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2015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966元 同比增8.9%

2016年02月29日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2015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966元同比增8.9%

2015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966元 同比增8.9%

  中新网2月29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966元,比上年增长8.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4%;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9281元,增长9.7%。

  按常住地分,2015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195元,比上年增长8.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为29129元,增长9.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422元,比上年增长8.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为10291元,增长8.4%。全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为10772元。全国农民工人均月收入3072元,比上年增长7.2%。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5712元,比上年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9%。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1392元,增长7.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5%;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9223元,增长10.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6%。

  公报还显示,年末全国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数35361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236万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数50472万人,增加365万人。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人数66570万人,增加6823万人。其中,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数28894万人,增加598万人;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数37675万人,增加6225万人。参加失业保险人数17326万人,增加283万人。年末全国领取失业保险金人数227万人。参加工伤保险人数21404万人,增加765万人,其中参加工伤保险的农民工7489万人,增加127万人。参加生育保险人数17769万人,增加730万人。年末全国共有1708.0万人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4903.2万人享受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517.5万人。全年资助5910.3万城乡困难群众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按照每人每年2300元(2010年不变价)的农村扶贫标准计算,2015年农村贫困人口5575万人,比上年减少1442万人。

文章关键词:收入;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科院报告指工资不会大涨 收入翻番目标遭质疑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制造业平均工资超过大多数东南亚国家和南亚国家,工资水平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不会像前几年那样大幅度增长。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权衡认为,让百姓拥有更多财产性收入,需要进一步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金融创新,让百姓获得更多财产性收入的平台。

  • "鸟妈妈"为野生动物送一吨玉米

    些原料将制成专门的口粮,够小动物们吃20多天。

  • 郑州野生动物救助站开支大 热心“鸟妈妈”送一吨玉米

    原来这些粮食是这位女士捐赠给野生动物救护站的,她自称“鸟妈妈”,真名叫杜蔷,已近80岁。“这些玉米跟麸皮都是用我的‘灰色收入’买的,孩子们过年给的压岁钱。“鸟妈妈”从小就喜欢鸟,渐渐地,她不仅喂鸟,还开始收养各种流浪的小动物。

  • 中国收入增速快于房价 房价暴跌摧毁家庭财富

    外媒周四文章指出,中国房价两年以来的首次下跌使得房地产市场热潮可能会有一个悲惨结局的担忧逐渐显现,但是也有分析师指出,认为中国会有一次类似次贷危机之后美国房地产市场那样崩盘的担忧其实是有些多虑了。

  • 前三季度驻马店农民人均现金收入持稳定增长

    记者昨日从驻马店市统计局农调队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该市农民收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 意大利政府发布黑手党“收入”报告

    意大利内政部30日发布报告称,意大利黑手党在2011年共敛取了257亿欧元(约合2054亿元人民币),占当年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7%。

  • 管住老公的钱之收入篇

    设置了资金归集,就算不掌握老公的工资卡,也可以定期源源不断地自动把老公的收入划到自己的账户中。无论是主账户还是被归集的账户,都需要开通专业版网银,这是使用央行超级网银系统的基本要求。

  • 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意见获批转 共分七部分

    近日,国务院批转了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制定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在通知中指出,收入分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一项带有根本性、基础性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基石。

  • 收入分配改革方案进入会签阶段 或两会前后出台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已酝酿多年,但迟迟未出台。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兼薪酬专业委员会会长苏海南表示,从数据行驶轨迹看,我国近十年基尼系数水平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这说明收入分配不合理程度比较严重。

  • 收入改革方案出台消息去年频传最终仍难产

    目前我国居民财产分布和财产性收入存在着两大突出的问题,一是财产分布总体状态未脱“发展中”特征,财产性收入比例低。目前需要以低收入端、小微企业端、实体经济端等为重点的结构性减税,配之以其它的税制改革和优化收入分配的举措,来回应公众关切,顺应民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