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朝鲜判处一美国大学生劳教15(图)

2016年03月17日15:37  来源:山东商报

5034

朝鲜判处一美国大学生劳教15(图)

  朝鲜最高法院16日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15年劳动教养,从2016年2月4日起执行,不得上诉。

  庭审当天上午10时开始,历时1个半小时。瓦姆比尔说,他2015年12月29日参加旅行团抵达平壤,2016年1月1日凌晨2时许,他进入下榻的羊角岛饭店的工作人员区域,将悬挂在墙上的朝鲜宣传标语牌拆下并企图装入行李箱带回美国,但由于太重而放弃。他于1月2日在平壤顺安国际机场准备出境时被朝方拘留,接受调查。

  瓦姆比尔当庭承认,为换取经济报酬以缓解家庭财务困难,自己在美国一教会的唆使下答应这次行动。该教会与美国政府和情报机构关系密切。教会承诺,如果行动成功,将提供一辆价值1万美元的二手车;如果失败,只要他不供出该教会,他的弟弟和妹妹将获得20万美元的学费,但由于他向朝方坦白交代,教会未支付报酬。朝方证人当庭出示羊角岛饭店监控录像记录,以及瓦姆比尔的作案指纹及当时穿着的衣服和鞋。

  瑞典驻朝使馆、外国媒体及朝鲜各界群众约100人旁听审判。庭审过程中,朝方配备了英文翻译,但禁止外国媒体摄影摄像。

  21岁的瓦姆比尔现为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大三学生。朝中社1月报道,瓦姆比尔以“瓦解朝鲜一心团结的基础”为目的,利用旅游名义进入朝鲜境内从事反朝敌对活动时被捕。另据美国媒体1月报道,朝鲜于2015年10月逮捕了一名从事间谍活动的美国公民。

  相关新闻

  平壤附近发生2.2级人工地震

  据韩媒报道,韩国气象厅16日消息称,当地时间当天中午12时30分许,朝鲜平壤东南方向34公里处发生里氏2.2级的人工地震。此次地震震源深度为1公里,初步认定为爆破作业引发。据报道,韩国气象厅分析称,爆破作业引发的地震规模通常为1至2.5级左右。在韩国也能经常观测到爆破作业引发的震级小于3级的地震。韩国气象厅相关人士表示,考虑到地震发生地点及规模,初步认定此次人工地震为核试验引发的可能性不大,而是一般爆破作业引起。2016年1月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时,曾引发4.8级人工地震。据中新社

文章关键词:美国大学生;韩媒;朝鲜平壤;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人工地震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大学生晒老爸13年前后送其上学对比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6日报道,近日,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17岁的大一新生查尔斯·布罗克曼(Charles Brockman)在推特上晒出了一张合成照片,引得众人关注,获得5万多次转发和20多万次点赞。

  • 美国大学生获朝鲜释放画面曝光 已成植物人

    中国日报网6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13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宣布被朝鲜扣押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已经获释,瓦姆比尔的家人在当地时间6月15日早晨召开记者会。

  • 韩国敦促朝释放被扣韩裔美国学生 朝斥韩无耻

    近日,朝鲜扣押了一名试图非法入境的韩裔美国大学生朱某,韩国政府敦促朝鲜尽快放人。评论还提到2011年2月韩国曾扣留31名遭遇海难的朝鲜人50多天一事,指责韩方不检查自己的行为,却非难朝鲜维护自主权。

  • 被朝鲜释放的美国大学生已死亡 曾被朝关押17个月

    美国当地时间19日下午,从朝鲜获释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的家人宣布:儿子瓦姆比尔死亡。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 外媒称,最近被朝鲜释放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脑部遭遇严重神经损害,但医生无法确定造成其脑部受损的原因。

  • 朝鲜证实释放美国大学生 称出于人道主义原因

    朝鲜今天证实,已于13号释放了因犯阴谋颠覆国家罪而被判处15年劳教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朝中社当天说,朝鲜中央法院13日裁决,出于人道主义原因,决定释放美公民瓦姆比尔。2016年3月16日,朝鲜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瓦姆比尔15年劳教。

  • 朝鲜释放美国大学生 半岛局势被指掉头趋缓

    美国国务院13日宣布,一名在朝鲜服刑的美国大学生获释并返回美国。据美国媒体报道,朝美双方为此进行了一个多月的秘密谈判,朝方最终同意放人。但在被问及关于瓦姆比尔的朝美谈判是否意味着双方重新开始对话,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表示,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

  • 美国学生遭误关5天喝尿求生

    该位男子名叫丹尼尔·庄,是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工程学专业的学生。据报道,该位男子名叫丹尼尔·庄(Daniel Chong),是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工程学专业的学生。

  • 从朝鲜获释的美国大学生已经死亡 曾在朝关押17个月

    美国当地时间19日下午,从朝鲜获释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的家人宣布:儿子瓦姆比尔死亡。6月12日,朝鲜与美国的外交使团在平壤会面,尹汝尚一行在到达当日就探望了瓦姆比尔,并要求朝鲜释放瓦姆比尔。

  • 美宣布对朝实施新制裁 将17政府机构等列入名单

    白宫表示,美国和国际社会不会容忍朝鲜的非法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射活动,将继续增加朝鲜行为的成本直至其履行国际义务。

  • 美宣布对朝实施新制裁

    白宫表示,美国和国际社会不会容忍朝鲜的非法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射活动,将继续增加朝鲜行为的成本直至其履行国际义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