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多名老人住殡仪馆等死调查:拆迁款被儿子领走

2016年01月21日15:32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突发心脏疾病猝死3天后,1月16日,山东省郯城县李庄镇青山村村民王永利的遗体,被从县城带回青山村殡仪馆。

  因房屋被拆,此前,青山村殡仪馆是65岁老汉王永利和其哥哥王永明暂时的家。王永利在殡仪馆住了9天,直到病发死亡。

  老兄弟俩曾因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引起关注。在视频中,王永利哭诉说,自己被村委会拆除的老屋未领到补偿。1月12日,澎湃新闻对此进行报道,次日(1月13日),王永利病发死亡。

  澎湃新闻获得一份录音显示,当天,多名不明身份人士前往青山殡仪馆,有人威胁王永利公安局马上去逮他儿子王海涛,“事儿大了!”

  王海涛此前称,父亲没拿到老屋拆迁款,他在拿到两位老人新房拆迁款后,借款购买了楼房。后因还款将楼房卖掉,两位老人无处可住。

  不过,在青山村多名村干部看来,王永利栖身殡仪馆是因其子不孝,“不该只把钱拿走了,不管老人了”。

  据澎湃新闻了解,王永利死前1个月,同样住在青山村殡仪馆的赵姓老人去世。

  村民反映,村中拆迁款远低于安置房价格,导致被拆村民尤其是老人往往无新居可迁,不少人只能住在车库里,而拆迁款被儿子领走的赵姓老人与王永利被安置在青山村殡仪馆,直到他们死亡。

李庄镇一户还未签补偿协议就被拆了的房子。

  李庄镇一户还未签补偿协议就被拆了的房子。 本文图片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苏雄 图

  死在殡仪馆前后“王永利原本不会死的。”1月16日,一位参加王永利葬礼的村民说,“如果不拆迁,如果安置房价格稍低,如果儿子真心为他好,如果他能拿到老屋拆迁的补偿款,如果村委会为他安置一个更好的住处……”

  可惜没有如果。生前,王永利在一则“居住在殡仪馆的老人哭诉政府拆迁不赔”的视频中,哭诉其曾被村委会拆掉老屋没拿到补偿款,导致他和哥哥王永明只能住在青山殡仪馆。澎湃新闻1月12日对此报道后,1月13日,政府工作人员计划安置王永利时,他却猝死。

  在村民们的印象中,王永利“话不多,很闷,爱喝酒,但是很心疼儿子”。

  死前9天,老兄弟俩搬进青山殡仪馆。再之前,王永利父子多次因被拆迁的老屋前往村委会索赔。

  王永利兄弟三人,王永利最小,王永明排行第二。王永明说,自己今年70岁,“王永利比我小几岁”。之前,王永利在村中开理发店,有两女一子。王永利离婚后,其妻将三个孩子带走。王永利随后去威海打工。老来归乡后,兄弟俩相依为生。

  郯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金涛称,1月13日上午,李庄镇、青山村的政府工作人员前去安置两位老人。

  澎湃新闻获得的当天上午的录音显示,这次接触并不愉快。其中,一身份不明人士在电话中对王海涛说:“让你爸爸把(之前在视频里)说的收回去,让他说‘我还要靠党委政府管我’……大队管了以后,每年吃低保领五保的,不好吗?”

  另一份录音则显示,当天上午,另一身份不明人士向王永利询问其老屋拆迁情况,其间一度表示“如果你被拆的不是9间房,你儿子的说法就不属实,要处理你们”。现场另有一声音称“今天马上公安局去逮他”,而后这个声音又称“事儿大了”。

  金涛告诉澎湃新闻,据他们调查,当天村里接两位老人时,一位工作人员说了一句“孬种”,这句话激怒了王永明,王永明向其质问“骂谁孬种”,工作人员称“骂的是孬种”。不过,金涛称,据其调查,这只是村中人平时玩闹的一种方式。

  几位村民说,拍完视频后,王海涛并未再来看望过两位老人。

  金涛介绍,在青山村殡仪馆,王永利正收拾东西,政府工作人员在门口等着,王永利“忽然身子就瘫到那了”;在场人员拨打了120,但王永利不治身亡。由于王永利的家属拒绝遗体解剖,法医仅对其进行了尸表鉴定,鉴定其死因为“心脏疾病突发猝死”;王永利的家属对其死因并无异议。此前,王永明称王永利当天喝了酒,但金涛介绍,据其了解,王永利当天并未饮酒。

  村中人均证实,王永利此前患有“大脖子病(甲状腺肿)”。

文章关键词:拆迁;殡仪馆;等死;拆迁款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没离婚时签的拆迁房 媳妇有份没?

    记者从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近日,该院成功执结了一起因拆迁安置房分配引发的纠纷,按照法律,婚前按人口分配的拆迁安置房面积和过渡费,离婚后依然属于自己。

  • 上海“最牛钉子屋”将拆除 屋主称被工作人员感动

    矗立14年后仍维持原动迁安置方案 屋主称被工作人员感动同意动迁  因为马路中央矗立的一栋3层小楼,过去十多年,上海市松江区沪亭北路只能在此绕道而行,将原本宽敞的四车道缩水成两车道。今年8月21日,屋主徐先生终于签约同意协议动迁,预计9月18日前清空房屋,原本四车道的沪亭北路也有望恢复成笔直道路。

  • 北京一小学突然拆迁 千名学生“上学告急”

    开学在即,但北京市大兴区海迪学校的近千名学生却面临学校即将拆迁的窘境。针对学校为何会突然出现拆迁问题,谭副镇长表示,学校拆迁早在计划之中,“海迪学校所在区域属于城乡结合部,环境复杂,需要重新规划。

  • 湖北一拆迁现场发现高度腐尸 初判为拆迁责任事故

    7月30日,黄石市下陆区长乐山社区黄显龙湾房屋拆除现场,施工人员在已拆除的废墟中发现一具男性尸体,尸体已经腐臭。新京报记者获得的一份案情通报显示,7月30日14时许,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下陆区长乐山社区黄显龙湾房屋拆除现场有较大腐臭味。

  • 村庄拆迁200多岁的古树令人忧 回应:已实施保护

    刘胡垌村拆迁后要建成公园,原来老房后院的一株200多年的皂角树,成了村民心中纠结的一件事,担心它会被伐掉。

  • 村庄拆迁200多岁古树令人忧 回应:已实施保护

    刘胡垌村拆迁后要建成公园,原来老房后院的一株200多年的皂角树,成了村民心中纠结的一件事,担心它会被伐掉。

  • 网友就拆迁发文称有市领导好戏看 警方:已被拘

    商丘白云派出所3月29日上午发布案情通报称,一网名为“偶遇重生”的网友在其微博上发布关于徐堂拆迁的虚假信息。经查该网友对其发布虚假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于3月28日被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

  • 杭州今年拆迁超2万户 拿1000多万补偿

    在一些人眼中,常常把拆迁户与多金、多房联系到一起,甚至不少人的眼光中有“羡慕、嫉妒、恨”。

  • 杭州今年拆迁超2万户:有家庭拿1000多万补偿

    买钱江府的钱并不是吴齐拿拆迁款买的,而是他多年租金的积蓄。”  说起拆迁方案和赔偿金额,吴齐说现在还没确定的消息,但他已经决定拿房子。”  2008年,徐叶就已经搬出六堡,安家在滨江,用他的话来说:“年轻人大多成家后搬出去,五、六、七堡一带这些年住的主要还是租房的外来人员。

  • 杭州今年拆迁超2万户:有家庭补偿超千万

    买钱江府的钱并不是吴齐拿拆迁款买的,而是他多年租金的积蓄。”  说起拆迁方案和赔偿金额,吴齐说现在还没确定的消息,但他已经决定拿房子。”  2008年,徐叶就已经搬出六堡,安家在滨江,用他的话来说:“年轻人大多成家后搬出去,五、六、七堡一带这些年住的主要还是租房的外来人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