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国两只大熊猫运抵韩国 将在韩生活15年

2016年03月04日08: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3日,大熊猫“爱宝”“乐宝”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爱宝乐园举行欢迎仪式。受访方供图

  3日,大熊猫“爱宝”“乐宝”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爱宝乐园举行欢迎仪式。受访方供图

  南都讯 记者陈磊 3月3日下午仁川国际机场,韩国朋友为远道而来的一对贵宾———大熊猫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国外民间企业将首次承接大熊猫科研合作项目。

  将在韩国生活15年

  在机场举行的欢迎仪式上韩方公布了大熊猫的韩国名字“乐宝”和“爱宝”,寓意大熊猫能够给中韩两国人民带来快乐与幸福,增进两国的友好关系。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韩国新世界党国会议员李愚铉以及三星集团的高层出席了欢迎仪式。

  三周岁的雄性大熊猫“乐宝”(2012年7月出生),身高163cm,体重89kg,体格健壮,性格活泼,喜欢爬树、倒立,是个不折不扣的淘气鬼。两周岁的 雌性大熊猫“爱宝”(2013年7月出生),身高154cm,体重78.5kg,性格温驯,喜欢戏水,像少女那样怕羞。从外貌看,雄性大熊猫黑色耳毛像络 腮胡子般下垂,黑色背毛呈V字状,颇有雄性风范;雌性大熊猫背毛呈流线型“背轮廓”很有魅力。

  早在1994年,韩国曾引进过大熊猫“明明”和“莉莉”,它们在三星集团旗下的爱宝乐园健康生活了4年后返回中国。这次,“乐宝”和“爱宝”也将循着前辈的足迹在爱宝乐园度过15年。

  爱宝乐园隶属于三星集团,1967年开园,是韩国最大的主题公园,目前成功饲养了中国金丝猴等世界各地的珍稀动物。

  3月2日下午,在老家都江堰熊猫基地办完盛大欢送仪式后,熊猫们就正式开启了出国之旅。当天在机场过完夜后,3日上午9时30分许乘上了飞往新家的专机。从老家到新家,“乐宝”和“爱宝”整整跨越了2400公里。

  有望在4月和游客见面

  据了解,到达爱宝乐园的大熊猫在中韩两国专业饲养员和兽医师的精心看护下,经历一个多月的适应期后,预计在庆祝爱宝乐园开园40周年的4月公开亮相。

  为 了给大熊猫一个温暖的家,爱宝乐园从去年4月起,结合三星电子的尖端IT技术,着手修建“大熊猫世界”展馆,希望能为游客提供前所未有的体验。“大熊猫世界”由世界动物园设计公司德国DanPearlman公司设计,营造能隔断噪声和震动的大熊猫室内生活空间,及应用自然采光的自然栖息露天环境。

  今后,爱宝乐园计划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合作,将继续在濒危珍稀动物的保护和繁育方面开展国际合作研究。

  (原标题:国宝“爱宝”“乐宝”入住韩国新家)

文章关键词:乐宝;爱宝;爱宝乐园;DanPearlman;韩国新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