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2016年02月14日20:5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这些重要论述,对于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论述摘编》共分8个专题: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牢牢把握产业革命大趋势;牢牢把握集聚人才大举措。书中收入189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2月7日至2015年12月18日期间的讲话、文章、贺信、批示等50多篇重要文献。许多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文章关键词:科技创新;习近平;科技体制改革;出版发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明日报: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

    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央军委领导下,全军围绕实现强军目标,统一思想,抓紧工作,国防和军队改革实现历史性突破,军事斗争准备取得重大进展,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我军建设呈现崭新气象。

  • “科技创新十大工程”引领商丘发展

    “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重要性的论断。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公开讲话和报道中,“创新”一词出现超过千次,这些论述,涵盖了创新的方方面面,以及在理论、制度、实践上如何创新。

  • 南流小学组织队员参观郑州威科姆公司

    为培养科技创新观念,使队员们从小就认识到科技创新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2016年11月24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六年级队员在老师和部分家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郑州威科姆公司。

  • 商丘市召开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论证会

    专家围绕规划(讨论稿)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展开论述,认为规划结构合理、内容充实,重点任务比较突出,发展目标切实可行,保障措施有力。

  • 科技创新战略意义的理性审视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引领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将科技创新视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