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俄航天署称进步号飞船遥感失灵 导致发射失败

2015年04月30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俄航天署称“进步”号飞船遥感失灵 导致发射失败

  资料图:俄罗斯航天署称,“进步号”飞船发射失败,已不能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30日报道,俄联邦航天署署长伊戈尔科马罗夫称,“进步-M27M”号货运飞船在脱离“联盟-2.1A”运载火箭前1.5秒时遥感失灵。

  科马罗夫表示,“联盟-2.1A”运载火箭搭载货运飞船发射升空一切正常,但在飞船脱离火箭第三段前1.5秒时,通讯信号与遥测信息传送突然失灵,并同时肯定‘进步号飞船已按时脱离。

  据他所说,部分飞船组件的运行不正常,飞船正以每秒90度的速度进行不可控旋转。他表示,这些因素都证明飞船已不能再被使用,或用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一枚“联盟-2.1a”火箭运载的“进步-M27M”货运飞船于莫斯科时间28日上午从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飞船原定于6小时后与国际空间站对接。但发射后不久,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便无法接收到飞船传送的遥测信息。

  由于“进步-M27M”货运飞船无法将物资运送到国际空间站,俄方将对货运飞船发射计划进行调整。

文章关键词:发射升空;发射失败;飞船发射;货运飞船;俄联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首飞发射升空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首飞发射升空。央视新闻客户端稍早消息称,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与搭载载荷组合体在完成检查测试和全系统模拟演练及燃料加注后,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将从这座集科技、生态、环保、人文于一体的现代化绿色航天发射场实现首飞,开启它的全新太空之旅。

  •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四号”卫星

    这是搭载“高分四号”卫星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升空(12月29日摄)。

  • 印度火星探测器“曼加里安”号传回照片

    印度火星探测器“曼加里安”号发射升空已逾两周,现阶段正在预定轨道绕地球飞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一名高级主管说:“理想状态是在探测器离开地球引力范围之前测试所有负载物。

  • 印度火星探测器正常飞行传回照片

    印度火星探测器“曼加里安”号发射升空已逾两周,现阶段正在预定轨道绕地球飞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一名高级主管说:“理想状态是在探测器离开地球引力范围之前测试所有负载物。

  • 俄罗斯21日发射“一箭32星” 刷新世界纪录

    新华社电俄罗斯21日用一枚“第聂伯”运载火箭顺利发射了多颗卫星。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代表说,“第聂伯”运载火箭于莫斯科时间21日11时10分(北京时间21日15时10分)在俄奥伦堡州的亚斯内发射基地升空,所携带的卫星于16分钟后与助推器分离,进入预定近地轨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