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为加紧拉拢军事盟友 美新防长绕着中国访亚洲

2015年04月08日07:47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503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今天这一代美国人的核心战略挑战就是在中国持续崛起的时候,美国如何保证整个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繁荣。”刚就任一个多月的美国新防长阿什顿 卡特7日访问日本,开启自己首次亚洲之行,行前他的这番话被称为标志着奥巴马政府“亚太再平衡”政策进入新阶段。

  “中东等地区危机重重:‘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在伊拉克、叙利亚攻城略地,也门陷入内战,伊朗核计划令美国与以色列关系紧张,乌克兰与亲俄分离主义者仍战事不断。而奥巴马政府仍试图按此前高调宣传的那样坚持将战略重心放在亚太。”美联社称,这是美国新防长卡特7日开始的亚洲之行最主要的目的。卡特此次将访问日本、韩国、印度,并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安全会议。

  在亚洲之行前,卡特6日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麦凯恩研究所发表演讲称,“亚太再平衡”战略将进入新阶段,他本人将密切关注这一战略的发展。美联社称,卡特在讲话中着重强调美国推动这一战略新阶段的三大手段:发展高端武器并在亚太部署更多军力,加强与日本等国的盟友关系,扩大在亚太的贸易伙伴。他说,美国将进一步加大亚太地区的海空力量部署。卡特在演讲中还多次提及TPP。他称,TPP不仅可以加深美国与亚太盟友的合作,并且可以扩大自身的出口,促进经济发展。卡特呼吁国会尽快通过授权,让奥巴马政府达成TPP协议。他预计,未来十年美国出口将因此增长1250亿美元。卡特说,“TPP就如同航母一样重要。”

  在讲话中,卡特多次提到中国。他说,美国和其他国家对中国从事的一些活动感到忧虑,如“不透明的国防预算、来自中国的黑客行动,以及中国在南海的行为举止”,这些活动“挑起一连串严肃的问题。”但他也强调,现在“存在着与中国加深理解从而减少风险的机会”。卡特表示,他不认为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会超越美国,也不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会挤压美国青年一代的机会。

  “此次美国防长亚洲之行,虽然不去北京,但或远或近程度不同地指向北京”。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日称,在东京,卡特的任务在于重续美日同盟。美日加深同盟关系的现实性在于,美国越来越担心中国军力上升以及担心中国与南海和东海地区周边国家的海域争端。

文章关键词:盟友;卡特;军事;新阶段;美日同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美传统盟友对华频繁示好 中方手段厉害

    外媒称,泰国长期以来就有平衡与大国关系的传统,但自2014年政变以来,它转向了中国。报道称,然而,在涉及国防、经济和发展的问题上,中国并不是泰国最重要、最亲密或最大的捐助者。

  • 美媒评美国史上最危险五大盟友:日本最心狠

    文章介绍了历史上最让美国头疼的五大盟友——日本、苏联、萨达姆时期的伊拉克、巴基斯坦与巴列维时期的伊朗,文章甚至称这些“盟友”来自地狱。克林顿政府把萨达姆称作“美国有史以来面临的最大安全威胁”,前美国驻伊拉克大使也承认 “历史证明,与萨达姆的合作是美国的一次误判”。

  • 半吨油,有本事周六盟友拿走!

    让数学是体育老师教滴小编为你算比账~  按大家常加的93号汽油为例,最新油价显示一升93号油为6.72元。知道你也看不懂油密度这种高深的数字,所以就看下面这个结论吧↓

  • 英国拟限制欧盟移民计划

    遭卡梅伦两亲密盟友警告;默克尔宁愿让英国脱离联盟。

  • 英国拟限制欧盟移民计划

    英国《金融时报》6日刊文称,英国首相卡梅伦的两名最亲密盟友警告他说,他们将反对英国限制欧洲劳动者迁徙自由的任何企图。”  斯图布表示,欧盟领导人也许能通过合法的退出安排,接纳卡梅伦部分其他要求,不过他支持默克尔反对对欧盟条约进行重大改革的立场。

  • MJ组合“音乐爱回家”带你城市寻宝

    最快到达寻宝地点并顺利念出通关密语的三名盟友可获得大礼一份;除了每周三的比赛外,“城市寻宝挑战赛”还有月赛、季赛、年赛……各种好玩的新车试驾、汽车讲堂、自驾游等活动。

  • 间谍事件接连发生 德美盟友关系再起嫌隙

    继德国联邦情报局一名雇员因涉嫌为美国提供情报被捕后,德媒9日又爆料说,德国国防部一名职员因涉嫌从事同美方有关的情报活动受到调查。在第一起间谍事件曝光后,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如果证实这名情报部门雇员为美国间谍,这将是“严重事件”。

  • 美空军接第6颗全球宽带通信卫星 首次与盟友合作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由澳大利亚出资的美国第6颗“宽带全球卫星通信”(WGS)卫星已向美国空军交付入轨,该卫星将为美国军队及盟友提升通信能力。波音太空与情报系统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表示,首批6颗WGS卫星能为作战人员提供快速、可靠的通信服务。

  • 美国议员称应加强亚洲盟友力量

    美国执行“亚太再平衡”战略已经力不从心。

  • 美美国议员称应加强亚洲盟友力量 遏制中国

    “我们应该加强亚洲盟友的力量,让他们在应对中国的强硬行为时扮演更加积极活跃的角色。民主党众议员亚当·史密斯表示,军事委员会将审视美国如何坚守对亚太盟友的承诺,特别对韩国、日本这样的国家。

  • 美国议员称应加强亚洲盟友力量遏制中国

    “我们应该加强亚洲盟友的力量,让他们在应对中国的强硬行为时扮演更加积极活跃的角色。民主党众议员亚当·史密斯表示,军事委员会将审视美国如何坚守对亚太盟友的承诺,特别对韩国、日本这样的国家。

  • 美专家称中国购俄先进武器将极大威胁美盟友

    针对中俄商讨购买苏-35战斗机、S-400远程防空系统和“阿穆尔”级常规潜艇的传闻,美国媒体表现出各种担忧。而美国“战略之页”网站更是认为,苏-35和S-400的联袂演出将让中国周边地区的战机升级努力“归零”。

  • 美棱镜计划触手伸向盟友:仅英加澳新四国幸免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30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对德国电话和网络实施监控的程度,远比人们迄今知道的要高。据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德国、法国和比利时政府1日对美国针对欧盟国家进行监控和窃听等活动表示不满,要求美国就此作出解释。

  • 美国监视欧洲犯众怒 “盟友”被分等级

    “一些文件显示,美方依据与对方信息互换范围把盟友可信任程度分成三六九等。《卫报》援引的美国国家安全局机密文件显示,美方监视欧盟办事处的目的在于,获知欧盟国家之间就全球事务的分歧以及其他矛盾。

  • 俄军推行“东向”战略“压”日本 与美国争盟友

    美国在亚太地区推行“再平衡”战略也给俄罗斯恢复大国地位提供了战略机会。如加大与印度、越南、朝鲜等国家的军事关系,加大与亚太国家的军事高层访问频度等,都从不同侧面折射出这一战略的进攻性特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