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苏州一4A景区卖两种版本门票 被疑涉嫌逃税

2015年12月30日08:27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苏州一4A景区卖两种版本门票 被疑涉嫌逃税

  这是在苏州虎丘景区的不同购票点购买的门票,都印有税务部门的监制章。

  同一景区前后门出售不同版本的门票,虽然票价一样,但两个版本的票面却“别有洞天”:其中一个版本的门票上印有正规的地税公章,另一张却没有公章。这个奇怪的事情发生在江苏苏州4A级景区——盘门风景区,而游客则怀疑景区有逃税之嫌。

  12月2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向苏州当地税务部门反映该情况后,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采用私自印刷的门票的方式肯定是不对的,如果调查发现景区的票面账目与实际入园人数不符的话,该景区则涉嫌偷税漏税。

  盘门景区出售两种版本的门票

  盘门风景区位于苏州城西南隅,是以瑞光塔、水陆城门(盘门)、吴门桥等千年历史古迹为背景而建设的园林式景区,既有传统古典园林的格局,又有2500年的历史风韵,有“北看长城,南看盘门”之誉。

  澎湃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景区分有两个购票入园处,一处位于景区东大门(东大街瑞光塔处),另一处则位于瓮城边门。这两处的门口均设有售票窗口,且都有写着“苏州市盘门景区价目表”的公示牌,公示牌上注明:门票价格为每人次40元,含地方戏曲、水城探幽,不含登塔。

  在瓮城边门的售票处,澎湃新闻记者向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要购买一张门票入园。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从抽屉里拿出厚厚两大本门票,每本目测大约有50多张。工作人员撕下一张后,又将其余门票放回抽屉处。

  这张门票上印有“苏州盘门景区”、“国家4A级旅游区”等字样,但不见任何监制公章与发票代码,票面上“江苏省苏州市盘门景区”的下方印有7位数字,接着就是门票的价格及苏州市盘门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的字样,在该门票的反面,还追加一句“此券仅作入园凭证”。

  让人感到蹊跷的是,当澎湃新闻记者从该景区东大门的售票处进入时,景区的售票处出售的则是另外一个版本的门票,上面不仅有“全国统一发票监制章 江苏省苏州市地方税务局监制”的红色印章,还有“苏州市盘门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的发票专用章”等字样,且票面上还有印有12位的发票代码及8位数的发票号码,在门票的正面右下角还有苏印总厂2015.10(7619001-7649000)的标识。

  苏州当地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对澎湃新闻表示,这种没有地税部门的监制章就是景区自制的“假门票”。该人士称,“假门票”在苏州其他景区是不太可能会出现这样现象的,而且这种“假门票”根本无法报销。

  盘门景区瓮城边门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也证实了此事。该工作人员表示,瓮城边门出售的门票确实不能报销,如果有游客需要报销凭证的话,可以凭着这张门票到景区东大门换取正规发票。但当澎湃新闻记者拿着这张“假门票”来到景区的东大门,要求换取正规发票时,该工作人员在电脑上操作了几下,告知记者电脑比较缓慢,正规的税务发票可以过几天寄出,只要留个电话即可。

  当被问道为何一个景区出售两个版本的门票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不是很清楚。

  地税部门:景区自制凭证不是合法的凭

  当天,澎湃新闻记者走访了苏州其他几家景区,未发现与该景区有相同的现象。也就是,其他景区的门票样式一致,且上面都有税务局公章。比如,苏州虎丘景区,票价80元,且也有前后门,在前后门购买的门票样式一致。

  那么,盘门景区为何要制作不同样式的门票呢?

  苏州市地税局征管科技处处长沈黎亮看到这两张门票后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苏州景区的门票必须应该地税局的监制章。盘门景区印有监制章的门票市正规的,而另外一张是景区自制凭证,“肯定是不正规的”。他说,景区应该提供给游客另一份监制门票。

  “按照游客的消费习惯,游客拿到了这张没有监制章的门票,再折回景区要监制门票的可能性不大。”沈黎亮表示,有税务部门监制章就相当于是正规发票,可以作为入账的凭证和消费合法的凭证,反之,如果没有税务部门的监制章,则该门票就不能作为正规发票。

  同一个景区为何要出售两个版本的门票,另外一个版本的门票上面的7个数字代表什么?

  沈黎亮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正规门票或发票都需要有发票代码和发票号码两类,而景区自制凭证上的7位数字很有可能是流水号。

  该负责人称,对于该景区自制凭证是否涉嫌税收违法,这需要看景区的收入是否计入财务账目。如果计入账目,按规定申报了,就不存在税收违法行为;反之,如果这个门票的收入没有入账,没有申报缴纳税款,那么就涉嫌税务违法。“但可以肯定的是,景区的自制凭证肯定不是合法的凭证”。

  北京交通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中心的王衍用主任告诉澎湃新闻,他还是第一次听说“一个景区两套门票”的情况。他说,一般景区除了全价票之外,可能还会有优惠票、月票之类的特殊票种,但都是要经过物价局定价和审批的,也一定要印有当地税务局的公章。“自己私印票,这不是胡闹吗?”他说,如果不经过合法程序,售出的票得来的利润有逃税漏税的可能。

  沈黎亮指出,该景区出售这样的门票是一种未按规定使用票据的违规行为,应当进行查处。如果有人向地税部门的涉税举报中心对该景区进行举报,那么地税部门将使用各种手段对景区的门票收入及该企业账目进行追查

文章关键词:门票;景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把门票降下来,让游客留下来

    发展“全域旅游”的核心,就是要推动旅游从原来孤立的点向全社会、多领域、综合性的方向迈进。这就要求相关部门应该转变观念,不是守着景点赚钱,而是将其变成一个城市吸引游客的窗口,多在“吃、住、行、游、购、娱”上下功夫。把门票降下来,让游客留下来。

  • 提醒:游客买郑州园博园门票 小心虚假网站

    针对一些游客误登录非正规网站购买门票后无法入园的情况,昨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官方线上购票渠道发布声明,提醒游客通过正规渠道购票,当心在假网站购票上当。

  • 河南警方回应民警“让景区搞门票”:已处分

    3月27日,映象网刊发题为《开安阳警车到驻马店景区 还让景区搞门票》的报道称,3月24日下午5点50分,一辆豫E5261警牌照警车现身嵖岈山温泉小镇嘉年华乐园景区,警车上下来两个穿着便装的男子。

  • 上海迪士尼乐园今迎大客流,现场一度停售当日门票

    上海迪士尼乐园发布的游园提示翱翔飞越地平线排队210分钟、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排队130分钟、创极速光轮排队135分钟……1月26日,上海迪士尼乐园迎来大客流,10时许,园方发布“大客流”提示,并一度宣布现场停止销售当天门票。

  • 网售春晚彩排门票3500元 央视:发现或负法律责任

    鸡年央视春晚开播在即,北京晨报记者日前发现,在赶集网等多个平台上,有人开价3500元叫卖央视春晚彩排门票。其中一则“转让央视春晚彩排门票”的帖子,提示当红明星鹿晗、张艺兴彩排等信息,标注的价格为3500元。

  • 林丹参赛亚羽赛票房火爆 门票最低100最高1200

    有超级丹参加,亚羽赛票房比较火,羽毛球亚锦赛将于4月26日至5月1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门票分为小组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几种,小组赛和1/4决赛门票最低100元,最高500元,决赛票价最低300元,最高的VIP门票为1200元。

  • 周杰伦个唱出天价门票 黄牛哄抬至上万元

    据台湾“东森新闻”消息,周杰伦出道多年来创作过很多经典歌曲,今年7月,他还将举办演唱会。内地演出中,黄牛买卖门票的现象很多,近期他们也看准周杰伦演唱会的商机,狠抬票价。

  • 陈奕迅小巨蛋开唱门票被秒杀 有望再加第五场

    据台湾媒体报道,金曲歌王陈奕迅日前宣布将从4月1日起一连在台北小巨蛋开唱3天,门票一开卖立即秒杀,让许多粉丝扼腕不已,近期主办单位再度宣布加场,28日门票开卖又立刻火速售完,E神实力超惊人,许多没买到票的粉丝纷纷期盼还能加开第5场。

  • 门票那么贵 没法玩耍了!

    全家人要去一趟得花几个月的工资啊?

  • “门票思维”下旅游业难成气候

    长期以来,各地景区门票收入主要流入地方政府的口袋,旅游业其他方面的收入则大多归于企业和居民。景区不是地方政府的,而是全体居民和全国人民的,在旅游经济环境下,如果景区门票收入减少了,其他方面的收入却大大增加,对地方经济的贡献自然也水涨船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