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国将提供1000万美元帮助有关非洲国家应对饥荒

2016年03月25日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中国政府决定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捐款用于帮助有关非洲国家应对严重饥荒。

  商务部介绍,为积极响应联合国关于国际社会共同应对非洲严重饥荒的呼吁,帮助有关非洲国家解决粮食短缺问题,中国政府决定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100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捐款,用于向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分别提供价值800万美元及200万美元的粮食援助,其中包括儿童营养食物及其他粮食食品。目前,中国商务部正在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协商抓紧推进项目的具体组织实施。

  商务部表示,中国政府将根据非洲有关国家灾情发展及其急需,及时研究制订下一步对非紧急粮食援助方案,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帮助受灾国人民渡过难关。

文章关键词:非洲国家;国际社会;饥荒;人道主义;粮食短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九大时光】非洲国家记者协会代表:应该深入学习并借鉴中国经验

    18日,一群特殊的记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苏丹记协主席萨迪格·易卜拉欣曾多次带领苏丹媒体来中国采访。

  • 调查称非洲几乎包揽最乐观15国 欧美愁云难散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1月25日报道,美国盖洛普公司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世界上15个最乐观的国家中有14个是非洲国家。

  • 安倍拟明年初访非洲 欲获得资源供给促日企进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5日透露,首相安倍晋三拟于明年1月前后出访非洲,已开始考虑访问南非、莫桑比克、科特迪瓦。分析指出,除天然资源外,非洲的政治影响力对日本能否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具关键作用,这可能也是促使安倍访非的原因之一。

  • 津巴布韦呼吁非洲国家退出国际刑事法庭

    津巴布韦司法部长姆南加古瓦10日批评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庭在对待非洲事务上存在偏见,他呼吁非洲国家团结一致,与国际刑事法庭决裂以结束不公待遇。

  • 安倍今起访非投石问路 日自卫队非洲扩编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从24日起将对巴林、科威特和卡塔尔等中东三国以及非洲的吉布提展开为期6天的访问。日本防卫省23日宣布,在2014财政年度,日本计划向7个非洲国家新派自卫队人员,以加强在这一地区的情报搜集和反恐行动。

  • 法国宣布对外援助重点放在16个非洲国家

    法国总理埃罗7月31日宣布经过调整的法国对外援助政策,将援助的优先重点放在16个非洲国家。法国总理府31日发布消息说,埃罗领导的国际合作与发展部级委员会当天举行4年来的首次会议,确定了法国有关发展援助的新重点。

  • 24亿人的梦想——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非洲之行

    在非洲广袤大地上,中国和非洲正书写着团结、奋进、合作、共赢的时代篇章。

  • 王毅:中国愿为非洲实现高速铁路网梦想作出努力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月10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内罗毕同肯尼亚外长阿明娜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我相信,通过中非双方的共同努力,我们将为非洲的发展振兴铺设起贯穿非洲的“快车道”,非洲人的梦想终将实现。

  • 中国向非洲国家提供第4轮抗击埃博拉疫情援助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9日发表公开谈话称,中国向非洲国家提供第4轮抗击埃博拉疫情紧急援助涉及六方面内容。今年3月有关西非国家相继爆发埃博拉疫情以来,中国政府迅速反应,已分别于4月、8月和9月向疫区国家提供了3批总价值约2.5亿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 美非领导人峰会在华盛顿举行

    这是美国外交史上首次举行针对非洲的大型外交活动。

  • 美非领导人峰会举行 系美首次针对非洲外交活动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首次美国和非洲国家领导人峰会4号在华盛顿正式开幕。主持人:美国媒体评论说,美国试图挑战中国作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召开这次美非峰会是为了PK中非合作论坛。

  • 环球时报:赞杭州市依法对打砸者“秋后算账”

    李克强总理昨天结束对非洲四国的访问回到北京,李克强总理时隔仅一年再来,外部大国领导人对非洲这样的访问密度极为罕见。

  • 李克强在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全会发表特别致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8日上午在阿布贾出席第24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全会,发表题为《共同推动非洲发展迈上新台阶》的特别致辞。李克强最后说,中国愿与非洲国家平等相待,真诚合作,并肩前行,推动非洲发展迈上新台阶,为世界繁荣进步与持久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 非洲热盼中国总理来访 认为中国值得信赖

    【环球时报驻南非特派记者 苑基荣 陶短房】4日起,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对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安哥拉、肯尼亚等非洲四国进行访问,5日将访问非盟总部,8日出席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的第24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全会。

  • 非洲多国首脑缺席“欧非峰会”

    主题为“投资于人民,寻求繁荣与和平”的第四届欧非峰会4月2日在欧盟总部启幕,欧盟各国首脑与非盟轮值主席阿齐兹、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等非洲领导人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共商合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