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人社部:正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

2015年11月20日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近日,一些媒体对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和部分省份养老金发放问题非常关注,网民也有一些反映。为此,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对此表示,正在抓紧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将适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李忠介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五中全会进一步提出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这是立足我国国情,深入分析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借鉴国际经验,推动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的重大举措。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对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李忠透露,在制定延迟退休年龄方案过程中,会充分考虑社会各界的意见和看法,综合平衡。总的考虑是,根据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和劳动力状况,把握调整的节点和节奏,“小步慢走,渐进到位”,即每年只会延长几个月的退休年龄,同时提前向社会预告,给公众以心理预期。

  李忠表示,目前,我们正在抓紧制定这个方案,将适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报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

文章关键词:延迟退休;养老金发放问题;人社部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社部:延迟退休方案明年出台 2022年或实施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研究所所长金维刚27日在北京表示,延迟退休方案将在明年正式出台。对于延迟退休政策,金维刚表示,由于目前退休年龄偏低,要适度的提高法定退休年龄,实现渐进式的延迟退休年龄的办法。

  • 近八成网友反对男女退休年龄同步达65岁

    报告还建议,在退休年龄改革中引入弹性机制,可考虑以法定退休年龄为基准,规定人们可提前或延迟5年退休,但养老金待遇与退休年龄挂钩。

  • 专家称延迟退休方案应有弹性 可先从女干部试行

    经中央批准后,人社部将向社会公开延迟退休改革方案,通过小步慢走,每年推迟几个月的方式,逐步推迟到合理的退休年龄。

  • 人社部延迟退休方案拟订完毕

    其实,同样的口径,同样的推出时间表,在今年全国两会的记者会上,尹蔚民就有所提及,而那也是他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明确回应延迟退休的问题。

  • 人社部延迟退休方案拟订完毕

    其实,同样的口径,同样的推出时间表,在今年全国两会的记者会上,尹蔚民就有所提及,而那也是他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明确回应延迟退休的问题。

  • 延迟退休还是得“慢慢来”

    日前,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提出,人社部准备向社会公开延迟退休改革方案。而且,方案的设想已经基本成型,即通过小步慢走的方式,每年推迟几个月,逐步推迟到合理的退休年龄。

  • 退休后养老金能拿回多少 96岁才能回本

    可以讲,我国是一个未富先老的国家,老龄化使得医疗保险支出面临巨大压力。

  • "小步+慢走"是延迟退休稳步推进的关键

    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笔者认为,要顺利稳步推进延迟退休政策,小步加慢走是关键所在,即退休“渐进式”的延迟退休年龄政策。

  • 延迟退休不用怕!7招教你养老金翻倍有钱花

    也许仅依靠这部分的养老金是不能完全满足养老生活的需求。等真的到了五六十岁才考虑养老已经晚了,奔三的时候就应该开始规划,从现在开始就来增值你的养老金吧!

  • 调查显示9成网友反对

    为应对养老金缺口,“延迟退休”的思路被专家提出,然而“延迟退休”一经提出便广受网友热议,对与延迟退休的看法也褒贬不一。近日人民网推出的聚焦养老金改革系列报道对此问题作了留言统计,据悉,在关于延迟退休的留言中,9成以上都不赞成延迟退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