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计生法修正案获通过 元旦后出生二孩都合法

2015年12月27日16:53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今天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全面二孩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就意味着,明年元旦以后出生的二孩,都是合法的。按修正案中规定,生育一孩或两孩的夫妻均可获得延长生育假的奖励。法律修改前按照规定应当享受扶助的失独家庭,将继续获得扶助。

文章关键词:修正案;计生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出生;全国人大常委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交存《<京都议定书>多哈修正案》接受书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王民今天向联合国秘书长交存了中国政府接受《<京都议定书>多哈修正案》的接受书。中国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将其作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列入国家发展规划,开展了大量适应和自主减缓行动。

  • 日本朝野就《国民投票法》修正案正式达成一致

    据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日本朝野8党在国会议事堂召开工作会议,就规定修宪手续的《国民投票法》修正案正式达成一致。呼吁护宪的日本共产党和社民党主张废除《国民投票法》,也反对修改该法。

  • 日通过自卫队法修正案可陆路运海外日本人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参议院外交防卫委员会14日通过了关于自卫队可以陆路运送在海外遭遇紧急事态的日本人的自卫队法修正案。据悉,运送对象除“需要保护”的日本人和外国人外,增加了日本人在当地就职的企业的相关人员、医生等“家属及其他有关人员”。

  • 日本参院将通过自卫队法修正案 可陆路运送海外日本人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11月14日报道,日本参议院外交防卫委员会14日下午通过了自卫队法修正案。目前为止,自卫队只能通过飞机和船只运送海外日本人,在今年发生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后,日本决定增加使用车辆运送的方式。

  • 日参院通过自卫队法修正案 可陆路运海外日本人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参议院外交防卫委员会14日通过了关于自卫队可以陆路运送在海外遭遇紧急事态的日本人的自卫队法修正案。据悉,运送对象除“需要保护”的日本人和外国人外,增加了日本人在当地就职的企业的相关人员、医生等“家属及其他有关人员”。

  • 日众院通过自卫队法修正案

    修正案规定,为在紧急情况下从海外撤侨,可派遣陆上自卫队执行陆上运输任务。鉴于发生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修正案把海外撤侨时可动用的运输手段从飞机和船舶扩大到了车辆。

  • 环保法修正案草案仅授权环保联合会提公益诉讼

    环保法修正案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二审,企业事业单位违法排污拟“按日计罚”草案规定“国家建立跨行政区重点区域、流域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联合防治协调机制,实行统一规划、统一监测,实施统一的防治措施。

  • 商标侵权最高赔偿额拟提至200万元

    继初次提交审议的商标法修正案草案将商标侵权案件法定赔偿额上限从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后,26日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的二审稿将这一上限进一步提高到200万元。

  • 日拟审议自卫队法修正案 可执行陆上撤侨任务

    【环球网报道】日本众院全体会议5月23日开始审议《自卫队法》修正案。有关实施陆上撤侨的条件,修正案规定“在防相和外相就可预见的危险及避险措施进行磋商、认定可安全进行运输之后”。

  • 香港立法会就预算案拨款等700多项修正案表决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立法会14日下午2点半复会,就700多项修正逐项表决,预料仍需21小时完成。曾钰成表示,由于表决期间议员须留在会议厅,会在下午4时半安排小休15分钟,也会在晚上7时至8时休会。

  • 上海新人口条例:提倡二孩,不鼓励晚婚晚育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2月23日上午,《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以下简称“修正案”)在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修正案在原有条例相比的基础上,体现全面二孩政策,并且不再鼓励晚婚、晚育。

  • 医闹最高获刑7年

    11月1日,《刑法修正案(九)》(以下简称为《刑九》)开始正式实施。除了广受关注的嫖宿幼女罪废除、巨贪可把牢底坐穿、猥亵男性也将入罪外,一些生活中看似常见的现象也可能入罪。如:在国家考试中找人替考、试图通过医闹获利、私藏恐怖主义禁书,甚至辱骂法官、警察……都可能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 刑法修正案"护航"信息网络安全 专家析五大亮点

    全国人大常委会日前通过的刑法修正案(九)中,有关互联网信息安全的诸多规定引发关注。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明确网络服务提供者履行网络安全管理的义务,完善网络犯罪的相关规定,增加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犯罪的规定,进一步解决举证难问题……在受访专家看来,此次刑法修正案在“护航”信息网络安全方面,可谓亮点颇多。

  • 刑法修正案通过 9个死刑罪名被取消11月起施行

    核心提示|8月2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刑法修正案(九),新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的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商业银行法的决定等。其中,将于11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以下简称“刑九”)尤为引人关注。

  • 加变性人男厕自拍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6日报道,近日,加拿大新增了一项针对变性人出入公厕问题的修正案,该修正案规定公厕所有者可自行决定变性人进入哪个性别的厕所。这一修正案让变性人Brae Carnes十分不满,于是她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了一系列反对该修正案的活动,试图引起政府的重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