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外媒:美传统盟友对华频繁示好 中方手段厉害

2016年03月21日10: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泰国拟斥资3.6亿美元购3艘中国制潜艇。泰国皇家海军潜艇采购委员会召开会议,17名与会成员中大部分人投票赞成购买中国产潜艇(也有少数支持德国和韩国潜艇),认为其"物有所值"。中国潜艇制造技术过硬、产品质优价廉,相较于韩国潜艇的低质与德国潜艇的高价而言,性价比极高。图为中国向泰国展示的常规潜艇。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 外媒称,泰国长期以来就有平衡与大国关系的传统,但自2014年政变以来,它转向了中国。

  据澳大利亚洛伊解读者网站3月14日报道,中泰两国早在上世纪70年代末就走得很近,当时曼谷需要北京的军事和战略支持来应对奉行扩张主义的越南。在中国不再支持泰国的共产主义运动进而从国内外解除了泰国的红色威胁后,中泰友谊得到了强化。

  报道称,在过去十年,两国间这种热情友好的关系进一步加强了。然后,当其他朋友比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日本谴责2014年政变时,中国声明泰国应该和平解决国内冲突。这一反应得到了许多泰国人的欢迎。

  此后中泰两国经常进行高层互访,加强并巩固每一个领域的合作关系。在去年4月的一次访问期间,泰国新总理巴育·占奥差感谢了中国给予的无私援助。泰国外长他那萨·巴蒂马巴功在去年的东盟年度国防部长扩大会议上表达了他对中国和中国外长的热爱。在他看来,可以追溯到1000多年前的两国关系比友谊更亲密,更像是一家人。

文章关键词:盟友;消声瓦;中速列车;中方;体系对抗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民调:美国是最大对手 中国跃升为第二大盟友

    俄罗斯报纸网6月5日报道称,在俄罗斯人眼中,最敌视该国的是美国、乌克兰和德国,而白俄罗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则属于最好的盟友。

  • 为加紧拉拢军事盟友 美新防长绕着中国访亚洲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今天这一代美国人的核心战略挑战就是在中国持续崛起的时候,美国如何保证整个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繁荣。日本时事通信社7日称,卡特强调TPP在美国的安保战略上有重大意义,而TPP也是日美关系的一个焦点。

  • 美媒评美国史上最危险五大盟友:日本最心狠

    文章介绍了历史上最让美国头疼的五大盟友——日本、苏联、萨达姆时期的伊拉克、巴基斯坦与巴列维时期的伊朗,文章甚至称这些“盟友”来自地狱。克林顿政府把萨达姆称作“美国有史以来面临的最大安全威胁”,前美国驻伊拉克大使也承认 “历史证明,与萨达姆的合作是美国的一次误判”。

  • 半吨油,有本事周六盟友拿走!

    让数学是体育老师教滴小编为你算比账~  按大家常加的93号汽油为例,最新油价显示一升93号油为6.72元。知道你也看不懂油密度这种高深的数字,所以就看下面这个结论吧↓

  • 英国拟限制欧盟移民计划

    遭卡梅伦两亲密盟友警告;默克尔宁愿让英国脱离联盟。

  • 英国拟限制欧盟移民计划

    英国《金融时报》6日刊文称,英国首相卡梅伦的两名最亲密盟友警告他说,他们将反对英国限制欧洲劳动者迁徙自由的任何企图。”  斯图布表示,欧盟领导人也许能通过合法的退出安排,接纳卡梅伦部分其他要求,不过他支持默克尔反对对欧盟条约进行重大改革的立场。

  • MJ组合“音乐爱回家”带你城市寻宝

    最快到达寻宝地点并顺利念出通关密语的三名盟友可获得大礼一份;除了每周三的比赛外,“城市寻宝挑战赛”还有月赛、季赛、年赛……各种好玩的新车试驾、汽车讲堂、自驾游等活动。

  • 间谍事件接连发生 德美盟友关系再起嫌隙

    继德国联邦情报局一名雇员因涉嫌为美国提供情报被捕后,德媒9日又爆料说,德国国防部一名职员因涉嫌从事同美方有关的情报活动受到调查。在第一起间谍事件曝光后,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如果证实这名情报部门雇员为美国间谍,这将是“严重事件”。

  • 美空军接第6颗全球宽带通信卫星 首次与盟友合作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由澳大利亚出资的美国第6颗“宽带全球卫星通信”(WGS)卫星已向美国空军交付入轨,该卫星将为美国军队及盟友提升通信能力。波音太空与情报系统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表示,首批6颗WGS卫星能为作战人员提供快速、可靠的通信服务。

  • 美国议员称应加强亚洲盟友力量

    美国执行“亚太再平衡”战略已经力不从心。

  • 美美国议员称应加强亚洲盟友力量 遏制中国

    “我们应该加强亚洲盟友的力量,让他们在应对中国的强硬行为时扮演更加积极活跃的角色。民主党众议员亚当·史密斯表示,军事委员会将审视美国如何坚守对亚太盟友的承诺,特别对韩国、日本这样的国家。

  • 美国议员称应加强亚洲盟友力量遏制中国

    “我们应该加强亚洲盟友的力量,让他们在应对中国的强硬行为时扮演更加积极活跃的角色。民主党众议员亚当·史密斯表示,军事委员会将审视美国如何坚守对亚太盟友的承诺,特别对韩国、日本这样的国家。

  • 美专家称中国购俄先进武器将极大威胁美盟友

    针对中俄商讨购买苏-35战斗机、S-400远程防空系统和“阿穆尔”级常规潜艇的传闻,美国媒体表现出各种担忧。而美国“战略之页”网站更是认为,苏-35和S-400的联袂演出将让中国周边地区的战机升级努力“归零”。

  • 美棱镜计划触手伸向盟友:仅英加澳新四国幸免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30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对德国电话和网络实施监控的程度,远比人们迄今知道的要高。据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德国、法国和比利时政府1日对美国针对欧盟国家进行监控和窃听等活动表示不满,要求美国就此作出解释。

  • 美国监视欧洲犯众怒 “盟友”被分等级

    “一些文件显示,美方依据与对方信息互换范围把盟友可信任程度分成三六九等。《卫报》援引的美国国家安全局机密文件显示,美方监视欧盟办事处的目的在于,获知欧盟国家之间就全球事务的分歧以及其他矛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