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首飞发射升空

2016年06月26日08:07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首飞发射升空。 澎湃新闻记者 赵昀 图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首飞发射升空。 澎湃新闻记者 赵昀 图

  新华社6月25日消息,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七号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

  央视新闻客户端稍早消息称,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与搭载载荷组合体在完成检查测试和全系统模拟演练及燃料加注后,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

  6月25日傍晚后,海南文昌发射场区气象转好,满足发射条件。火箭使用全新的无毒、无污染的液氧煤油燃料,更加绿色环保。记者在指控中心看到,发射场各系统已经做好了发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将从这座集科技、生态、环保、人文于一体的现代化绿色航天发射场实现首飞,开启它的全新太空之旅。

文章关键词:发射升空;首飞;海南文昌;长征;发射条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媒:朝鲜发射一枚导弹 可能从日本上空飞过

    据日本广播协会29日报道,朝鲜发射一枚导弹,可能从日本上空飞过。

  • 央视谈火箭罕见发射失误:网友宽容成熟了

    央视新闻微信公号6月20日消息,航天发射是世界上风险最高的事业之一。毫无疑问,从容自信的心态是航天事业持续发展的推进剂。正是由于几十年来中国航天的不断积淀,才让人们心里有底气,才让我们摈弃“一叶障目”的思维,看到失误背后的汗水。

  •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四号”卫星

    这是搭载“高分四号”卫星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升空(12月29日摄)。

  • 俄航天署称进步号飞船遥感失灵 导致发射失败

    资料图:俄罗斯航天署称,“进步号”飞船发射失败,已不能与国际空间站对接。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30日报道,俄联邦航天署署长伊戈尔科马罗夫称,“进步-M27M”号货运飞船在脱离“联盟-2.1A”运载火箭前1.5秒时遥感失灵。

  • 印度火星探测器“曼加里安”号传回照片

    印度火星探测器“曼加里安”号发射升空已逾两周,现阶段正在预定轨道绕地球飞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一名高级主管说:“理想状态是在探测器离开地球引力范围之前测试所有负载物。

  • 印度火星探测器正常飞行传回照片

    印度火星探测器“曼加里安”号发射升空已逾两周,现阶段正在预定轨道绕地球飞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一名高级主管说:“理想状态是在探测器离开地球引力范围之前测试所有负载物。

  • 俄罗斯21日发射“一箭32星” 刷新世界纪录

    新华社电俄罗斯21日用一枚“第聂伯”运载火箭顺利发射了多颗卫星。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代表说,“第聂伯”运载火箭于莫斯科时间21日11时10分(北京时间21日15时10分)在俄奥伦堡州的亚斯内发射基地升空,所携带的卫星于16分钟后与助推器分离,进入预定近地轨道。

  • 神舟十号飞船即将发射升空(图)

    6月11日,神舟十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备发射升空。

  • 神舟十号飞船即将发射升空(图)

    6月11日,神舟十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备发射升空。

  • 俄罗斯计划在2月至4月完成七次航天发射

    俄罗斯计划在“海上发射”项目(Sea Launch)框架下于2月1日将搭载“国际通信卫星-27”(Intelsat-27)的“天顶-3SL”运载火箭从浮动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俄罗斯还计划2月5日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搭载卫星的“联盟”号运载火箭,以补充“全球星”星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