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郎平:女排精神一直在 别胜利了才谈

2016年08月18日07:5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5034

中国队球员和教练在赛后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

  中国队球员和教练在赛后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

中国女排总能给我们惊喜,3∶2逆袭巴西女排,晋级半决赛

  中国女排总能给我们惊喜,3∶2逆袭巴西女排,晋级半决赛

  新快报讯 昨日早晨,迟迟找不到最佳状态的中国女排奇迹般地大爆发。在郎平的率领下,她们以3∶2逆转战胜卫冕冠军、东道主巴西队,晋级里约奥运会女排半决赛。

  背水一战酣畅淋漓

  在之前的五场小组赛中,中国女排始终靠着朱婷一个人在苦苦支撑,其他几个进攻点都没有太多的表现。中国队也因此2胜3负排在小组第四名,提前碰上了巴西队。作为两届奥运会冠军,巴西队在小组赛中五场全胜,未负一局。在这场比赛之前,没有人看好中国队能够晋级。

  用兵如神的郎平在第二局的数次换人调整催生了比赛的转折点,替补出场的魏秋月、张常宁、颜妮和刘晓彤神勇建功。中国女排在决胜局中以15∶13险胜,打出奥运会开赛以来最令人振奋的一场比赛。魏秋月就说:“就像准备会说的,这场球打得酣畅淋漓,把所有的技术都尽可能发挥出来了。”

  女排精神再闪光

  这场比赛之后,新华社记者就撰写评论《又见女排魂》,高度赞扬女排:“这场荡气回肠的逆战之战,让万里之外的中国观众不能不动容,她们每每在关键时刻的呐喊,临危之时的爆发,时时唤起多少国人内心熟悉感觉:女排精神,女排魂。”

  激励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女排精神也成为发布会的话题。魏秋月说:“这场胜利是团队力量的体现,不管场上还是场下的队员,拧成一股绳,这是女排精神的一部分。最重要的是,我们还留在里约。”

  对此,郎平则提醒大家:“不要因为胜利就谈女排精神,也要看到我们努力的过程。女排精神一直在,单靠精神不能赢球,还必须技术过硬。”

  ●8月19日 09∶15

  中国女排 VS 荷兰女排

  “今天我们知道这场球是最重要的,前面是一个排位赛,今天就是你死我活,大家机会各占了50%。当然从技术角度,经验和配合来说,我觉得巴西队要远远胜过我们,所以我们没有什么担忧的,没有什么可以怕。就要求运动员一个球一个球打,把自己打出来就行了。”

  ——郎平

  “大家心态都非常平和,不管第一局打成什么样的局面,都是非常平和,力争拼好每一分。”

  ——魏秋月认为女排取胜是因为心态平和

  掌声送给郎平

  中国女排爆冷,不少人认为“低调的郎平才是中国女排创造奇迹的关键”。

  郎平在第二局的关键时刻拿下了状态不佳的惠若琪,换上刘晓彤。而第五局,郎平突然站在场边指挥,几次叫暂停的时机和效果俱佳。而在比赛前,她用减压的方式,激发出了中国女排两周以来不曾展现出的战斗力。她分析,中国女排小组赛的输球,是因为球员想法太多。

  “我们一直做运动员的工作,她们太年轻,摆正不了位置,没经历过这些。我一直在等待她们打个翻身仗,今天其实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如果不能表现出来,那就是遗憾。”她说。

  终场哨响的一刻,获胜的中国球员在场上飞奔庆祝,郎平并没加入,她只是高举着双臂,继而回头与教练组简单拥抱,再与走下场的球员击掌致意。她的目光已经投在半决赛。

  在半决赛中,中国女排将迎战曾在小组赛首战击败自己的荷兰队。刘晓彤说:“荷兰能进四强也是个强队,我们还是要做好困难的准备,全力冲击她们。”

文章关键词:郎平;女排精神;教练组;球员;赢球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郎平出任中国女排总教练 2017再出发!

    郎平,奥运冠军,中国女排著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她作为运动员曾获得第三届、第四届女排世界杯、第九届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二十三届奥运会冠军。

  • 郎平出任中国女排总教练

    郎平,奥运冠军,中国女排著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她作为运动员曾获得第三届、第四届女排世界杯、第九届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二十三届奥运会冠军。

  • 郎平:今年主要任务是治疗伤病 回归女排比较难

    郎平是当地时间1月19日接受的右侧髋关节置换手术,安装了人工关节,现在看恢复状况比较好,已经能单手拄着拐杖独自行走。”  郎平表示,她本人希望至少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新女排的组建和球队的各个方面提出更多的建议。

  • 郎平术后回家报平安 坐轮椅仍穿女排队服

    郎平在美国手术成功后通过微博向大家报平安,称自己现已返家,进入术后恢复阶段。

  • 郎平髋关节手术成功 曾疼得只能靠人搀扶行走

    据新华社消息,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郎平在美国芝加哥顺利完成了髋关节手术。”  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郎平透露自己是在1月3日去美国体检的,此前也进行了康复治疗,配合一些有助于缓解疼痛的训练。

  • 中国女排荣耀回国

    8月23日,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当晚,在里约奥运会获得金牌的中国女排回国。

  • 郎平赛后连说“感谢” 称女排精神需要传下去

    里约当地时间8月20日,中国女排3比1力克塞尔维亚,时隔12年再次摘得奥运会金牌。当被问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否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郎平回答,不管自己在还是不在,女排的精神都要一代一代传下去。”  郎平说,今天很为姑娘们骄傲,也感谢自己的助理们,他们都非常辛苦。

  • 国民记忆:30年前所有街道都回响着郎平的传说

    (原标题:30年前所有街道都回响着她的传说,郎平:女排精神一直都在) 在主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一个叫郎平的女孩扣下了世界冠军,中国女排3比2艰难获胜。尽管小组赛1:3不敌美国女排,背负着巨大压力,但郎平还是率领中国女排勇夺桂冠。

  • 国家女排帅位上的郎平:工资曾不够给女儿打长途

    袁伟民当时对于女排现状的描述并不夸张,第二年(1995年)2月郎平也给排协写了一份书面报告,提到了执法五个基本想法。

  • 美媒让郎平英语总结比赛 铁榔头霸气说中文

    当获悉中国女排在1/4决赛险胜东道主巴西队之后,美国媒体一度开始吹嘘女排金牌已经非美国女排莫属。”有美国媒体追问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出战奥运会的区别以及对冲金的期待,郎平说:“现在排球进行了很多方面的改革。

  • 张小宝:中国女排绝杀巴西 必须实力吹一波郎平

    ”而这样的次数只是郎平的平均水平~  即便后来郎平35岁回国执教,推杠铃也没有一个女排队员能比得过她。在郎平带队的1995-1998年这个时期,中国女排获得了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98年世锦赛银牌,两次大赛闯入决赛,惜败正处于白金一代时期的古巴队。

  • 中国女排教练郎平:贴钱给队员买蛋白粉 顶压偷哭

    (原标题:这三年郎平妈妈付出太多:贴钱给队员买蛋白粉,压力下偷偷哭)   场边的郎平嗓音沙哑,场内的姑娘们肆意地拥抱欢呼着。”  郎平的工作热情连助理教练安家杰感叹,“她对工作有一种饥饿感,投入起来连队员们都感到惊讶‘郎导忙起来像是30岁’。

  • 评委会奖授予郎平 中国女排共三奖成最大赢家

    1月24日晚,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郎平以及中国女排,共夺取三个奖项,成为本届颁奖典礼的最大赢家。再次登上领奖台,郎平有点很意外,指出奖项很重,自己压力很大,沾了女排的光,感谢组委会给自己这么重的奖,说明大家都很热爱女排。

  • 2015体坛风云人物颁奖:郎平荣膺年度最佳教练奖

    1月24日晚,2015年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颁奖盛典现场,中国女排在四项提名中三次获奖,主教练郎平更是获得最佳教练员奖和评委会大奖。对此,郎平谦虚地说:“我是沾了中国女排的光。

  • 郎平大婚新郎为社科院教授 白岩松任司仪

    16日,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和社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育成,在北京举行婚礼,婚礼由白岩松担任司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