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央行:近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

2015年10月04日13:46  来源:央广网

5034

  2015 年第三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一、物价感受指数

  当期物价满意指数为27.8%,较上季下降0.6个百分点。其中,48%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0.6个百分点。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63.5%,较上季提高3.1个百分点。其中,31.3%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水平“上升”,50.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7.3%的居民预期“下降”,11.2%的居民“看不准”。

  二、收入感受指数

  当期收入感受指数为47.3%,较上季下降1.2个百分点。其中,80.7%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较上季下降1.8个百分点。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50.1%,较上季下降1.4个百分点。

  三、就业感受指数

  当期就业感受指数为38.2%,较上季下降1.9个百分点。其中,11.7%的居民认为“形势较好,就业容易”,45.3%的居民认为“一般”,43%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或“看不准”。未来就业预期指数为46.3%,较上季下降1.5个百分点。

  四、储蓄、投资和消费意愿

  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4%,较上季提高4.1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0.4%,较上季提高3.5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5.6%,较上季下降7.6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债券”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32.6%、16.7%和14.5%。

  居民未来3个月购车意愿为15.8%,较上季下降0.1个百分点;居民未来3个月购买大件商品(电器、家具及高档商品等)的消费意愿为25%,与上季持平;居民未来3个月

  旅游意愿为30.4%,较上季下降1.2个百分点。

  五、房价预期与购房意愿

  49.7%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1.8 个百分点,46.5%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3.8%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对下季房价,18.7%的居民预期“上涨”,53.3%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4.4%的居民预期“下降”,13.6%的居民“看不准”。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13.8%,

  较上季下降0.9 个百分点。

文章关键词:收入;房价;央行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科院报告指工资不会大涨 收入翻番目标遭质疑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制造业平均工资超过大多数东南亚国家和南亚国家,工资水平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不会像前几年那样大幅度增长。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权衡认为,让百姓拥有更多财产性收入,需要进一步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金融创新,让百姓获得更多财产性收入的平台。

  • "鸟妈妈"为野生动物送一吨玉米

    些原料将制成专门的口粮,够小动物们吃20多天。

  • 郑州野生动物救助站开支大 热心“鸟妈妈”送一吨玉米

    原来这些粮食是这位女士捐赠给野生动物救护站的,她自称“鸟妈妈”,真名叫杜蔷,已近80岁。“这些玉米跟麸皮都是用我的‘灰色收入’买的,孩子们过年给的压岁钱。“鸟妈妈”从小就喜欢鸟,渐渐地,她不仅喂鸟,还开始收养各种流浪的小动物。

  • 中国收入增速快于房价 房价暴跌摧毁家庭财富

    外媒周四文章指出,中国房价两年以来的首次下跌使得房地产市场热潮可能会有一个悲惨结局的担忧逐渐显现,但是也有分析师指出,认为中国会有一次类似次贷危机之后美国房地产市场那样崩盘的担忧其实是有些多虑了。

  • 前三季度驻马店农民人均现金收入持稳定增长

    记者昨日从驻马店市统计局农调队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该市农民收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 意大利政府发布黑手党“收入”报告

    意大利内政部30日发布报告称,意大利黑手党在2011年共敛取了257亿欧元(约合2054亿元人民币),占当年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7%。

  • 管住老公的钱之收入篇

    设置了资金归集,就算不掌握老公的工资卡,也可以定期源源不断地自动把老公的收入划到自己的账户中。无论是主账户还是被归集的账户,都需要开通专业版网银,这是使用央行超级网银系统的基本要求。

  • 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意见获批转 共分七部分

    近日,国务院批转了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制定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在通知中指出,收入分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一项带有根本性、基础性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基石。

  • 收入分配改革方案进入会签阶段 或两会前后出台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已酝酿多年,但迟迟未出台。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兼薪酬专业委员会会长苏海南表示,从数据行驶轨迹看,我国近十年基尼系数水平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这说明收入分配不合理程度比较严重。

  • 收入改革方案出台消息去年频传最终仍难产

    目前我国居民财产分布和财产性收入存在着两大突出的问题,一是财产分布总体状态未脱“发展中”特征,财产性收入比例低。目前需要以低收入端、小微企业端、实体经济端等为重点的结构性减税,配之以其它的税制改革和优化收入分配的举措,来回应公众关切,顺应民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