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钉子户287平房屋要价3000万 法院:先拆再说

2016年03月18日15:39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本报讯 因为拆迁补偿谈不拢,两年多来,吴某、李某的房子一直“屹立”,影响了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的施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裁定,准许江汉区人民政府对此房屋先予执行。昨天上午9点,这幢房屋终于开始拆除。

  因地铁6号线三眼桥北路站项目建设的需要,2013年10月2日,江汉区人民政府发布了《房屋征收决定公告》和对应的《补偿方案》。吴某、李某共同拥有的位于香江新村建筑面积为287.51平方米的房屋正好在征收范围红线内。在签约期内,吴某、李某没能与房屋征收部门达成补偿协议。2015年4月22日,江汉区政府提出货币补偿和房屋产权置换两种补偿方式,由吴、李二人选择。但二人仍旧不服,并提出要3000万元补偿。协商未果,吴某、李某向武汉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被驳回。同年10月8日,吴某、李某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撤销武汉市人民政府的行政复议决定和江汉区人民政府作出的《房屋征收补偿决定》。

  在案件审理期间,江汉区政府申请武汉中院先予执行《房屋征收补偿决定》。同时江汉区政府也按照法律的规定作出了书面承诺,并提供了相关的银行账号,有余额为2.28亿元的款项做担保。即使先予执行错误,被申请人要求补偿3000万元的条件也能够满足。

  根据规划,6号线一期工程拟定于2016年12月28日通车试运行,而该房屋所处的三眼桥北站也在一期交付使用范围内。目前,不仅该处施工一直停止,而且由于施工场地不足,还影响到三眼桥北路东端头约50米的范围内无法施工,而这块片区计划2016年3月底就要贯通,该处已然无法按期完工。据介绍,施工方每停工一天,国家经济损失就高达数十万元,市委市政府对市民年底通车的承诺也快变成泡影,周边老百姓的出行受到极大困扰。

  法院还查明,涉案楼房地处香港路由西向东的单向两车道马路,由于未能拆除,造成交通便道极其狭窄,最窄处仅6.5米,周围居民怨声载道。由于无法彻底清除建筑渣土,部分断裂的钢筋、水泥块摇摇欲坠,经过该路段的车辆和行人紧贴着危房走,安全隐患极大。

  经武汉中院审判委员会讨论,并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批准,2016年2月25日,武汉中院作出行政裁定,准许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先予执行被诉行政行为,并由江汉区人民政府具体组织实施。

文章关键词:拆迁;房屋产权;江汉区;先予执行;补偿方案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没离婚时签的拆迁房 媳妇有份没?

    记者从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近日,该院成功执结了一起因拆迁安置房分配引发的纠纷,按照法律,婚前按人口分配的拆迁安置房面积和过渡费,离婚后依然属于自己。

  • 上海“最牛钉子屋”将拆除 屋主称被工作人员感动

    矗立14年后仍维持原动迁安置方案 屋主称被工作人员感动同意动迁  因为马路中央矗立的一栋3层小楼,过去十多年,上海市松江区沪亭北路只能在此绕道而行,将原本宽敞的四车道缩水成两车道。今年8月21日,屋主徐先生终于签约同意协议动迁,预计9月18日前清空房屋,原本四车道的沪亭北路也有望恢复成笔直道路。

  • 北京一小学突然拆迁 千名学生“上学告急”

    开学在即,但北京市大兴区海迪学校的近千名学生却面临学校即将拆迁的窘境。针对学校为何会突然出现拆迁问题,谭副镇长表示,学校拆迁早在计划之中,“海迪学校所在区域属于城乡结合部,环境复杂,需要重新规划。

  • 湖北一拆迁现场发现高度腐尸 初判为拆迁责任事故

    7月30日,黄石市下陆区长乐山社区黄显龙湾房屋拆除现场,施工人员在已拆除的废墟中发现一具男性尸体,尸体已经腐臭。新京报记者获得的一份案情通报显示,7月30日14时许,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下陆区长乐山社区黄显龙湾房屋拆除现场有较大腐臭味。

  • 村庄拆迁200多岁的古树令人忧 回应:已实施保护

    刘胡垌村拆迁后要建成公园,原来老房后院的一株200多年的皂角树,成了村民心中纠结的一件事,担心它会被伐掉。

  • 村庄拆迁200多岁古树令人忧 回应:已实施保护

    刘胡垌村拆迁后要建成公园,原来老房后院的一株200多年的皂角树,成了村民心中纠结的一件事,担心它会被伐掉。

  • 网友就拆迁发文称有市领导好戏看 警方:已被拘

    商丘白云派出所3月29日上午发布案情通报称,一网名为“偶遇重生”的网友在其微博上发布关于徐堂拆迁的虚假信息。经查该网友对其发布虚假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于3月28日被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

  • 杭州今年拆迁超2万户 拿1000多万补偿

    在一些人眼中,常常把拆迁户与多金、多房联系到一起,甚至不少人的眼光中有“羡慕、嫉妒、恨”。

  • 杭州今年拆迁超2万户:有家庭拿1000多万补偿

    买钱江府的钱并不是吴齐拿拆迁款买的,而是他多年租金的积蓄。”  说起拆迁方案和赔偿金额,吴齐说现在还没确定的消息,但他已经决定拿房子。”  2008年,徐叶就已经搬出六堡,安家在滨江,用他的话来说:“年轻人大多成家后搬出去,五、六、七堡一带这些年住的主要还是租房的外来人员。

  • 杭州今年拆迁超2万户:有家庭补偿超千万

    买钱江府的钱并不是吴齐拿拆迁款买的,而是他多年租金的积蓄。”  说起拆迁方案和赔偿金额,吴齐说现在还没确定的消息,但他已经决定拿房子。”  2008年,徐叶就已经搬出六堡,安家在滨江,用他的话来说:“年轻人大多成家后搬出去,五、六、七堡一带这些年住的主要还是租房的外来人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