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郎平赛后连说“感谢” 称女排精神需要传下去

2016年08月21日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里约当地时间8月20日,中国女排3比1力克塞尔维亚,时隔12年再次摘得奥运会金牌。主帅郎平赛后称,女排姑娘们经历考验坚持到最后,很为她们骄傲。当被问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否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郎平回答,不管自己在还是不在,女排的精神都要一代一代传下去。

  夺金后,郎平首先表达的是“感谢”:“有太多的人要感谢,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还有排球界的全体同仁。福建漳州,宁波北仑的两个训练基地都给我们很多帮助,也感谢所有的球迷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一直支持我们;总局领导也特别偏爱女排,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

  郎平说,今天很为姑娘们骄傲,也感谢自己的助理们,他们都非常辛苦。

  本届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中国队形势一度非常困难。郎平说,大家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个结果,正是因为没有想到,面对困难就一点点往上冲。

  “所有困难都是都是比赛的一部分,从早上9点多到晚上10点多的比赛都是对我们的考验。大家都能忍得住,坚持到最后;谁坚持到最后,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好。”郎平说,这次经历对所有运动员是特别好的经验和锻炼,对她们今后的生活也是非常好的积累。

  “永远不放弃,追求每一分”,从淘汰赛开始,中国姑娘的顽强拼搏诠释了什么叫真正的“女排精神”。郎平说,赛前也跟大家讲,不要去想结果,认真打好每一分,特别是关键时刻要敢出手。

  郎平透露,此次奥运赛前的目标是拿奖牌,“我们也知道自己的差距。但是后来大家一点一点拼,最好不要去设计结果,不要去想结果。队员的技术不是最好,但是可以用女排的作风、用团队间的相互弥补在比赛中画一个圆。”

  1981年,中国女排参加了日本世界杯。郎平、孙晋芳、陈招娣等队员获得中国女排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也是中国三大球项目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世界女子排球真正进入“中国时代”。2020年东京奥运会,郎平是否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对此郎平回答:“不管我在还是不在,中国女排的精神需要一代一代传下去。”

文章关键词:郎平;感谢;女排精神;女排姑娘们;主帅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郎平出任中国女排总教练 2017再出发!

    郎平,奥运冠军,中国女排著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她作为运动员曾获得第三届、第四届女排世界杯、第九届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二十三届奥运会冠军。

  • 郎平出任中国女排总教练

    郎平,奥运冠军,中国女排著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她作为运动员曾获得第三届、第四届女排世界杯、第九届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二十三届奥运会冠军。

  • 郎平:今年主要任务是治疗伤病 回归女排比较难

    郎平是当地时间1月19日接受的右侧髋关节置换手术,安装了人工关节,现在看恢复状况比较好,已经能单手拄着拐杖独自行走。”  郎平表示,她本人希望至少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新女排的组建和球队的各个方面提出更多的建议。

  • 郎平术后回家报平安 坐轮椅仍穿女排队服

    郎平在美国手术成功后通过微博向大家报平安,称自己现已返家,进入术后恢复阶段。

  • 郎平髋关节手术成功 曾疼得只能靠人搀扶行走

    据新华社消息,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郎平在美国芝加哥顺利完成了髋关节手术。”  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郎平透露自己是在1月3日去美国体检的,此前也进行了康复治疗,配合一些有助于缓解疼痛的训练。

  • 中国女排荣耀回国

    8月23日,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当晚,在里约奥运会获得金牌的中国女排回国。

  • 国民记忆:30年前所有街道都回响着郎平的传说

    (原标题:30年前所有街道都回响着她的传说,郎平:女排精神一直都在) 在主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一个叫郎平的女孩扣下了世界冠军,中国女排3比2艰难获胜。尽管小组赛1:3不敌美国女排,背负着巨大压力,但郎平还是率领中国女排勇夺桂冠。

  • 国家女排帅位上的郎平:工资曾不够给女儿打长途

    袁伟民当时对于女排现状的描述并不夸张,第二年(1995年)2月郎平也给排协写了一份书面报告,提到了执法五个基本想法。

  • 美媒让郎平英语总结比赛 铁榔头霸气说中文

    当获悉中国女排在1/4决赛险胜东道主巴西队之后,美国媒体一度开始吹嘘女排金牌已经非美国女排莫属。”有美国媒体追问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出战奥运会的区别以及对冲金的期待,郎平说:“现在排球进行了很多方面的改革。

  • 张小宝:中国女排绝杀巴西 必须实力吹一波郎平

    ”而这样的次数只是郎平的平均水平~  即便后来郎平35岁回国执教,推杠铃也没有一个女排队员能比得过她。在郎平带队的1995-1998年这个时期,中国女排获得了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98年世锦赛银牌,两次大赛闯入决赛,惜败正处于白金一代时期的古巴队。

  • 郎平:女排精神一直在 别胜利了才谈

    用兵如神的郎平在第二局的数次换人调整催生了比赛的转折点,替补出场的魏秋月、张常宁、颜妮和刘晓彤神勇建功。”  对此,郎平则提醒大家:“不要因为胜利就谈女排精神,也要看到我们努力的过程。

  • 中国女排教练郎平:贴钱给队员买蛋白粉 顶压偷哭

    (原标题:这三年郎平妈妈付出太多:贴钱给队员买蛋白粉,压力下偷偷哭)   场边的郎平嗓音沙哑,场内的姑娘们肆意地拥抱欢呼着。”  郎平的工作热情连助理教练安家杰感叹,“她对工作有一种饥饿感,投入起来连队员们都感到惊讶‘郎导忙起来像是30岁’。

  • 评委会奖授予郎平 中国女排共三奖成最大赢家

    1月24日晚,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郎平以及中国女排,共夺取三个奖项,成为本届颁奖典礼的最大赢家。再次登上领奖台,郎平有点很意外,指出奖项很重,自己压力很大,沾了女排的光,感谢组委会给自己这么重的奖,说明大家都很热爱女排。

  • 2015体坛风云人物颁奖:郎平荣膺年度最佳教练奖

    1月24日晚,2015年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颁奖盛典现场,中国女排在四项提名中三次获奖,主教练郎平更是获得最佳教练员奖和评委会大奖。对此,郎平谦虚地说:“我是沾了中国女排的光。

  • 郎平大婚新郎为社科院教授 白岩松任司仪

    16日,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和社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育成,在北京举行婚礼,婚礼由白岩松担任司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