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新生儿被弃医院厕所 嘴里被塞卫生纸

2016年01月30日09:35  来源:中国网

5034

新生儿被弃医院厕所 嘴里被塞卫生纸(图)

  被弃男婴

  1月27日凌晨4点40分左右,庄河市中心医院保洁王阿姨在打扫一楼女卫生间时,听见垃圾桶传来婴儿的啼哭生,她立即找来值班医务人员,在垃圾桶内一个黑色塑料袋中,发现了一个刚出生的男婴浑身发抖,声音有些虚弱。目前,经检查男婴身体并未发现异常。后经调取医院监控录像,众人发现前一天晚上10点多,一对男女搀扶一女子进入卫生间,一个多小时后,女子从卫生间出来离开医院。目前,男婴已被送到观驾山敬老院,警方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被遗弃男婴嘴里塞着卫生纸

  据知情者李女士介绍,1月27日凌晨4点40分左右,保洁王阿姨打扫一楼的女卫生间,一进卫生间便发现满地的血,并且垃圾桶里传出异响。有些害怕的王阿姨找来了值班的医务人员,大家打开垃圾桶发现,一个黑色塑料袋里装着黑色的针织物,针织物里包裹着一个刚出生的男婴。可能是担心男婴发出哭声,可怜的小家伙嘴里还被塞着卫生纸。

  男婴的遭遇牵动了在场人的心,值班人员赶紧喊来妇产科大夫和护士。后经医院详细检查,除了因为长时间呆在垃圾桶里造成体温过低外,小家伙儿身体健康,并没有其他疾病。

  一对男女扶孕妇进卫生间1小时

  到底是谁这么狠心,在这样的寒冬将刚出生的婴儿遗弃在垃圾桶里?事后,经调取监控录像和26日晚值班医生和护士的回忆,人们逐步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据一位值班医生回忆,1月26日晚10点多,一对男女扶着一个孕妇走进急诊室。孕妇见到医生后声称自己肚子疼,医生还没来得及给她检查,她便在男女的搀扶下走出了急诊室到了一楼的卫生间。

  监控录像中,这名孕妇走出急诊室没几步就一个趔趄差点跪倒在地上。在孕妇进入卫生间后,搀扶她的女子几次进入卫生间查看,而男子则一直守在卫生间门口。一个小时后,孕妇在女子的搀扶下走出卫生间,随后三人一同离开医院。此时是半夜12点左右,直到次日凌晨4点40分左右,王阿姨才在垃圾桶里发现了男婴。

  男婴健康已被送到观驾山敬老院

  据庄河市中心医院医务科王科长介绍,经新生儿科医生检查和评估后,这个被遗弃的小家伙儿体重3300克,属于足月男婴,小家伙在低温下呆了近5个小时,“孩子发现时,体温不足35摄氏度,身上什么也没穿,我们一边给小家伙进行医学方面处理,一边给他当起了‘临时妈妈’,自发地给小家伙买来了衣服、奶瓶、尿不湿、棉被。27日上午10点半左右小家伙儿被送往庄河市妇幼保健院的新生儿科,体温逐渐恢复到正常值,并未发现异常。”王科长说。

  昨日,记者从观驾山敬老院了解到,被遗弃的小家伙儿已经被送到了敬老院,敬老院安排了一个有照顾婴幼儿经验的服务人员照顾着他。目前,男婴身体一切正常。

  目前,庄河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根据我国《刑法》有关规定,遗弃婴儿的行为已涉嫌遗弃罪。如果是将婴儿遗弃于没有行人或人迹罕至的地方,行为严重的话则侵犯甚至剥夺了弃婴的生存权,还将涉嫌故意杀人罪。

文章关键词:男婴;卫生间;新生儿;孕妇;王阿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厕所地板上有血 清洁女工在垃圾桶内找到男婴

    10月10日,株洲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罗冬香开心地抱起自己发现的男婴。据这名女生介绍,自己去厕所时,第三个隔间内地板上有血迹,隔间角落垃圾桶上面盖着卫生纸和卫生巾,还有声音传出来。

  • 男婴出生不到2小时被扔垃圾桶 脐带未剪满脸是血

    接诊的医生说,根据这名男婴的外观判定,他出生的时间最多才两个小时,而且出生后未得到相应的照顾和处理。康民医院护士汪忠玉表示:“该男婴体重近6斤,身长48厘米,属于正常出生,且外观未见发育缺陷。

  • 男婴出生不到10天被弃出租屋外 身有多处黑色素沉积

    (原标题:出生不到10天,男婴被弃在广州出租屋外,身有多处黑色素沉积)   男婴在出租屋门前被发现。目击者供图  南都讯 记者陈杰生8月26日晚,广州市白云区石井红星村刘前大街,有居民发现一裹着薄毯的男弃婴。

  • 女子弃出生不到2小时男婴离去 所留信息都是假的

    因为小孩没有家属照顾,留在产室内,小孩母亲被送到了住院房,护士第一次查房时还看到该女子。防城区社会福利院负责人告诉早报君,小孩在当天已经转到福利院,现在的情况稳定,各项检查都是健康的,由福利院专门的护工照顾。

  • 一岁男童趴妈妈遗体上哭着吸奶 不知母亲已身亡

    一岁男童趴妈妈遗体上哭着吸奶 殊不知母亲已故) 当警察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名17个月大的婴儿趴在母亲身上一边痛哭,一边正在试图喝奶。近日在印度达莫镇一处铁轨边,一名仅17个月大的小男婴极力吸着一位躺在地上的妇女胸部,并一边哭喊叫着妈妈。

  • 男婴一出生就18岁 "国内最老二孩"在广州诞生

    2017年3月16日,广州妈妈冷冻胚胎18年后,成功生下二胎宝宝。接受辅助生殖治疗的患者,在当时身体条件不适合新鲜胚胎移植,或移植新鲜胚胎后还有剩余胚胎的情况下,会选择冷冻胚胎。

  • 男婴公共浴室突发窒息 同洗浴怀孕女医生跪地施救

    “谢谢方医生了,要不是她及时救俺孩子,后果就严重了。危急时刻,同在洗澡且身怀六甲的方丽自告奋勇跪地施救,终于使喻女士的儿子脱离了危险。据喻女士介绍,她婆家是河北省人,2月6日中午,在周口回娘家的她带着1岁半的儿子去汉阳路一家浴池洗澡。

  • 男婴天生“玻璃心”:可清晰看见心脏跳动

    李新宁表示,假如不及时将裂开的胸骨缝合,容易造成孩子心脏损伤,甚至会影响正常的呼吸、心跳功能。李新宁提醒,患儿胸骨裂目前病因不明,且普通的产检很难发现,只能在患儿出生后进行观察治疗。

  • 64岁失独高龄产妇生下7斤4两男婴 系国内年龄最大产妇

    12月28日上午,长春市吉大二院,一名产妇剖腹产生下一个7斤4两的男婴,母子均安。让人惊奇的是,这名产妇已有64岁高龄,她的顺利生产,瞬间火爆了长春人的朋友圈。

  • 64岁失独高龄产妇生下7斤4两男婴

    12月28日上午,长春市吉大二院,一名产妇剖腹产生下一个7斤4两的男婴,母子均安。让人惊奇的是,这名产妇已有64岁高龄,她的顺利生产,瞬间火爆了长春人的朋友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