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郎平:今年主要任务是治疗伤病 回归女排比较难

2017年02月23日18:30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一个多月前在芝加哥大学医学院做了右侧髋关节置换手术的郎平22日对记者表示,今年她的主要任务是把困扰自己多年的伤病治疗好,目前马上参与大强度的中国女排教练工作还是很难的。

  郎平是当地时间1月19日接受的右侧髋关节置换手术,安装了人工关节,现在看恢复状况比较好,已经能单手拄着拐杖独自行走。

  如果复查后医生确定能乘坐飞机,她希望飞回女儿所在的加利福尼亚州继续康复。

郎平:今年主要任务是治疗伤病 回归女排比较难

  康复中的郎平。

  据郎平透露,从医院的检查结果看,她两侧的髋关节损伤都非常严重。右侧置换并恢复后,过一段时间还准备做左侧髋关节置换手术,而一侧的术后康复就至少需要两三个月时间。

  所以郎平表示,“今年参加(中国女排)教练工作应该还是比较难的”。

  “但不管怎么样,今年不管谁来执教国家队,都是要组建的。我也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协助排球协会把这个球队先组建起来。”

  目前暂住芝加哥西北郊的郎平看起来比较消瘦,她说手术后的十天比较难熬,每天要用止痛片和麻药等很多的药。现在已恢复得相当不错,特别在饮食方面,国内有集团专门无偿在当地为她请了厨师做中餐,以保证饭菜可口、有营养。

郎平:今年主要任务是治疗伤病 回归女排比较难

  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美国看望郎平。

  谈及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日前到芝加哥探望她,郎平说,虽然按照合同她已经卸任了,但总局和排管中心领导都十分关心她,令她感到十分幸运。

  面对全国上下特别是广大球迷对她继续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热切期望,郎平说:“我毕竟在中国队工作很多年,接下来做还是不做,还要根据医生的决定。”

  “因为做中国队的主教练,要求你的精力和体力都是非常高的。不是说我愿意不愿意,如果身体条件还达不到这个标准的话,硬要上主教练这个位置,其实是对这个事业不负责任。”

  郎平表示,她本人希望至少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新女排的组建和球队的各个方面提出更多的建议。

 

文章关键词:郎平;女排主教练;女排教练;伤病;执教国家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郎平术后回家报平安 坐轮椅仍穿女排队服

    郎平在美国手术成功后通过微博向大家报平安,称自己现已返家,进入术后恢复阶段。

  • 郎平髋关节手术成功 曾疼得只能靠人搀扶行走

    据新华社消息,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郎平在美国芝加哥顺利完成了髋关节手术。”  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郎平透露自己是在1月3日去美国体检的,此前也进行了康复治疗,配合一些有助于缓解疼痛的训练。

  • 中国女排荣耀回国

    8月23日,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当晚,在里约奥运会获得金牌的中国女排回国。

  • 郎平赛后连说“感谢” 称女排精神需要传下去

    里约当地时间8月20日,中国女排3比1力克塞尔维亚,时隔12年再次摘得奥运会金牌。当被问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否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郎平回答,不管自己在还是不在,女排的精神都要一代一代传下去。”  郎平说,今天很为姑娘们骄傲,也感谢自己的助理们,他们都非常辛苦。

  • 国民记忆:30年前所有街道都回响着郎平的传说

    (原标题:30年前所有街道都回响着她的传说,郎平:女排精神一直都在) 在主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一个叫郎平的女孩扣下了世界冠军,中国女排3比2艰难获胜。尽管小组赛1:3不敌美国女排,背负着巨大压力,但郎平还是率领中国女排勇夺桂冠。

  • 国家女排帅位上的郎平:工资曾不够给女儿打长途

    袁伟民当时对于女排现状的描述并不夸张,第二年(1995年)2月郎平也给排协写了一份书面报告,提到了执法五个基本想法。

  • 美媒让郎平英语总结比赛 铁榔头霸气说中文

    当获悉中国女排在1/4决赛险胜东道主巴西队之后,美国媒体一度开始吹嘘女排金牌已经非美国女排莫属。”有美国媒体追问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出战奥运会的区别以及对冲金的期待,郎平说:“现在排球进行了很多方面的改革。

  • 张小宝:中国女排绝杀巴西 必须实力吹一波郎平

    ”而这样的次数只是郎平的平均水平~  即便后来郎平35岁回国执教,推杠铃也没有一个女排队员能比得过她。在郎平带队的1995-1998年这个时期,中国女排获得了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98年世锦赛银牌,两次大赛闯入决赛,惜败正处于白金一代时期的古巴队。

  • 郎平:女排精神一直在 别胜利了才谈

    用兵如神的郎平在第二局的数次换人调整催生了比赛的转折点,替补出场的魏秋月、张常宁、颜妮和刘晓彤神勇建功。”  对此,郎平则提醒大家:“不要因为胜利就谈女排精神,也要看到我们努力的过程。

  • 中国女排教练郎平:贴钱给队员买蛋白粉 顶压偷哭

    (原标题:这三年郎平妈妈付出太多:贴钱给队员买蛋白粉,压力下偷偷哭)   场边的郎平嗓音沙哑,场内的姑娘们肆意地拥抱欢呼着。”  郎平的工作热情连助理教练安家杰感叹,“她对工作有一种饥饿感,投入起来连队员们都感到惊讶‘郎导忙起来像是30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