐时,一时兴起喝了半斤白酒。

  • 男孩疑因抢手机不成杀死同村9岁留守女童

    [留守女童惨死粪池,12岁同村男孩成凶手]2016年8月,江西九江8岁女童的尸体被村民从粪池捞起,尸体被压三块水泥。据称,男孩疑因抢夺手机不成将女童杀害。男孩奶奶不相信:“12岁孩子,怎么会杀人呢?

  • 男孩陷传销窝郑州警方千里解救

    时至年终岁末,各类传销骗局又有所抬头,17岁的荥阳市民卢健(化名)轻信了陌生人的话,被骗至湖南后手机就被没收。在失去人身自由的21天时间里,卢健不但要承受拳打脚踢,而且还要配合传销人员骗父母要钱。

  • 男孩劝父母复婚失败 坐窗边企图跳楼自杀

    江西抚州,一名12岁男孩,18日上午8时许因希望已离婚的父母复合失败,一时想不开,坐在6楼家中的窗边,企图跳楼自杀。救援人员接报到场后,一边安抚男孩,一边派人从大楼天台游绳下降,同时在楼下架起充气垫,最终救援人员一脚便把男童“踢”回屋内,但男孩被救后,情绪依然十分激动。

  • 14岁男孩走失一个月 残疾父亲千里寻儿走烂一双鞋

    照片上的这个14岁的男孩叫王明亮,是登封一武术学校的一名学生,今年10月10日的时候,他突然失踪不见了,残疾的父亲不远千里从四川到登封寻找儿子,整整一个月过去了,孩子依然是杳无音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