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韩国敦促朝释放被扣韩裔美国学生 朝斥韩无耻

2015年05月07日15:1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据韩联社5月7日报道,近日,朝鲜扣押了一名试图非法入境的韩裔美国大学生朱某,韩国政府敦促朝鲜尽快放人。对此,朝鲜指出,“韩国的要求是无耻之举”,拒绝了韩方的要求。

  朝鲜对韩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6日发表评论称,韩国要求释放和遣返朱某既无理又可笑,是对朝鲜的挑衅。各国对非法入境人员有权扣押并按调查结果给予处理,这是国际公认的做法。他国无权干涉朝鲜扣留非法入境者。

  此外,评论还提到2011年2月韩国曾扣留31名遭遇海难的朝鲜人50多天一事,指责韩方不检查自己的行为,却非难朝鲜维护自主权。评论还强调称,“韩国的行为旨在以此事件为契机,再次掀起对朝鲜人权情况的非难,毁坏朝鲜形象,激化对立”。

  朝鲜2日表示,朝方逮捕了一名试图从中国鸭绿江非法进入朝鲜的韩裔美国大学生。对此,韩国4日发表统一部发言人声明,敦促朝鲜尽快释放和遣返朱某。

文章关键词:美国大学生;朝鲜人;他国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留学美国:有甜也有苦

    到美国留学并不是像想像中那么好,能不去最好不要去。”王先生认为...

  • 美国学生遭误关5天喝尿求生

    该位男子名叫丹尼尔·庄,是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工程学专业的学生。据报道,该位男子名叫丹尼尔·庄(Daniel Chong),是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工程学专业的学生。

  • 美宣布对朝实施新制裁 将17政府机构等列入名单

    白宫表示,美国和国际社会不会容忍朝鲜的非法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射活动,将继续增加朝鲜行为的成本直至其履行国际义务。

  • 美宣布对朝实施新制裁

    白宫表示,美国和国际社会不会容忍朝鲜的非法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射活动,将继续增加朝鲜行为的成本直至其履行国际义务。

  • 美国一名男生靠参加大胃王比赛赚大学学费

    迄今为止,埃里克已通过参加各种“大胃王”比赛赢得了至少18000美元的奖金,他不但不用再为昂贵的大学学费而操心,并且还在美国“大胃王”排行榜上名列第三,成了一个“吃”界名人。尽管马不停蹄参加各种“大胃王”比赛的埃里克经常要暴饮暴食,可身高1.9米的他并没有因此而变得大腹便便。埃里克称,这得归功于他平时坚持不懈的锻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