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17岁少年盗窃邻居千元 父亲发现带儿自首

2017年03月30日14:39  来源:齐鲁壹点

5034

  (原标题:平度17岁少年盗窃邻居数千元 父亲发现带儿自首)

  “我一时被不劳而获的金钱迷了心窍,给家庭、朋友都带来了伤害,今后一定痛改前非,不再犯错。”日前,平度法院审结了一起盗窃案,17岁少年王某盗窃邻居数千元钱,其父亲发现后及时报案,退赔钱款,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为孩子取得了缓刑的机会。

  王某与邻居李某年龄相仿,从小就是好朋友,王某经常到李某家玩耍。李某父亲从事回收废品工作,家中经常放着现钱。2015年8月,王某从网吧回来后到李某家玩,看到桌子上放着70多元零钱,王某趁李某不注意,拿走了桌子上的钱,之后一直没人发现。几天后王某便把这钱花进了网吧,尝到甜头的王某,于2015年9月,爬墙进入李某家,盗窃了炕上布兜内的300元钱。随后王某越来越大胆,当月王某又翻墙进入李某家,盗窃了放在卧室抽屉里的2700元钱。2015年11月,王某再一次翻墙进入李某家中,盗窃了3000元钱。王某大量不明金钱引起了父亲的注意,在父亲的严厉追问下,王某说出实情。父亲得知真相后,为防止王某继续犯罪,立即带王某到派出所自首。

  案件处理过程中,王某父亲带着王某主动向邻居赔礼道歉,退赔了盗窃款,取得了邻居谅解。庭审过程中,主审法官对王某进行了深刻的法制教育,王某当庭痛哭流涕,表示一定接受教训,重归正途。综合考虑王某的量刑情节和悔罪表现,最终法院以盗窃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李雅妮 李阿欣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关键词:王某;自首;父亲;少年;平度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度17岁少年盗窃邻居数千元 父亲发现带儿自首

    “我一时被不劳而获的金钱迷了心窍,给家庭、朋友都带来了伤害,今后一定痛改前非,不再犯错。”日前,平度法院审结了一起盗窃案,17岁少年王某盗窃邻居数千元钱,其父亲发现后及时报案,退赔钱款,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为孩子取得了缓刑的机会。

  • 男子抑郁失眠听妻子打鼾将其掐死 患精神病判10年

    身边妻子已熟睡,发出阵阵鼾声,这让本就抑郁失眠的王某更加心烦意乱。2016年6月12日晚,王某与妻子陈某早早地洗完澡便上床看电视,没多久陈某先睡着了,王某则继续看电视。

  • 都是嘴馋惹的祸!两青年入户偷鹅被拘5天

    因为嘴馋,海阳市里店镇的村民王某和孙某竟然去偷别人家养的鹅,结果鹅没吃上反被公安机关双双行政拘留。”二人一拍即合,遂把车停在隐蔽处,趁附近无人之机,破门而入每人抱出两只大鹅,然后驾车逃离现场。

  • 高中男生教室里掐死女同学 被诉故意杀人和强奸

    2016年5月19日晚上,在北京市昌平区一所外语学校的教室内,16岁的女生小姚被人杀害。根据王某的供述,他是在与小姚发生性关系后又担心被小姚声张出去,于是起了杀心。案件在侦办期间,曾因案情重大、复杂而延长审查起诉期限一次,因部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退回侦查机关补充侦查一次。

  • 南宁一烧烤摊老板为抢摊位将一对父子砍杀致死

    早在1月4日下午5时许,青秀区仙葫富兴路夜市街内,王某与同行抢摊位发生口角,进而升级为肢体冲突。昨日中午,在警方的押解下,王某回到他曾摆摊的夜市街,对案发地点进行指认。日前,因涉嫌故意伤害罪,王某已被青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 烧烤摊老板为抢摊位将一对父子砍死

    早在1月4日下午5时许,青秀区仙葫富兴路夜市街内,王某与同行抢摊位发生口角,进而升级为肢体冲突。昨日中午,在警方的押解下,王某回到他曾摆摊的夜市街,对案发地点进行指认。日前,因涉嫌故意伤害罪,王某已被青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 男子患尿毒症 公司派员携《员工离职表》探望被诉

    王某系湖北省公路水运工程咨询监理公司员工,2015年1月,因患尿毒症住进了医院。王某认为,公司在其住院期间让其在离职表上签字,是乘人之危,应当撤销,而且公司应当承担因停保导致的医疗费损失。

  • 4男子轮奸勒死17岁女孩 主犯被执行死刑

    淮安男子王某等4人色胆包天,凌晨将醉酒的酒吧女抬上面包车后实施轮奸。15日,经最高院核准,犯故意杀人罪、强奸罪的王某在淮安市区被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 江苏4男子轮奸勒死17岁女孩 主犯被执行死刑

    淮安男子王某等4人色胆包天,凌晨将醉酒的酒吧女抬上面包车后实施轮奸。

  • 30岁男子锤杀年幼弟弟:父母偏心 对自己不好

    觉得父亲和继母偏爱弟弟,男子王某产生了想杀死弟弟,让父母后悔的想法。法院审理此案认为,王某因认为父母偏爱弟弟而心生怨恨,持械故意杀害弟弟致其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 男子春节携子弹乘机被拘5天 自认为子弹能辟邪

    过年出门、说话都图个吉利,王某也想图个吉利,大年初一那天,他准备坐飞机时,因为身上带着自认为能避邪的子弹,结果被安检当场检出,在拘留所里过了5天。

  • 林州7旬老太帮儿子砍情敌 却失手杀死亲生儿子

    2016年3月24日,家住林州市东岗镇上寨村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和其儿子郭某发现了一件让他们悲愤交加的事实,郭某的妻子李某与其干亲戚王某竟然长期保持通奸关系,极度愤怒的郭某萌发了谋杀王某的念头。当天晚上,郭某以喝酒为由将王某请到家中,用事先准备好的菜刀向王某砍去数刀,王某随即晕倒在血泊中。

  • 焦作一人帮朋友还款得手续费 打完钱后发现卡被挂失

    近日,孟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拘禁罪依法对被告人吴某提起公诉。吴某通过银行查询到该卡户主确为刘丽,就伙同他人来到刘丽家,但只见到了其丈夫王某。

  • 无业嫌犯杀害广外女生被批捕:砍人进监牢有饭吃

    犯罪嫌疑人王某作案后立即逃离现场,经过公安人员的缜密侦查,于2016年12月21日上午10时许,在本市白云区永平街犯罪嫌疑人王某的暂住处将王某抓获。广州白云警方今天(12月21日)通报:白云警方仅用12小时,就成功破获20日晚发生在某高校一女生被害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6岁,吉林人)。

  • “老赖”十几年不还债还打伤法官 被判1年刑

    据医生介绍,苏祝军的背部被击伤,面部右下颌骨上可见一条长约4cm的裂伤,深达肌层,缝合了8针。”舞阳县新闻发言人左新涛告诉记者,他们搭建了执行信息共享平台,协调多部门联动出拳,使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无处藏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